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社保缴纳基数怎么确定?确定社保缴纳基数注意事项

2020-07-22 17:54:18来源:四海网综合

       国家规定用人单位需要给员工交社保,而没有单位的人很多会选择自己交社保。如果是职工缴纳社保的话则需要确定缴纳基数,那么社保缴纳基数如何确定?确定社保缴纳基数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本篇文章一起来了解一下。

%E5%AE%B6%E5%BA%AD,%20%E4%BF%9D%E6%8A%A4,%20%E6%89%8B,%20%E6%88%BF%E5%AD%90,%20%E4%BF%9D%E9%99%A9,%20%E6%AF%8D%E4%BA%B2,%20%E7%A4%BE%E5%8C%BA,%20%E7%BB%84,%20%E5%85%B3%E6%B3%A8.jpg

  个人养老保险交费是多少?标准由什么组成?

  社保缴费是指参加各类社保保险并缴纳保费的行为。一般情况下特指社会统筹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的缴费。社保缴费分为两部分:单位缴纳部分和个人缴纳部分。

  社保分单位缴纳部分和个人缴纳部分。具体社保费缴费比例分别为:

  1、养老保险,单位和个人分别缴纳20%、8%;

  2、医疗保险,单位和个人分别缴纳12%、2%;

  3、失业保险,单位和个人分别缴纳2%、1%;

  4、生育保险单位缴纳0.60%,个人不缴;

  5、工伤保险单位缴纳2%,个人不缴。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社保

中国熊猫夫妇在韩产子 韩方配备了专业团队24小时照顾

中国熊猫夫妇在韩产子
【中国熊猫夫妇在韩产子】7月22日,记者从三星爱宝乐园确认,来自中国的熊猫夫妇“爱宝”“乐宝”在韩国产下一只小熊猫,身高16.…
标签:中国
2020-07-22

爬窗探望患新冠母亲 得知母亲死讯时拒不承认

爬窗探望患新冠母亲
近日在网络上流传的一张照片显示出了一幅令人心碎的画面:一名巴勒斯坦男子爬上医院的墙壁,通过窗户与因新冠病毒死亡的母亲道别…
标签:母亲
2020-07-22

数百鲸鱼海豚被捕杀 海岸线被鲸鱼和海豚的血染红

数百鲸鱼海豚被捕杀
【触目惊心!丹麦法罗群岛数百鲸鱼和海豚被捕杀海水一度被鲜血染红】据《每日邮报》报道,丹麦法罗群岛的海岸线被鲸鱼和海豚的血染…
标签:鲸鱼
2020-07-22

社保缴纳基数怎么确定?确定社保缴纳基数注意事项

社保缴纳基数怎么确定
国家规定用人单位需要给员工交社保,而没有单位的人很多会选择自己交社保。如果是职工缴纳社保的话则需要确定缴纳基数,那么社保…
标签:社保
2020-07-22

河北警方通报铁锹杀人案 行凶者作案后服农药自杀身亡

河北警方通报铁锹杀人案
河北警方通报铁锹杀人案行凶者作案后服农药自杀身亡据保定网警巡查执法2020年4月9日,马某(清苑区韦各庄村人)雇用王某波(清苑…
标签:杀人案
2020-07-22

中国首辆火星车发布 将为中国打开火星之门

中国首辆火星车发布
中国首辆火星车发布将为中国打开火星之门今天,中国火星探测工程正式对外发布“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1:1着陆平台和火星车…
标签:火星车
2020-07-22

美国阿拉斯加州7.8级地震 当地已发出海啸预警

美国阿拉斯加州7.8级地震
美国阿拉斯加州7.8级地震当地已发出海啸预警当地时间22日,美国阿拉斯加州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美国地质勘探局已发出…
标签:海啸
2020-07-22

工信部严查95号段涉网络诈骗 多地联合出击关停

工信部严查95号段涉网络诈骗
工信部严查95号段涉网络诈骗多地联合出击关停工业和信息化部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开展打击网络贷款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群战役,指导…
标签:工信部
2020-07-22

徐明朝不向Yamy道歉 徐明朝发道歉长文承认自己职场pua

徐明朝不向Yamy道歉
7月22日,徐明朝在微博发长文,标题为《我道歉!我就是那个职场pua的中年男老板!》文中,徐明朝表明道歉是送给曾经的同事以及其他…
标签:徐明朝
2020-07-22

适合婚礼放的歌曲有哪些?70首浪漫甜蜜情歌汇总推荐

适合婚礼放的歌曲有哪些
为了给婚礼现场营造浪漫甜蜜的氛围,婚礼上都会放一些歌曲,有的时候新郎新娘也可以选择一首情侣对唱送给宾客。那么适合婚礼用的…
标签:歌曲
2020-07-22

河北通报铁锹杀人案 作案后马某田服农药自杀身亡

河北通报铁锹杀人案
7月22日,河北保定,一则监控视频在网络热传。据报道,司机王海波开车带着老板在高速上因追尾导致车祸,两人都有受伤。随后,王海…
标签:杀人案
2020-07-22

特朗普不尊重科学 柳叶刀主编力挺中国称中国不应该被指责

特朗普不尊重科学
柳叶刀主编直言特朗普不尊重科学。近日,《柳叶刀》主编理查德·霍顿(RichardHorton)在接受CGTN主持人田薇的采访时,直言不…
标签:中国
2020-07-22

中方回应美要求关领馆 美要中国关闭休斯敦总领馆太蛮横

中方回应美要求关领馆
【外交部回应美要求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十分蛮横无理!】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月21日,美方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
标签:中国
2020-07-22

美要中国关领事馆 中方回应美要求关闭驻休斯敦领馆

美要中国关领事馆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休斯敦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7月21日晚8点20分,休斯敦消防部门接到火警,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发生火灾。休斯敦…
标签:
2020-07-22

三十而已顾佳的包是什么牌子?富太太包包品牌及价格明细

三十而已富太太包包品牌及价格明细
电视剧《三十而已》正在热播,剧中顾佳为了孩子和家庭而混入了富太太圈,富太太圈的女人或是名媛出身,或是丈夫有钱,因此平日的…
标签:价格
2020-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