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买房一般要交多少定金 买房定金和订金有哪些区别

2020-07-01 14:37:47来源:四海网综合

买房一般要交多少定金 买房定金和订金有哪些区别

  大多数人一生中都会有一次或者两次买房的经历,当房屋买卖双方达成意向后,买方交一部分钱作为定金,这个已经是惯例。但是对于买房定金的数额这个问题,买卖双方很难达成一致,买方会认为自己交的定金太多心里不踏实,卖方会认为给自己的定金太少心里不舒服。因此购房者买房前应该了解清楚,购房时一般交多少定金?购房交定金有什么注意事项?

  购房时一般交多少定金?

  在买房交付定金后,交付定金的一方必须按照约定付清所有的款项,在付清所有款项后,定金可以作为偿还款项的一部分,也可以向开发商要回。如果买房者没有按照协议的规定继续付清买房的所有款项,定金将不予退回;如果开发商因为一些原因,无法继续履行协议的话,开发商需要向购房者支付定金的双倍做为的赔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规定: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20%。实际操作中,定金的数额及比例由开发商制定,但缴纳定金的比例一定不会超过总房款的20%。

  购房交定金有什么注意事项?

  1、交定金一定要签协议

  交定金时一定要和开发商签订定金协议或购房协议书,不能只在口头上承诺,交了就算交了定金了。如果没有签订协议,定金就没有法律效力。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订金

买房一般要交多少定金 买房定金和订金有哪些区别

买房一般要交多少定金
买房一般要交多少定金买房定金和订金有哪些区别大多数人一生中都会有一次或者两次买房的经历,当房屋买卖双方达成意向后,买方交…
标签:订金
2020-07-01

微信两个账号怎么快速切换 2个微信号快速切换操作方法

微信两个账号怎么快速切换
微信两个账号怎么快速切换2个微信号快速切换操作方法很多朋友都有两个微信账号,一个工作用一个生活用,那么两个微信账号怎么同时…
标签:微信
2020-07-01

火锅里的九宫格是用来区分辣度的吗 今日蚂蚁庄园课堂答案

火锅里的九宫格是用来区分辣度的吗
火锅里的九宫格是用来区分辣度的吗今日蚂蚁庄园课堂答案火锅里的九宫格最初是用来区分辣度的吗?这是蚂蚁庄园7月1号今日庄园小课…
标签:今日
2020-07-01

美将华为中兴列为威胁 称华为中兴对美国5G未来构成威胁

美将华为中兴列为威胁
当地时间6月30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发布官方声明,正式将我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和中兴通讯认定为“国家安全威胁”。FCC主…
标签:
2020-07-01

3人伪造老干妈印章 警方通报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3人伪造老干妈印章
【3人伪造老干妈印章与腾讯签合同】日前,腾讯状告老干妈欠广告费,老干妈称腾讯遭遇诈骗。7月1日,贵阳公安双龙分局通报,3人伪…
标签:情况
2020-07-01

杭州灵隐寺又招人了 招聘两名文职人员你心动了吗?

杭州灵隐寺又招人了
近日,杭州灵隐寺的一则招聘启事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具体内容如下:杭州灵隐寺文宣部负责寺院信息发布及对外宣传工作。根据工作…
标签:文职人员
2020-07-01

男子在前妻家纵火后跳楼身亡 男子纵火致前妻死亡

男子在前妻家纵火后跳楼身亡
6月30日22时许,成都成渝立交桥旁一高层住宅发生火灾。附近一名居民告诉新京报记者,起火楼至少有3层被引燃。今日(7月1日),成都…
标签:男子
2020-07-01

曝周冬雨片酬超1亿 网友质疑无视限薪令

曝周冬雨片酬超1亿
相关部门发出限薪令之后,演员的单集片酬不能超过100万,总片酬不能超过5000万,算是给明星们安上了一个天花板。只不过周冬雨的片…
标签:网友
2020-07-01

猫灯伏特加是什么梗 猫灯伏特加是什么意思出处介绍

猫灯伏特加是什么梗
猫灯伏特加是什么梗猫灯伏特加是什么意思出处介绍在近日,抖音带出来一个词“猫灯伏特加”,猫灯伏特加是什么梗?猫灯伏特加是什…
标签:伏特加
2020-07-01

3人伪造老干妈印章与腾讯签合同已被刑拘 腾讯被骗实锤!

3人伪造老干妈印章与腾讯签合同
​​​​​​​日前,腾讯状告老干妈欠广告费,老干妈称腾讯遭遇诈骗。7月1日,贵阳公安双龙…
标签:印章
2020-07-01

疫情或使新西兰新增1万名留学生 留学生更倾向疫情形势好的国家

疫情或使新西兰新增1万名留学生
疫情或使新西兰新增1万名留学生留学生更倾向疫情形势好的国家疫情打乱了不少人的海外求学计划。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在今年进行的一份…
标签:疫情
2020-07-01

二套房按揭需要什么条件 二手房按揭贷款办理流程详解

二套房按揭需要什么条件
二套房按揭需要什么条件二手房按揭贷款办理流程详解房子具有极大的增值空间,所以手里条件稍微好一些的人都会买二套房。不过能够…
标签:按揭
2020-07-01

微信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2020微信密码找回方法

微信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微信密码忘记了怎么办2020微信密码找回方法微信是我们平时非常重要的社交工具,平时生活和工作都离不开它。有时候换手机或者退出…
标签:方法
2020-07-01

河北试点个人存取款10万以上需登记 规范大额现金使用

河北试点个人存取款10万以上需登记
河北试点个人存取款10万以上需登记规范大额现金使用6月30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0年7…
标签:个人
2020-07-01

学信网回应查学历需输入毕业院校 为加强数据安全和个人隐私保护

学信网回应查学历需输入毕业院校
​​​​​​​今日(7月1日)学信网针对近日舆论关注的“学信网变更查询方式”一事进行回应…
标签:学信网
202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