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江西召唤游子回乡抗洪 由于江洲防汛人手告急

2020-07-11 11:10:18来源:四海网综合

  7月以来,受省内持续强降雨和长江上游洪水影响,江西省五河干流均发生较大涨水过程,长江九江站、鄱阳湖湖口站和饶河、修水、信江等众多河***现超警戒洪水,且呈持续上涨趋势,四面被长江环绕的九江市柴桑区江洲镇已进入“防汛时间”。

��Ѵ.jpeg

  7月10日,江洲镇防汛抗旱指挥部致信致在外乡亲:乡亲们,当您看到这封信时,咱们的家乡,这片孕育无数儿女的沃土,美丽的江洲岛,正在遭遇洪魔的侵袭。截至7月10日8时,九江段水位达到21.98m的特高水位,超警戒水位2.48m,同时,未来一段时间长江中下游还将持续强降雨,水位必将继续上涨,防汛形势万分严峻,我们的家乡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江洲镇防汛抗旱指挥部表示,当前洪魔肆虐,江洲在家常住人口仅有7000余人,且多为留守老人和妇女,实际全部可用劳动力不足1000人。面对34.56km长的堤坝,我们的防汛人手严重短缺,人员调配十分紧张。事实证明,战胜任何灾难,都离不开全体干群的齐心协力。1999年、2016年、2017年防大汛、抗大洪的胜利,2020年年初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成效,这些都是全镇父老乡亲、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的成果。

  在此,江洲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呼吁,江洲在外的18至60周岁之间的父老乡亲们迅速回赴江洲共抗洪魔,一同保护我们的亲人朋友、保卫我们的美丽家园。只有你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才是江洲大堤岿然不倒的保障,也是一代代江洲人民生生不息、不断强大的法宝。

  新华网早前报道提到,江洲镇是一个经江水冲击形成的江心岛镇,四面被江水包围,住着4万多居民。由于地理位置特殊,江洲镇在历史上曾多次遭遇洪涝灾害。在许多江洲镇人的记忆中,每逢汛期来临,家家户户都要派人上堤巡险。

  “在江洲大堤上,每隔200米就有一座防汛哨所,确保出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置。”柴桑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刘玉南说,如此严密的防汛体系需要大量人力支撑,每当人手紧张的时候,不少在外务工的年轻人都会主动回乡,义务投身抗洪抢险,这已经成为江洲镇的传统。

  公开新闻报道显示,由于江洲防汛人手告急,已有不少在外游子应召而回共护家乡。

  另外在7月10日下午,九江市防指下发《关于全市党政机关取消双休日休假的通知》,从即日起,全市党政机关取消双休日休假,恢复正常休假时间将另行通知。

  消息称,7月10日13时,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升级发布鄱阳湖湖口附近江段、鄱阳湖湖区洪水红色预警。当前,长江九江段、鄱阳湖、修河等流域发生超警戒洪水,河道水位仍在持续上涨,汛情形势异常严峻,防洪抢险任务十分艰巨,九江市防指于7月10日12时30分启动防汛应急Ⅰ级响应。市防指要求全市党政机关干部要在迎战洪涝灾害中做表率、勇担当,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彰显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全市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江西

江西召唤游子回乡抗洪 由于江洲防汛人手告急

江西召唤游子回乡抗洪
7月以来,受省内持续强降雨和长江上游洪水影响,江西省五河干流均发生较大涨水过程,长江九江站、鄱阳湖湖口站和饶河、修水、信江…
标签:江西
2020-07-11

深圳最大棚改小区开拆 建筑面积达23.5万平方米​​​​​​​

深圳最大棚改小区开拆
深圳最大棚改小区开拆建筑面积达23.5万平方米​​​​​​​近日,南华村正式开启拆除工作,…
标签:
2020-07-11

14岁独臂少年凌晨4点半练球 万分努力令人敬佩

14岁独臂少年凌晨4点半练球
14岁独臂少年凌晨4点半练球万分努力令人敬佩覃吉祥是广西柳州一名初二年级的学生,他在六年级时爱上篮球,但先天没有左前臂的他经…
标签:少年
2020-07-11

