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加入中国国籍的手续怎么办理?中国承认双重国籍吗?

2020-06-10 15:40:26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国国籍是世界上最难获得的国籍之一,想要加入中国国籍需要满足(一)中国人的近亲属;(二)定居在中国的;(三)有其他正当理由等三个条件。那么加入中国国际的手续怎么办理?中国承认双国籍吗?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加入中国国籍的手续怎么办理?

18170203-360.jpg.png

  受理国籍申请的机关,在国内为当地市、县公安局,在外国为中国外交代表机关和领事机关。加入中国国籍申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负责审批。

  (一)填写《加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申请表》;

  (二)提交要求加入中国国籍的书面申请;

  (三)提交相应证明:

  (1)外国护照复印件;

  (2)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复印件;

  (3)如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所生的子女,须提供本人出生时即具有外国国籍的相关证明。

  (4)受理机关认为与申请国籍有关的其他材料。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中国国籍

加入中国国籍的手续怎么办理?中国承认双重国籍吗?

加入中国国籍的手续怎么办理
中国国籍是世界上最难获得的国籍之一,想要加入中国国籍需要满足(一)中国人的近亲属;(二)定居在中国的;(三)有其他正当理由等三个…
标签:中国国籍
2020-06-10

深圳学区房隔一条街单价差8万 学区房价格为何一涨再涨?

深圳学区房隔一条街单价差8万
孩子去哪里上学?上什么学校?几乎是所有家庭的头等大事之一。但是优质教育资源的稀缺、不均衡等问题一直存在,使得学区房价格一…
标签:学区
2020-06-10

怪你过分美丽更新时间 怪你过分美丽周几几点更新几集

怪你过分美丽更新时间
《怪你过分美丽》该剧将于6月8日起爱奇艺全网独播,每周一至周三20点更新2集,VIP抢先看6集。改编自未再的同名畅销小说,由爱奇艺…
标签:周几
2020-06-10

HBO下架乱世佳人 乱世佳人为什么遭下架

HBO下架乱世佳人
HBO下架乱世佳人乱世佳人为什么遭下架由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全美抗议种族不平等和警察暴行的活动不断发酵,6月8日,《为奴十二年》…
标签:HBO
2020-06-10

IBM退出面部识别 以推进种族公正反对系统化的种族歧视

IBM退出面部识别
6月8日,IBM首席执行官Arvind Krishna呼吁美国国会颁布改革措施,以推进种族公正、反对系统化的种族歧视,同时宣布IBM将退出面部…
标签:IBM
2020-06-10

利用航班延误骗保300多万元 成功预估900次航班延误

利用航班延误骗保300多万元
利用航班延误骗保300多万元成功预估900次航班延误近日,南京警方抓获一名利用航班延误实施保险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经查,李某…
标签:航班
2020-06-10

南方暴雨破纪录 南方洪涝灾害造成262.7万人次受灾

南方暴雨破纪录
南方暴雨破纪录,你家下雨了吗?转发提醒!警惕暴雨!近期,南方遭遇了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广西、广东内9地降雨量打破当地6月上旬降雨…
标签:洪涝
2020-06-10

布隆迪总统因心脏病去世 将从9日进入为期7天的全国哀悼期

布隆迪总统因心脏病去世
布琼布拉消息:布隆迪政府9日发表声明说,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8日因心脏病在中东部卡鲁济省一所医院逝世。
标签:布隆迪
2020-06-10

美国将释放数百万只转基因蚊子 民众担心出现超级蚊子

美国将释放数百万只转基因蚊子
美国将释放数百万只转基因蚊子民众担心出现超级蚊子英国《太阳报》称,为阻止疟疾等疾病传播,实验室培育出的转基因蚊子,将于今…
2020-06-10

美国多名国民警卫队士兵确诊新冠 参与应对抗议活动的任务后被查出

美国多名国民警卫队士兵确诊新冠
据外媒报道,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全美多地抗议,首都华盛顿特区的国民警卫队9日表示,在参与应对抗议活动的任务后,部分…
标签:新冠
2020-06-10

雍和宫恢复开放 网上预约加现场购票方式有序恢复

雍和宫恢复开放
日前,北京雍和宫发布恢复开放的公告。公告称,雍和宫自6月10日起,采取全天限额加分时限流、网上预约加现场购票方式有序恢复开放…
标签:方式
2020-06-10

荷兰夜店防疫情坐着跳舞 椅子按照1.5米间隔放置

荷兰夜店防疫情坐着跳舞
荷兰夜店防疫情坐着跳舞,随着疫情趋缓,荷兰一家夜店复工。为了让人们在娱乐的同时保持社交距离,店家按照1.5米的间隔放置椅子,…
标签:荷兰
2020-06-10

突尼斯发现20具偷渡者遗体 载53名偷渡者小船前往意大利途中倾覆

突尼斯发现20具偷渡者遗体
据突尼斯媒体9日报道,突尼斯海岸警卫队当天在该国东南部斯法克斯省盖尔甘奈岛附近发现20具偷渡者遗体。
标签:突尼斯
2020-06-10

罗志祥新歌歌名 罗志祥新歌歌名什么意思

罗志祥新歌歌名
据台湾媒体报道,艺人罗志祥受劈腿风波影响,导致演艺事业全面停摆,目前低调闭关中,避免公开露面,只透过社交网站更新近况。近…
标签:新歌
2020-06-10

渡部建出轨原因 渡部建为什么会出轨

渡部建出轨原因
据日本媒体报道,人气谐星渡部建主动提出暂停主持节目等工作,原因是他被发现外遇多位AV女星和圈外女子,于是做出停工反省的决定…
标签:原因
202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