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高考生门锁坏了被锁家中 锁匠、物业、交警全体出动

2020-07-08 09:00:39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华网

QQ��ͼ20200708091247.jpg

  7月7日一早7点半,杭州长庆派出所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家有高考考生,但是门锁突然坏了,孩子被锁在里面,搞不好要耽误考试了!

  派出所值班民警徐双立刻带队赶去凤起都市花园小区。听说是个要高考的孩子被锁了,很快连消防队员、小区保安都赶来了。

  在考生的家门口,买菜回来的家长正着急。“不知道怎么回事!锁突然坏了!用钥匙也打不开了!”

  喊锁匠。

  锁匠顾师傅来了,检查了一下,也着急了:“这是这扇门原配的自动锁,里头卡死了,一下子打不开的。”

  这时候已经7时45分了,大家都急了,反而是考生本人不那么紧张,还隔着窗子对大家笑眯眯。

  大伙儿一合计,时间紧,任务急,只能搞破坏了:这户人家有个窗户就在楼道拐角处,可以比较方便地爬进楼道窗户,但是窗户上装了不锈钢的栏杆。

  拆栏杆吧,家长同意了,小区物业也同意了。

  终于,考生猫着腰从楼道窗户爬了出来。

  还是警察蜀黍心细,想到小区门口还有个单行道呢,这时候即便是叫车送考也要等待和绕行,他帮忙联系好了交警。

  交警蜀黍骑着摩托车赶来,终于把这个考生及时送去了杭高考场。

  对此,有网友表示到,真好,还能及时参加考试,希望不要因此影响考试心态,加油,为消防员与民警点赞。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门锁

高考生门锁坏了被锁家中 锁匠、物业、交警全体出动

高考生门锁坏了被锁家中
7月7日一早7点半,杭州长庆派出所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家有高考考生,但是门锁突然坏了,孩子被锁在里面,搞不好要耽误考试了!派出…
标签:门锁
2020-07-08

贵州公交坠湖事故已致21死 5名学生和驾驶员无生命体征

贵州公交坠湖事故已致21死
据贵州安顺市应急管理局消息,7月7日12时许,安顺市一辆车牌号为贵G02086D的2路公交车从安顺火车站驶向客车东站,在途经虹山湖大…
标签:生命体征
2020-07-08

安徽歙县高考语文数学试卷将更换 歙县高考语文数学9日补考

安徽歙县高考语文数学试卷将更换
7日,受强降雨影响,安徽歙县2020年高考首日未如期开考。记者7日晚从歙县教育局获悉,经教育部同意,该县将于7月9日启用备用试卷…
标签:安徽
2020-07-08

美国正式退出世卫组织 特朗普在新冠疫情应对中表现混乱

美国正式退出世卫组织
当地时间7月7日,美国国会已经正式收到特朗普政府关于退出世卫组织的通知。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罗伯特·梅嫩德斯表示…
标签:新冠
2020-07-08

广西一酒店夜晚突降钞票雨 有人打电话通知朋友快来捡钱

广西一酒店夜晚突降钞票雨
“天上掉钱下来了!”7月6日晚,在东兴市东盟大道维也纳酒店,有人从15楼撒钱下来,均是面额百元的钞票,这是怎么回事?
标签:
2020-07-08

多个直播平台涉低俗内容表演被罚 表演内容低俗被罚2万

多个直播平台涉低俗内容表演被罚
多个直播平台涉低俗内容表演被罚表演内容低俗被罚2万7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一批网络直播专项整治典型案件,例如四川成…
标签:低俗
2020-07-08

济南一小区乘电梯按次收费 办卡充30元可乘坐600次电梯

济南一小区乘电梯按次收费
在济南章丘区龙山街道办事处东曹社区,有居民反映,近日,小区电梯开始按次收费,需要交10元钱办卡充值才能乘坐电梯,充30元可乘…
标签:济南
2020-07-08

坠湖公交5名学生和驾驶员无生命体征 幸存者称未发现司机异常

坠湖公交5名学生和驾驶员无生命体征
截至7月7日22时,安顺市公交坠湖事件现已搜救出37人,其中受伤16人,20人无生命体征,1人送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37人中有学生12人…
标签:
2020-07-08

济南一小区乘电梯按次收费 网友评论褒贬不一

济南一小区乘电梯按次收费
近日,山东济南章丘区一小区业主反映,小区电梯突然开始按次收费,需要交10元钱办卡充值才能乘坐电梯,充30元可乘坐600次电梯,相…
标签:小区
2020-07-08

歙县致信考生及家长 安徽歙县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歙县致信考生及家长
安徽歙县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将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7日下午,歙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致全县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标签:家长
2020-07-08

23位考生组团走错考场 交警征用大巴紧急送考

23位考生组团走错考场
【内蒙古23位考生组团走错考场】7月7日上午8点20分,内蒙古赛罕大队九中队护考民警正在民族中学考点执勤时,突然有8位考生焦急的…
标签:考场
2020-07-08

交警垃圾桶找到准考证 再晚30秒他将缺席这场考试

交警垃圾桶找到准考证
7日,云南昆明,昆明交警四大队西山实验中学考点一考生准考证、身份证弄丢,民警紧急送考生沿路寻找,最终在垃圾桶里翻找出了身份…
标签:准考证
2020-07-08

坠湖公车司机已找到 贵州公交坠湖已致21人死亡司机死亡

坠湖公车司机已找到
记者从贵州省安顺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7月7日22时,安顺市公交坠湖事件现已搜救出37人,其中受伤16人,20人无生命体征,1人送医…
标签:贵州
2020-07-08

母亲把女儿送错考点当场痛哭 万幸没有错过考试

母亲把女儿送错考点当场痛哭
母亲把女儿送错考点当场痛哭万幸没有错过考试高考首日,因一时紧张,李女士记错了女儿的考点。女儿在车后座闭目休息,没注意母亲…
标签:母亲
2020-07-08

李国庆拟辞任当当CEO 推荐姚丹骞接任自己保留董事长一职

李国庆拟辞任当当CEO
7月7日下午消息,李国庆刚刚在个人微博发布致小股东、同事、行业同仁的《来自李国庆的一封信》。信中提到,4年前,由于俞渝与其之…
标签:当当
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