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深圳拟设独生子女带薪护理假 全国多地已出台时长有所不同

2020-07-03 13:56:35来源:四海网综合北晚新视觉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在市人大常委会官方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条例(草案)》明确提出,年满 60 周岁的老年人在其住院治疗期间,其独生子女所在单位应当给予每年累计不超过 20 日的护理假,在规定假期内视为出勤,不影响福利待遇和全勤评奖。

a08b87d6277f9e2f66b3ea8a14a60022ba99f3cf.jpeg

  新华社 供图

  如今最早一批独生子女的父母已经年迈,子女面临的看护压力与日俱增,尤其是两个独生子女组成家庭后,面临着赡养双方四个老人的困境。一段时间以来,对设立独生子女护理假的呼声也很高。

  网友评论

  不少网友表示希望落实。

  延伸阅读:16地出台“独生子女护理假”!各地护理假时长有所区别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至少有福建、广西、海南、湖北、黑龙江、淮安、广州、重庆、四川、河北、山西、河南、宁夏、内蒙古、云南、西安在内的16地出台了“独生子女护理假”相关的具体规定。

  各地的护理假时长有所区别,此外,在湖北、黑龙江、四川、宁夏、广州等地还规定,非独生子女也可享受这一待遇。

 

  去年底,在南京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南京市养老服务条例》三审通过。《条例》第二十一条明确,鼓励用人单位在老年人患病住院治疗期间,给予其子女以及其他依法负有赡养、扶养义务的人员一定时间的假期,支持其进行护理照料。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全国

特朗普威胁否决军费 反对给美军下发多达7400亿军费

特朗普威胁否决军费
昨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他的个人社交账号上发表了一番令美国人震惊的言论。但与之前他的雷人言论不同的是,这次他居然威胁要否决…
标签:军费
2020-07-03

贵州山中龙吟为鸟类发出声源 黄脚三趾鹑仅有巴掌大小

贵州山中龙吟为鸟类发出声源
贵州山中龙吟为鸟类发出声源黄脚三趾鹑仅有巴掌大小7月3日,记者从威宁县委宣部获悉,经鸟类专家初步认定,威宁县秀水镇坚强村意…
标签:鸟类
2020-07-03

深圳拟设独生子女带薪护理假 全国多地已出台时长有所不同

深圳拟设独生子女带薪护理假
近日,《深圳经济特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在市人大常委会官方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条例(草案)》明确提出,年满60周岁的老…
标签:全国
2020-07-03

伊能静评价李子柒 伊能静评价李子柒说了什么

伊能静评价李子柒
伊能静自从参加了综艺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之后,她的热度与曝光率一直居高不下,按常理来说这应该是一件好事,但事实并非如此…
标签:伊能静
2020-07-03

贵州山中龙吟为鸟类发出声源 名为黄脚三趾鹑的鸟类发出

贵州山中龙吟为鸟类发出声源
7月3日,记者从威宁县委宣部获悉,经鸟类专家初步认定,威宁县秀水镇坚强村意志组山坡上一块玉米地里不明声源系一种名为黄脚三趾…
标签:贵州
2020-07-03

确诊外卖员感染来源 与一个确诊的串吧员工有8次接触

确诊外卖员感染来源
此前,一名“饿了么”外卖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引起广泛关注。这位外卖骑手到底是如何感染的?近日,朝阳区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流行病…
标签:串吧
2020-07-03

印度大V吐苦水 禁止中国APP使其断了收入

印度大V吐苦水
印度大V吐苦水禁止中国APP使其断了收入印度宣布禁用59款中国应用程序后,引发舆论反弹。多名在社交平台Tiktok上拥有上千万粉丝的…
标签:大V
2020-07-03

教育部公布各省高考举报电话 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教育部公布各省高考举报电话
近日,教育部统一公布了教育部以及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2020年的高考举报电话,欢迎广大考生、家长及…
标签:教育部
2020-07-03

庾澄庆力挺伊能静 点赞力挺伊能静微博

庾澄庆力挺伊能静
庾澄庆力挺伊能静点赞力挺伊能静微博近日,伊能静因为在节目上的言论,引发争议。有网友发现,庾澄庆点赞了网友力挺伊能静的微博…
标签:伊能静
2020-07-03

巴西去年11月已存新冠 比美国第一例早两个月

巴西去年11月已存新冠
巴西去年11月已存新冠比美国第一例早两个月巴西圣卡塔琳娜联邦大学的专家组2日宣布,他们在对巴西圣卡塔琳娜州首府去年10月到今年…
标签:美国
2020-07-03

逾50城调整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 多城上调存缴基数上限

逾50城调整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
下半年各地住房公积金的缴费基数迎来了新一轮的调整。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超过50城公布住房公积金调整方案,上调了缴费基数上限的…
2020-07-03

美国巨型圆盘状陆架云 场面壮观似科幻大片

美国巨型圆盘状陆架云
美国巨型圆盘状陆架云场面壮观似科幻大片美国新墨西哥州一位居民日前拍到天有异象,灰暗的巨大盘状云遮挡夕阳、垄罩天空,正中央…
标签:美国
2020-07-03

美学生比赛谁先感染新冠 弱智行为令人大跌眼镜

美学生比赛谁先感染新冠
美学生比赛谁先感染新冠弱智行为令人大跌眼镜“他们把钱放进一个罐子里,然后试图感染新冠病毒。谁先感染上谁就能得到罐子。”塔…
标签:学生
2020-07-03

李宗盛与娇妻逛古董店 李宗盛与小27岁娇妻同框出行

李宗盛与娇妻逛古董店
近日,李宗盛与小27岁娇妻同框出行,当天李宗盛打扮非常年轻,上身一件条纹衬衫,下身搭配米色短裤,头戴棒球帽,十分休闲。但如…
标签:同框
2020-07-03

教育部公布2020年高考举报电话 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教育部公布2020年高考举报电话
央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近日,教育部统一公布了教育部以及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2020年的高考举报电话,欢…
标签:高考
2020-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