全球百万富豪达1960万人 总财富高达74万亿美元

全球百万富豪达1960万人
全球百万富豪达1960万人总财富高达74万亿美元欧洲咨询公司凯捷(Capgemini)发布的《2020全球财富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百万富豪…
标签:全球
2020-07-11

女幼师发布与男童亲吻视频 画面尺度惹众怒

女幼师发布与男童亲吻视频
女幼师发布与男童亲吻视频画面尺度惹众怒7月11日,针对“网红幼师发布亲吻男童视频”事件,河南省唐河县成立的事件调查处置工作组…
标签:尺度
2020-07-11

世界最大关公雕像被指违建 开发商回应让人大跌眼镜

世界最大关公雕像被指违建
世界最大关公雕像被指违建开发商回应让人大跌眼镜近日,湖北荆州。据多份官方文件显示,被称为“世界最大”的关公雕像,被指“未…
标签:关公
2020-07-11

小学毕业典礼老师躲角落哭 担心他们到新环境里适不适应

小学毕业典礼老师躲角落哭
7月9日,陕西师范大学大兴新区小学毕业典礼上,六年级的孩子们聚在一起欢歌笑语,尽情表达成长的喜悦。作为毕业班学生的一名英语…
标签:毕业典礼
2020-07-11

以色列发电站蓝色水母 可能会中断电力供应

以色列发电站蓝色水母
#以色列发电站蓝色水母#【以色列#发电站惊现数千只蓝色水母#工人:恐中断电力供应】据外媒7月9日报道,以色列发电站的冷却系统中…
标签:以色列
2020-07-11

向往的生活嘉宾安排 向往的生活回应许光汉录制争议

向往的生活嘉宾安排
新一期《向往的生活》播出后,许光汉[微博]因为和节目里其他MC不熟,不少网友表示“许光汉像是去陌生亲戚家的我”,他和同期另一…
标签:生活
2020-07-11

马斯克身家超越巴菲特 马斯克身价有多少

马斯克身家超越巴菲特
马斯克身家超越巴菲特马斯克身价有多少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得益于特斯拉股价的飙升,马斯克的财富在本周五增加了61亿美元。马…
标签:马斯克
2020-07-11

江苏淮安重大暴力袭警案始末 七旬母亲目睹二子持刀袭警全部过程

江苏淮安重大暴力袭警案始末
淮安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五大队的民警王涛、辅警安业雷牺牲了。老三马兆兵和患脑梗后偏瘫的七旬母亲,目睹了老大马伟兵、老二马洪…
标签:江苏
2020-07-11

日本将废除传统公章 转而推行一种电子签名模式

日本将废除传统公章
日本政府和多家经济机构周三宣布,将采取步骤废除传统的盖章方式,改革必须盖印章作书面确认的制度,转而推行一种电子签名模式。…
标签:传统
2020-07-11

以色列发电站蓝色水母 发电站为什么有大量水母

以色列发电站蓝色水母
以色列发电站蓝色水母发电站为什么有大量水母据外媒7月9日报道,以色列发电站的冷却系统中惊现数千只蓝色水母,工作人员表示,这…
标签:发电站
2020-07-11

民航局发布第四份熔断指令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旅客超过5名

民航局发布第四份熔断指令
据民航局官网7月10日消息,7月10日,民航局布第四份“熔断指令”,决定自7月13日起暂停国航CA910(莫斯科至北京,第一入境点为沈阳…
标签:民航局
2020-07-11

首尔市长遗体将不进行尸检 警方未发现朴元淳被他杀痕迹

首尔市长遗体将不进行尸检
韩联社刚刚援引警方消息称,首尔市长朴元淳没有他杀嫌疑,遗体将不进行尸检,直接交给家属。【韩国警方:#首尔市长遗体将不进行尸…
标签:朴元淳
2020-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