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安徽歙县今天启用高考备用卷 14年前这个地方有用过B卷

2020-07-09 09:56:19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200709095808.jpg

  7月7日,受强降雨影响,安徽歙县内涝严重,歙县中学、歙县二中2个高考考点,大部分考生都没能按时抵达,高考无法正常开始。经教育部同意,今天,歙县启用备用试卷进行补考!根据安排,上午9点到11点30分,进行语文科目的考试;下午3点到5点,进行数学科目的考试。

  副题会更难吗?题型是不是类似?

  2006年,福建建瓯高考就因洪涝灾害延期6天举行,那是全国首次因自然灾害大规模启用B卷高考。

  那一年,福建建瓯参加高考的4681名考生,在延期考试中使用了B卷。杨建新是福建建瓯市东峰中学数学教师。2006年,他作为学校高三年级组长,带着学生参加高考。直到现在,讲述起当年经历,他依然记忆犹新。

  备用卷与原始A卷相比

  “难度一样、题型一样”

  2006年,在福建建瓯,因为雨情,高考从原定的6月7日、8日两天推迟到6月13日、14日。

  杨建新说,因为智能手机还没有普及,他们通过教育系统的电话、传输文件得知高考延期的消息,“当时是14日左右考试,大概是10日左右知道要用备用卷进行考试”。

  虽然当时大家心里都有点打鼓,但通知里一直强调“评分标准一样”。

  7日、8日的高考试卷公示之后,同学们试做了,大家感觉还不错。杨建新说:“伴随着这个过程,我们一直强调:备用卷题型一样,难度一样,所以学生们的心理状态都还好。”

  杨建新表示,考试结束后,将备用卷和高考原始A卷进行了对比,发现果然和强调的一样,难度差不多、题型差不多。学生们的成绩也基本平稳,考入“一本”的学生数量,都在预期水平之内。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安徽

安徽歙县今天启用高考备用卷 14年前这个地方有用过B卷

安徽歙县今天启用高考备用卷
​​​​​​​7月7日,受强降雨影响,安徽歙县内涝严重,歙县中学、歙县二中2个高考考点,…
标签:安徽
2020-07-09

四川鞭炮厂爆炸腾起蘑菇云 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四川鞭炮厂爆炸腾起蘑菇云
据中共广汉市委宣传部,7月8日21:10时左右,广汉金雁花炮有限责任公司南丰生产区厂房发生燃烧,22:25时引发燃爆。事故发生后,消…
标签:蘑菇云
2020-07-09

教育部发布2020全国高校名单 全国高等学校共计3005所

教育部发布2020全国高校名单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全国高等学校共计3005所,其中:普通高等学校2740所,含本科院校1258所、高职(专科)院校1482所;成人高等学…
标签:高校
2020-07-09

武磊替补登未进球 西班牙人0-1不敌巴萨提前三轮降级

武磊替补登未进球
7月9日4时,西甲第35轮上演加泰罗尼亚德比,西班牙人客场对阵巴塞罗那。武磊担任替补登场未能取得进球,西班牙人0-1不敌巴萨,提…
标签:武磊
2020-07-09

千岛湖首次9孔全开泄洪 系该水库建成以来的首次

千岛湖首次9孔全开泄洪
因水位超汛限水位,今日9时,我国第一座自行设计和自制设备的水力发电站——杭州新安江水库(即千岛湖)9个泄洪闸孔全开泄洪,这是…
标签:千岛湖
2020-07-09

考生撕他人答题卡 高考生撕2人答题卡被取消全科成绩

考生撕他人答题卡
7月8日上午,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进入第二天。有网友在微博等平台发布消息称,8日上午,在河南…
标签:考生
2020-07-09

胆汁其实由人体的哪一个器官分泌的?蚂蚁庄园小课堂7月9日答案解析

胆汁其实由人体的哪一个器官分泌的
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又有新问题了:胆汁其实由人体的哪一个器官分泌的?你知道正确答案吗?答对即可为自己的小鸡领取小鸡饲料180g…
标签:人体
2020-07-09

小龙虾的心脏长在身体什么位置?蚂蚁庄园小课堂7月9日答案解析

小龙虾的心脏长在身体什么位置
小龙虾是夏季最受欢迎的菜品,烧烤摊上小龙虾配啤酒,简直是绝配。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问题:“夜宵霸主”小龙虾,它们的心脏长在…
标签:蚂蚁
2020-07-09

周杰伦代言的车5个月卖了43辆 周杰伦代言了什么车

周杰伦代言的车5个月卖了43辆
周杰伦代言的车5个月卖了43辆周杰伦代言了什么车在大量经销商退网、无国六车型可卖的背景下,纳智捷销量已跌至谷底。今年1-5月,…
标签:
2020-07-09

小龙虾的心脏长在身体的什么位置答案 今日蚂蚁庄园答案

小龙虾的心脏长在身体的什么位置答案
小龙虾的心脏长在身体的什么位置答案今日蚂蚁庄园答案小鸡宝宝考考你,“夜宵霸主”小龙虾,它们的心脏长在身体的什么位置?这是…
标签:小龙虾
2020-07-09

歙县高考今日补考语文数学 安徽歙县今天启用高考备用卷

歙县高考今日补考语文数学
据教育部考试中心8日发布消息,经综合研判,报教育部批准,同意安徽歙县考区于9日启用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语文、…
标签:高考
2020-07-09

李国庆被行政拘留 李国庆回应:坦然承当

李国庆被行政拘留
李国庆被行政拘留李国庆回应:坦然承当7月8日,平安朝阳发布通报称,已将违法行为人李某庆等四人依法行政拘留。7月7日,李某庆纠…
标签:李国庆
2020-07-09

四川鞭炮厂爆炸腾起蘑菇云 事故发生原因正在调查中

四川鞭炮厂爆炸腾起蘑菇云
7月8日21时10分四川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广汉市南丰镇圆盛村5组一鞭炮厂发生火灾。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
2020-07-09

多地高考查分时间公布 2020全国各地高考查分时间一览

多地高考查分时间公布
多地高考查分时间公布2020全国各地高考查分时间一览8日17时,全国超半数省份结束2020年高考,2020高考查分时间表#也将陆续出炉。…
标签:
2020-07-09

吴宣仪微博改名 吴宣仪微博改成了什么

吴宣仪微博改名
吴宣仪微博改名吴宣仪微博改成了什么8日晚,有网友发现吴宣仪更改了微博名,现在叫“吴宣仪_Betty”,微博简介还是“火箭少女101…
标签:微博
202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