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大学文科专业有哪些?大学文科专业分类介绍

2020-07-07 17:27:15来源:四海网综合

       高考之后在选择大学的同时选择好专业也是非常重要的。大学专业分为文科和理科,那么文科都有哪些专业?文科科目有哪些?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大学的文科专业。

20057fabd9e611986e9ae34e4cbf8c9a.jpg

​​​​​​​  一、文科有哪些专业

  1、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全国共开设了506种本科专业,分为12个学科门类。而文科专业主要集中在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8个学科门类中。不同的学科里,包含的文科专业不同:

  (1)哲学:哲学、逻辑学和宗教学。

  (2)法学:法学类、社会学类、政治学类、民族学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和公安学类等13个专业。

  (3)教育学: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人文教育等12个专业。

  (4)文学:有中国语言学类、外国语言学类、新闻传播学类这三大类,多个专业。

  (5)历史学:中国语言学类、外国语言学类、新闻传播学类这三大类,多个专业。

  (6)管理学、艺术学、经济学门下设置的专业众多,不同学校的专业有所差距,并且不少专业都是文理兼收的。

  2、就目前来看,文科所能报考的专业比理科要少,集中的8个学科门,分别是文学、史学、哲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大约有230种专业可报。此外,还有极少数的数理工科、医科下面的专业,文科生也可以报考。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专业

大学文科专业有哪些?大学文科专业分类介绍

大学文科专业有哪些
高考之后在选择大学的同时选择好专业也是非常重要的。大学专业分为文科和理科,那么文科都有哪些专业?文科科目有哪些?本篇文章…
标签:专业
2020-07-07

网红踩踏丹霞地貌炫耀 愚蠢行为惹怒网友

网红踩踏丹霞地貌炫耀
网红踩踏丹霞地貌炫耀愚蠢行为惹怒网友7月上旬,B站网红博主上传的“探秘丹霞地貌”视频,引关注。视频中,陕西靖边县丹霞地貌区…
标签:网红
2020-07-07

俄足球员射门时被一道闪电劈中 被闪电击中项链陷入昏迷

俄足球员射门时被一道闪电劈中
【俄罗斯16岁足球运动员训练时被闪电击中项链昏迷】#俄足球员射门时被一道闪电劈中#7月4日,俄罗斯16岁的足球运动员伊凡·…
标签:闪电
2020-07-07

贵州公交坠湖已致2人死亡 事件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贵州公交坠湖已致2人死亡
记者从医疗救治组获悉:送往医院救治的18人中,有2人已无生命体征。记者将在现场持续跟进报道。据央视新闻今日早前报道,今天11点…
标签:
2020-07-07

于正写全国卷作文 于正高考作文全文一览

于正写全国卷作文
于正写全国卷作文于正高考作文全文一览7月7日为全国高考第一天,结束完上午的语文考试后全国一卷作文题目也新鲜出炉,于正也根据…
标签:作文
2020-07-07

交警小哥游泳到学校门口查看 暖心又可爱

交警小哥游泳到学校门口查看
交警小哥游泳到学校门口查看暖心又可爱7月6日下午,受暴雨影响,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第三中学门口春蕾路积水达1米多深,担心学校受…
标签:暖心
2020-07-07

今年三伏天中伏是哪几天?三伏天中伏的计算方法和习俗

今年三伏天中伏是哪几天
今年最炎热的日子——三伏天马上就要到了,而且今年三伏天还是加长版的一共有40天。那么今年三伏天的中伏是哪几天?三伏天中伏怎…
标签:习俗
2020-07-07

江苏高考作文同声相应 2020江苏高考作文题目一览

江苏高考作文同声相应
江苏高考作文同声相应2020江苏高考作文题目一览刚刚,2020江苏高考作文题新鲜出炉啦!记者了解到,今年江苏高考作文题内容为:根…
标签:作文
2020-07-07

今年三伏天开始和结束时间 为什么今年三伏天是加长版40天?

今年三伏天开始和结束时间
三伏天处于小暑节气和处暑节气之间,是夏季最炎热的一段时间。三伏天”的“伏”就是指“伏邪”,即所谓的“六邪”中的暑邪。那么…
标签:今年
2020-07-07

水树奈奈结婚 水树奈奈老公是谁

水树奈奈结婚
水树奈奈结婚水树奈奈老公是谁据日媒,现年40岁的声优水树奈奈宣布结婚,丈夫是音乐业界人士。水树奈奈表示两人在很久以前就开始…
标签:水树奈奈
2020-07-07

家长戴高考必胜红色口罩 为孩子图个吉利

家长戴高考必胜红色口罩
家长戴高考必胜红色口罩为孩子图个吉利早上八点二十分左右,记者在合肥八中考点外,看见一位穿着旗袍的女士,与众不同的是,她还…
标签:家长
2020-07-07

时尚芭莎道歉 时尚芭莎为什么道歉

时尚芭莎道歉
时尚芭莎道歉时尚芭莎为什么道歉今天是7月7日,83年前的今天,“七七事变”发生。今天上午,知名时尚杂志《时尚芭莎》在其官方微…
标签:芭莎
2020-07-07

职业学校选择什么专业发展前景好?职业学校最佳专业介绍

职业学校选择什么专业发展前景好
2020年的高考已经开始了,但是对于一些高考成绩不理想的和一些放弃高考的学生来说,可能接下来就要选择职业学校学一门技术了。那…
标签:专业
2020-07-07

考生被蝎子咬伤警方护送进考场 仅用8分钟效率神速

考生被蝎子咬伤警方护送进考场
考生被蝎子咬伤警方护送进考场仅用8分钟效率神速今日8时25分,北京海淀交通支队温泉大队考点执勤民警接到农大附中老师求助,老师…
标签:效率
2020-07-07

文科生高考志愿选什么专业好?适合文科生最好就也的专业介绍

文科生高考志愿选什么专业好
在高考后填报志愿的时候需要选择专业,而在文科生中,女生占比比较大,很多人都想挑一个就业前景好的专业。那么文科生选什么专业…
标签:文科生
202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