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最新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最好的大学最好的学科一文掌握

2020-06-04 16:28:09来源:四海网综合

      高考在即,高考结束后紧接着就是填报志愿了,选择好一所学校甚至对孩子的未来有着决定性影响。全球最权威的三大学术榜单之一、著名的“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了一份权威的“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到底该报考哪所大学?选择什么专业?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这份无数学子升学择校的“圣经”排名,是依据4个关键指标来编制本次学科排名:学术声誉、雇主声誉(哪些院校毕业生最受全球雇主青睐?)、篇均论文被引次数、H-指数(院校研究人员的生产率以及其已发表作品的影响力)。

912a1aaeaa42497a86210a6609f4d795.JPG

  这份榜单由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编制,它对全球83个地区1368所大学进行了权威性的比较分析,涵盖5大学科领域和48个细分学科。首先带大家先看下5大学科领域(自然科学、工程技术、艺术与人文、社会科学与管理、生命科学与医学)的世界top10——

  而在48个细分学科中,我们聚焦大陆高校,学科进入排名世界top10的共有5个,分别有:现代语言学(北京大学,第9名)、材料科学(清华大学,第9名)、环境科学(清华大学,第9名)、土木与结构工程(清华大学,第10名)以及农学(中国农业大学,第10名)。其中清华大学有3个专业“材料科学、环境科学、土木与结构工程”在各自专业领域进入世界top10,傲视大陆高校榜单。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世界大学

中邮速递易怎么找客服 中邮速递易客服电话是是多少

中邮速递易怎么找客服
中邮速递易怎么找客服中邮速递易客服电话是是多少中邮速递易的客服电话是多少?很多用户对于中邮速递易的客服电话不是很了解,不…
标签:客服
2020-06-04

最新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最好的大学最好的学科一文掌握

最新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
高考在即,高考结束后紧接着就是填报志愿了,选择好一所学校甚至对孩子的未来有着决定性影响。全球最权威的三大学术榜单之一、著…
标签:世界大学
2020-06-04

美对多个贸易伙伴数字服务税发起“301调查” “301调查”针对哪些国家?

美对多个贸易伙伴发起301调查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日宣布,美方开始对多个贸易伙伴的数字服务税发起“301调查”。
2020-06-04

抖音完整长视频怎么发 抖音发长视频要求条件

抖音完整长视频怎么发
抖音完整长视频怎么发抖音发长视频要求条件抖音中很多小伙伴都喜欢分享自己的有趣的视频,但是常常会遇到视频长度超过一分钟,那…
标签:
2020-06-04

红米9什么时候上市 红米9外观配置信息一览

红米9什么时候上市
红米9什么时候上市红米9外观配置信息一览此前有外媒曝光了新款Redmi9系列的规格参数等信息,今日博主@数码疯报也曝光了Redmi9真机…
标签:信息
2020-06-04

戛纳电影节片单发布 华语片《野马分鬃》《七人乐队》入围

戛纳电影节片单发布
当地时间6月3日,戛纳电影节片单出炉,共56部电影。今年戛纳因新冠疫情无法照常举行,组委会公布了“戛纳2020”片单,不分单元(…
标签:七人乐队
2020-06-04

Crimaster怎么玩 Crimaster玩法攻略

Crimaster怎么玩
Crimaster怎么玩Crimaster玩法攻略很多小伙伴都在唐探2中看到了这个软件,大家都在问这个软件是什么?这个游戏怎么玩的?下面就随…
标签:攻略
2020-06-04

上海杀妻藏尸案罪犯被执行死刑 被害人母亲落泪

上海杀妻藏尸案罪犯被执行死刑
记者从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获悉,4日,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上海二中院已依法对故意杀人犯朱晓东执行死刑。法…
标签:死刑
2020-06-04

欧洲疯抢中国自行车 西班牙自行车销售额增长超22倍

欧洲疯抢中国自行车
随着欧洲疫情缓和,5月上旬开始,各国开始逐步“解封”,但疫情之后的民众仍不敢乘坐公共交通,于是纷纷抢购自行车作为代步工具。…
标签:西班牙
2020-06-04

拼多多砍价免费拿是真的吗 拼多多砍价怎么免费拿

拼多多砍价免费拿是真的吗
拼多多砍价免费拿是真的吗拼多多砍价怎么免费拿拼多多砍价免费拿是真的吗?当我们在拼多多内看到砍价免费拿的广告时,该不该相信…
2020-06-04

抖音很久以前如果我们爱下去会怎样是什么歌

抖音很久以前如果我们爱下去会怎样是什么歌
抖音很久以前如果我们爱下去会怎样是什么歌最近在抖音上面有一首特别好听的歌突然火了起来,这首歌的其中一句歌词是“很久以前如…
标签:
2020-06-04

奥巴马就美国暴 乱发声:长达400年的种族主义无法一举根除

奥巴马就美国暴乱发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消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3日就弗洛伊德事件发表公开讲话。他警告称,人们不应该认为目前的骚乱和…
标签:奥巴马
2020-06-04

抖音可时光啊不听话总催着人长大是什么歌

抖音可时光啊不听话总催着人长大是什么歌
抖音可时光啊不听话总催着人长大是什么歌近段时间以来,抖音上面有一首特别伤感的歌曲特别的火,很多人听到之后都感觉十分的熟悉…
标签:
2020-06-04

网友路边摊偶遇孙楠 坐在小马扎上喝着酒

网友路边摊偶遇孙楠
近日,有网友在徐州街头偶遇孙楠吃露天烧烤,也就是所谓的路边摊,从图中可以看到,孙楠当天从换桌一身迷彩服,坐在小马扎上喝着…
标签:网友
2020-06-04

三位美国前总统发声 均对美国种族问题现状感到担忧

三位美国前总统发声
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在美国引发大规模反种族主义抗议游行,并衍生暴力和骚乱。近日,三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先…
标签:美国
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