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投档线是什么意思?过了投档线就一定会被录取吗?

2020-07-08 17:42:56来源:四海网综合

       今年的高考已经接近尾声,考试结束之后,接下来对于大家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分数线和高考志愿的填报。在报考志愿的时候,想要考上理想的学校就必须要参考每个学校的投档线,那么投档线是什么意思?过了投档线就一定会被录取吗?本篇文章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E5%9C%A8%E7%BA%BF,%20%E6%95%99%E8%82%B2,%20Lms,%20%E7%94%B5%E5%AD%90%E5%AD%A6%E4%B9%A0,%20%E7%A0%94%E7%A9%B6,%20%E5%9F%B9%E8%AE%AD,%20%E5%A4%A7%E5%AD%A6,%20%E5%8D%95%E4%BD%8D.jpg

  投档线是什么意思

  1、投档线是指高校投档的分数线,投档线分数一般是以院校为单位,在第一志愿投档过程中,会自然形成当前院校要求的最低标准。每一所高校的每一院校专业都会有自己不同的投档分数线。

  例如某高校文科类录取30人,但是填报该院校并且成绩均在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的有70人,省招办就会按照招生计划的1.2倍进行招生,投档36分给院校。计算机会自动按照分数排序从高到低,筛选出36人,排位在第36的则为该院校文科类的投档线。经过学校审阅,选择其中优秀的30人,然后将不予录取6人的档案退回省招生办。

  2、投档是录取的第一步,投档后该校预录取即是该院校觉得考生符合录取要求,准备录取,通常来说预录取即是录取。当把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录取到该院校的,就是已经被录取,部分考生会因为投档比例被退档。

  3、录取操作都是透明化的,每个考生投档的整个轨迹信息都是可以查询到的,所以不要被网上所谓的招生办的骗子给欺骗,他们是不可能有办法帮助你投档到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投档线

麦当劳回应 麦当劳回应都说了什么

麦当劳回应
麦当劳回应麦当劳回应都说了什么7月8日,安以轩在微博发文分享自己被麦当劳的外带热饮烫伤一事,并喊话麦当劳要提高对热饮外带安…
标签:麦当劳
2020-07-08

投档线是什么意思?过了投档线就一定会被录取吗?

投档线是什么意思
今年的高考已经接近尾声,考试结束之后,接下来对于大家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分数线和高考志愿的填报。在报考志愿的时候,想要考上理…
标签:投档线
2020-07-08

超市开兰博基尼配送水果 迪拜果然遍地是土豪

超市开兰博基尼配送水果
超市开兰博基尼配送水果迪拜果然遍地是土豪7月3日,阿联酋迪拜一家水果超市在网上走红,超市总经理驾驶兰博基尼配送芒果。只要订…
标签:土豪
2020-07-08

毕业旅行去哪好?2020毕业旅行国内最佳去处推荐

2020毕业旅行国内最佳去处推荐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高考也马上就要结束了,考完之后大家就可以彻底解放,高考后选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来告别高中时…
标签:去处
2020-07-08

郎平确认东京奥运会后隐退 将退出执教一线

郎平确认东京奥运会后隐退
郎平确认东京奥运会后隐退将退出执教一线近日,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她将于东京奥运会后退出排坛一线执教的想…
标签:奥运会
2020-07-08

曝蓝盈莹从人艺辞职 蓝盈莹方是如何回应的

曝蓝盈莹从人艺辞职
7月7日,微博认证为经纪人,简介为众多颁奖礼艺人统筹、演员助理协会会长的网友"志远6668"发文澄清蓝盈莹和同为人艺演员的蓝天野…
标签:蓝盈莹
2020-07-08

两驱和四驱有什么不同?两驱和四驱的区别

两驱和四驱的区别
汽车已经成为了非常常见且普及的交通代步工具,有越来越多的家庭购买汽车。在购买汽车的时候,除了车型之外,汽车的性能是大家最…
标签:四驱
2020-07-08

去鹤岗3万买房几个月后2.2万卖了 具体情况始末经过是什么

去鹤岗3万买房几个月后2.2万卖了
许康一度以为,他就将拥有自己的“家”了。这个27岁的年轻人,没攒下一线城市“一个卫生间”价格的积蓄,从新闻里看到黑龙江省鹤…
标签:鹤岗
2020-07-08

高考生坐澡盆被民警护送进考场 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高考生坐澡盆被民警护送进考场
7月8日,安徽宿松孚玉派出所民警接到考生被困救助,赴考道路被淹,无法出门参加高考。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巷子太窄,皮划艇无法…
标签:澡盆
2020-07-08

美国绿卡和美国国籍有什么不同?美国绿卡和美国国籍的区别

美国绿卡和美国国籍的区别
有些人在美国呆久了只有,满足了一些条件之后即可获得绿卡,但是有了美国绿卡并不代表就有美国国籍,那么美国绿卡和美国国籍有什…
标签:区别
2020-07-08

夏天吹空调好还是吹风扇好?夏天如何健康使用风扇和空调

夏天吹空调好还是吹风扇好
夏季天气炎热,使用空调或风扇来降温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有很多人觉得吹空调不好,吹风扇更好真的是这样吗?夏天吹空调好还是吹风…
标签:夏天
2020-07-08

罗志祥分手风波后露面 不复往日风光

罗志祥分手风波后露面
罗志祥分手风波后露面不复往日风光8日,台媒曝光一组罗志祥前往篮球场打球的照片。当天,罗志祥身穿黑色T恤,鲻鱼头发型出镜,他…
标签:风光
2020-07-08

95岁院士一件衬衣穿30年捐千万助学 为国鞠躬尽瘁令人敬佩

95岁院士一件衬衣穿30年捐千万助学
95岁院士一件衬衣穿30年捐千万助学为国鞠躬尽瘁令人敬佩7月3日,华中科技大学95岁中国工程院院士崔崑及夫人朱慧楠教授向学校捐资…
标签:30年
2020-07-08

今年中国航海日是几月几日?中国航海日节日标志寓意

今年中国航海日是几月几日
为纪念中国伟大航海家郑和下西洋,我国设立了中国航海日。那么中国航海日是几月几日?中国航海日节日标志有什么寓意?本篇文章我…
标签:寓意
2020-07-08

坠湖公交5学生遇难司机身亡 公交坠湖事件始末回顾

坠湖公交5学生遇难司机身亡
坠湖公交5学生遇难司机身亡公交坠湖事件始末回顾7月7日12时许,贵州安顺市一辆2路公交车冲破石护栏坠入湖中。截至22时,共搜救出…
标签:公交
202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