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研究生发涉南京大屠杀不当言论 硕士发表辱国言论被开除

2020-07-20 09:51:21来源:四海网综合

  6月27日,有网友反映疑似我校学生在境外社交平台发表涉及南京大**等不当言论,学校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成调查组开展调查。现将调查情况及处分结果通报如下:

�ƴ�.jpg

  经核实,网友所反映的言论系我校2019级硕士研究生季子越所发表。季子越于2020年1月13日(寒假期间)因私出境前往美国,由于疫情等原因滞留未归,但按照学校要求参加了春季学期网络课程学习。7月8日,季子越从成都入境回国,并按疫情防控要求在当地进行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

  2020年3月到6月间,季子越在境外社交平台多次发表涉及南京大**等错误言论。我校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实施办法》,组织召开了处分论证会;会后,应季子越的申请,又举行了听证会。季子越本人通过视频会议平台参加了论证会、听证会,进行了陈述和申辩,并表示反省、道歉和悔过。

  鉴于季子越的行为损害了国家利益和祖国荣誉,违反了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严重伤害了民族感情,背离了我校人才培养理念,其言论极其错误,造成的影响极其恶劣,经校长办公会审议批准,我校给予季子越开除学籍处分。

  感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我校对任何违反法律、损害国家利益和祖国荣誉、伤害民族感情的行为绝不姑息纵容。学校将以此为鉴,进一步全方位加强人才培养工作。

  中国科学院大学

  2020年7月19日

  【此前报道】

  标题:查清了!国科大学生发表“恨国”言论,校方称将严肃处理

  6月27日晚9时30分许,@中国科学院大学通报称,今日,针对***疑似国科大学生在国外社交平台发表不当言论一事,我校调查组初步查明,相关言论为我校2019级硕士生季某某在国外发表。其言行背离了我校的价值观和培养理念,严重伤害了国民的民族感情。目前,该生已经删除了在境外社交平台上发表的相关言论并公开道歉。

  通报称,我校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据校规校纪做出严肃处理,后续结果将及时公布。

  6月27日下午,有网友爆料,一名疑似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学生在推特发表不当言论,引起网友愤慨。

  下午3时许,@中国科学院大学 发布紧急声明:今日,网上出现疑似国科大学生在国外社交平台发表不当言论的消息。我校对相关言论表示极度震惊和愤慨。学校对此事高度重视,已经成立调查小组。如确系国科大学生发表的不当言论,我校将依据校规校纪做出严肃处理,后续结果将及时公布。感谢公众关心和支持!

  下午6时许,当事人在推特上发布道歉声明称——

  “本人季子越,近日在境外社交平台上发表了涉及敏感话题的内容,引发了广大网友的愤怒与谴责。

  我已经意识到,这些言论已给广大网友带来了严重的情感伤害,我本人对发表伤害民族感情言论的行为感到深深的自责和懊悔。我已经将相关内容删除,并在此向广大网友诚挚道歉。

  作为中国公民,我的行为伤害了我的祖国,辜负了父母、师长和祖国多年的培养,我已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诚恳接受网友的批评和质疑。我将继续深刻反思自己的言行举止,希望大家监督。”

  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

研究生发涉南京大屠杀不当言论 硕士发表辱国言论被开除

研究生发涉南京大屠杀不当言论
6月27日,有网友反映疑似我校学生在境外社交平台发表涉及南京大屠杀等不当言论,学校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成调查组开展调查。现将…
标签:
2020-07-20

成都一小区母子跳楼坠亡 警方已在现场展开调查

成都一小区母子跳楼坠亡
7月19日晚9时许,成都锦江区牡丹街一小区有人从高楼坠落死亡,据了解,死者为一成年女子和一名儿童。目前,警方已在现场展开调查…
标签:母子
2020-07-20

美国新冠感染病例超376万 美国新冠疫情最新消息情况

美国新冠感染病例超376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7月19日下午5时38分,美国已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3760327例,…
标签:病例
2020-07-20

美国新冠感染病例超376万 美国疫情最新消息

美国新冠感染病例超376万
美国新冠感染病例超376万美国疫情最新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7月19日下午5时3…
标签:最新消息
2020-07-20

中美有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 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中美有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
编者的话:去年7月,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傅高义联合百名专家学者发表了题为《与中国为敌适得其反》的公开信。今年4月,包括傅高…
标签:情况
2020-07-20

奶奶陪渐冻症孙女参加中考 画面让人泪奔

奶奶陪渐冻症孙女参加中考
奶奶陪渐冻症孙女参加中考画面让人泪奔7月18日,河北衡水,刘宣诺从小患有渐冻症,因为父母要挣钱养家,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由奶奶…
标签:
2020-07-20

特朗普没连任英或用回华为 承认是考虑到美国制裁的影响

特朗普没连任英或用回华为
此前在谈及禁用华为的原因时,英国政府各部门口径并不一致:英国卫生大臣强调是基于网络安全做出的“独立决定”;而约翰逊发言人则…
标签:特朗普
2020-07-20

湖南一老人和外孙上吊自杀 经调查取证排除他杀嫌疑

湖南一老人和外孙上吊自杀
7月19日。湖南永州东安县一对婆孙在家中自杀,经现场勘查、尸表检查及调查取证,排除他杀的嫌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据湖…
标签:嫌疑
2020-07-20

大学生偷外卖被拘 出身寒门可以同情但不能纵容

大学生偷外卖被拘
某知名大学的本科大学生,因为在南京多次偷外卖被刑拘的事,引起了社会关注。据警方的披露,当事人家庭困难,为了供其上学,其他…
标签:外卖
2020-07-20

景区挂张东升禁止入内 张东升行为请勿上升秦昊

景区挂张东升禁止入内
景区挂张东升禁止入内张东升行为请勿上升秦昊张东升不能去爬山了,近日一景区开始挂牌子禁止张东升入内了,还配上了画像。想替秦…
标签:张东升
2020-07-20

温州女企业家被男友拳击身亡 6岁女儿目睹全过程

温州女企业家被男友拳击身亡
7月17日,郑清(化名)抱着妹妹的照片泣不成声。一年前,妹妹郑陈梅被同居男友杨观宝拳击头部,摔倒昏迷,当日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标签:女企业家
2020-07-20

温州女企业家被男友拳击身亡 男友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温州女企业家被男友拳击身亡
7月17日,郑清(化名)抱着妹妹的照片泣不成声。一年前,妹妹郑陈梅被同居男友杨观宝拳击头部,摔倒昏迷,当日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2020-07-20

郭艾伦因伤缺席比赛 辽宁战北控名单公布

郭艾伦因伤缺席比赛
北京时间7月19日晚,CBA复赛辽宁队迎战北控队。此役双方的名单出炉,辽宁队的郭艾伦和贺天举双双缺席本场比赛。
标签:郭艾伦
2020-07-20

未收到鲜花骂学生老师处理情况通报 撤销涉事老师教师资格校长免职

未收到鲜花骂学生老师处理情况通报
山西朔州市教育局通报:经查,该事发生在朔城区第六小学六年级某班的毕业班会上,谩骂学生的为该校六年级教师王某某,其言行给社…
标签:教师
2020-07-20

华为Mate40最新消息 华为Mate40配置信息曝光

华为Mate40最新消息
华为Mate40最新消息华为Mate40配置信息曝光按照之前爆料信息显示,华为Mate40会在今年的9月份全球首发,并且在10月份国行版本也会…
标签:信息
202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