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低糖电饭煲有用吗?低糖电饭煲是什么原理

2020-06-22 17:47:21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在日常饮食上注意糖分的摄入,以达到减肥和保健的目的。因此很多人会为此而考虑购买低糖电饭煲,那么低糖电饭煲真的有用吗?低糖电饭煲是什么原理?本篇文章我们就来深入了解一下低糖电饭煲。

1306703b7046b9a8eb3fca59aa2c1aa7.jpg

  低糖电饭煲有效吗?

  绝大多数用户对低糖电饭煲的疑虑在于:低糖电饭煲到底有没有用,到底能不能有效地降低米饭中的还原糖含量。要解决这个疑虑,我们很有必要从低糖电饭煲的工作原理说起。

  目前市面上的低糖电饭煲多以「沥米饭」原理为主,所谓沥米饭就是将大米水煮到半熟,然后把米汤沥出,最后再把半熟的大米蒸熟。大米在水煮的过程中可以把一部分淀粉溶于米汤中,从而实现降低米饭升糖水平。但是这种做法过于繁杂,还不容易掌握火候,所以逐渐被弃用。

  低糖电饭煲根据沥米饭的原理在传统电饭煲的基础上加入了沥糖釜,大米在沥糖釜中经过水流循环冲刷,部分可溶性糖被冲刷到米汤当中,这样即减少了米饭的还原糖含量,还降低了烹煮沥米饭的难度,有效又方便。

  看到这里,大家还会怀疑低糖电饭煲有效吗?必须怀疑!因为现在有不少挂羊头卖狗肉的低糖电饭煲,通过各种广告混淆视听,而这些电饭煲多数都不符合国家颁布的《低升糖电饭煲认证实施规则》。所以大家在选购低糖电饭煲时,一定要确认电饭煲是否具备此类认证。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原理

低糖电饭煲有用吗?低糖电饭煲是什么原理

低糖电饭煲是什么原理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在日常饮食上注意糖分的摄入,以达到减肥和保健的目的。因此很多人会为此而考虑购买低糖电饭煲,那么低糖电饭…
标签:原理
2020-06-22

抖音元气学分有什么用 元气学分作用获取方法介绍

抖音元气学分有什么用
抖音元气学分有什么用元气学分作用获取方法介绍最近大家都突然开始要攒什么元气学分了,不关注平台活动的人估计还不知道这是啥。…
标签:学分
2020-06-22

顺丰辟谣检出新冠 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顺丰辟谣检出新冠
【货物检出新冠阳性?顺丰辟谣:假消息】22日,有人在微博爆料称,“顺丰航空20日下午4点,接到长沙海关的通报,19日21:23抵达的O…
标签:情况
2020-06-22

蚂蚁金服回应更名 蚂蚁金服更名意味着什么

蚂蚁金服回应更名
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现已更名为蚂蚁集团,全称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于这次改名,蚂蚁方面也进行了回应。蚂蚁集团表示:…
标签:蚂蚁金服
2020-06-22

乌克兰一航班发现500只垂死幼犬 被疑大型幼犬走私

乌克兰一航班发现500只垂死幼犬
乌克兰一航班发现500只垂死幼犬被疑大型幼犬走私据CBC报道,近日,在多伦多降落的来自乌克兰的航班上,发现了500只法国斗牛犬,其…
标签:乌克兰
2020-06-22

夏天冰箱调什么档合适?冰箱除霜方法介绍

夏天冰箱调什么档合适
冰箱是家中常用的家用电器,用来储存食材和保鲜食物。冰箱分着很多档位,不同的档位适用于不同的季节,那么先天冰箱开什么档合适…
标签:
2020-06-22

夏天冰箱出水是怎么回事?冰箱出水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冰箱出水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冰箱已经成为了居家必备的家用电器,在使用的过程中冰箱也会经常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夏天冰箱出水就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
标签:方法
2020-06-22

浙江高考调整 浙江高考改革新措施一览

浙江高考调整
浙江高考调整浙江高考改革新措施一览2023年起语数外统一使用全国卷,2020年起高中学考按年级定时定科统一安排,2021年起外语和选…
标签:浙江
2020-06-22

纽约警察又使出锁喉 导致黑人男子失去知觉

纽约警察又使出锁喉
现场视频显示,当地时间21日,在美国纽约市皇后区的一个海滩上,一名纽约警察又对一名黑人男子使出“锁喉”动作,导致他失去知觉…
标签:黑人
2020-06-22

初级会计考试时间 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8月29日开始

初级会计考试时间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终于发布通知了!原定5月考试的2020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因疫情推迟了,迟迟未公布考试时…
标签:2020年
2020-06-22

博尔顿新书惹怒韩国 韩官员称该书相当多内容严重歪曲事实

博尔顿新书惹怒韩国
据韩联社报道,就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的新书《白宫回忆录》,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22日表示,该书有相当多的内容…
标签:新书
2020-06-22

微信账号风险评估是怎么回事 风险评估未满足是什么意思

微信账号风险评估是怎么回事
微信账号风险评估是怎么回事风险评估未满足是什么意思现在无论是安卓版还是ios版微信,都可以一年更改一次微信号了,不不少人在修…
标签:风险评估
2020-06-22

曝韩已现第二波疫情 韩国本土新增病例数不降反升

曝韩已现第二波疫情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KCDC)负责人表示,韩国已出现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韩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KCDC)统计,截…
标签:疫情
2020-06-22

钉钉直播怎么看回放 钉钉直播回放查看方法

钉钉直播怎么看回放
钉钉直播怎么看回放钉钉直播回放查看方法现在很多朋友都在用钉钉,钉钉直播后是可以直接观看回放的,会保存一段时间,钉钉直播回…
标签:
2020-06-22

北京施工工地发现确诊3人 全面排查施工现场人员

北京施工工地发现确诊3人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9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丁胜介绍,市建委全面排查…
标签:工地
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