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央视曝光新闻App登假货广告 近7万元名表只要1780元?

2020-07-27 11:24:46来源:四海网综合 央视财经

  我国《广告法》明确规定:大众传播媒介不得以新闻报道的形式变相发布广告,广告应当具有可识别性,不能使消费者产生误解。也就是说,任何图片、视频和文章如果是广告,必须标注“广告”字样。

  但记者最近在一些商业新闻资讯App里发现:很多明显是广告的页面不仅不标注“广告”字样,甚至夸大其辞吸引读者。

  记者调查:

  商业新闻资讯App涉嫌违法刊登广告

  在搜狐新闻客户端,一篇题为“营养是鸡蛋的14倍”的文章,不但把中央电视台一条新闻报道的截图作为首页图片,而且没有任何广告标识。

  记者点击以后,发现这篇文章是一个中药材的广告。里面不但有商家的联系方式,而且还对中药材的功效做出了保证,甚至贴出了一些所谓患者的服用效果证言。

  同样是在搜狐新闻客户端,一篇以“哈佛女校长”育儿建议为主要内容的文章也没有广告标识。

57eb0836-85ae-4bd5-bd15-ca19115ec2ad.png

  文章开头建议家长和孩子应当多出去走走,增加阅历,但写到一半,文章建议没条件出游的家长,可以通过购买一套《环球国家地理绘本》弥补遗憾,文章随后还附上了价格和购买方式。

  在凤凰新闻客户端,一篇文章标题说的是用枸杞制作甜品,但文章只写了四行字,就开始推荐一家甜品店,详细地介绍了店里的特色甜品,而且附上了地址和预约电话。

  在新浪新闻客户端,一篇关于暑假班的文章没有注明“广告”二字,但点击之后,记者发现这是一家教学辅导机构的广告,里面详细地列出了各年级课程大纲和师资介绍。

  随后,记者又浏览了其它几个商业新闻资讯类的客户端,发现这些客户端都不同程度地存在违法刊登广告的问题。

  律师王军:文章再软也仍然属于广告,必须在文件或者相关的显著位置明确标明属于广告,否则在发布形式上,属于违规行为。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央视

央视曝光新闻App登假货广告 近7万元名表只要1780元?

央视曝光新闻App登假货广
我国《广告法》明确规定:大众传播媒介不得以新闻报道的形式变相发布广告,广告应当具有可识别性,不能使消费者产生误解。也就是…
标签:央视
2020-07-27

格尔木通报女生失联 最新消息进展曝光

格尔木通报女生失联
格尔木通报女生失联最新消息进展曝光江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4岁大四女生黄雨蒙独自前往青海旅游失联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7月27日是…
2020-07-27

女房东带租客看房被杀 女房东被杀事件原因始末

女房东带租客看房被杀
女房东带租客看房被杀女房东被杀事件原因始末据知情人透露,遇害女子是该公寓的房东,今年29岁。在7月22号下午一点多的时候,一名…
标签:房东
2020-07-27

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闭馆 中方接管美国驻成都总领馆

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闭馆
【快讯!#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闭馆#】7月27日上午10时,按照中方要求,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闭馆。中方主管部门随后从正门进入,实行接管…
标签:中方
2020-07-27

女子退货被中通快递员扇耳光 负责人称:发生口角是两个人的事,公司将作处罚

女子退货被中通快递员扇耳光
据媒体报道,近日深圳一女子称,退给同一商家的两个订单商品想用一个包裹寄出,遭快递员拒绝,发生口角后被快递员扇耳光。
标签:中通
2020-07-27

苏丹一村镇遭遇武装 分子袭击超60人死亡 总理哈姆杜克承诺向该地区增派军队

一村镇遭遇武装 分子袭击超60人死亡
据法新社报道,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7月26日报告称,当地时间7月25日,苏丹达尔富尔地区一村镇遭遇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超60人…
标签:袭击
2020-07-27

98年洪水中小女孩去抗洪了 这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薪火相传

98年洪水中小女孩去抗洪了
98年洪水中抱树9小时被救的小女孩,如今去抗洪了“传承”意味着什么呢是曾经的你们保护了我现在我来继续保护世界是你走以后我慢慢…
标签:一代人
2020-07-27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422万例 美国24小时新增确诊超6.8万例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422万例
美国24小时新增确诊超6.8万例【美国新冠肺炎超422万例】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7月26日17时…
标签:新冠
2020-07-27

何猷启已离婚 何猷启为什么离婚

何猷启已离婚
何猷启已离婚何猷启为什么离婚港媒曝赌王三房儿子何猷启和老婆齐娇(Gigi)已在数月前离婚,原因是性格不合。下午,何猷启发声明宣…
标签:何猷启
2020-07-27

周奇向俞星分手 周奇向俞星发文宣布分手什么原因

周奇向俞星分手
7月26日晚上十点半左右,演员周奇发文称已与向俞星分手,但是他依然很感谢他们彼此相互作伴的日子,坦言:"还很幸运地在结束的时…
标签:周奇
2020-07-27

金城武用烟给周迅点烟花 这画面简直太甜了

金城武用烟给周迅点烟花
金城武周迅早年拍戏花絮金城武抽了一半的烟给周迅点烟花,这画面太甜了。7月27日,陈坤转发金城武用烟给周迅点烟花动图,并配文:…
标签:周迅
2020-07-27

各地高考分数线 2020全国各地高考分数线一览

2020全国各地高考分数线一览
各地高考分数线2020全国各地高考分数线一览今天,河南、北京、吉林、青海、天津、浙江等省市高考分数线已公布。截至目前,全国已…
标签:分数线
2020-07-27

周杰伦疯狂翻牌 实力宠粉让人酸了

周杰伦疯狂翻牌
周杰伦疯狂翻牌实力宠粉让人酸了周杰伦和杰迷果然是双箭头的爱,直播间不但粉丝弹幕刷不停,更有许多的粉丝昵称都是周董的歌名,…
标签:周杰伦
2020-07-27

女房东带租客看房被杀 嫌疑人因欠外债无力偿还实施抢劫

女房东带租客看房被杀
7月22日,广东东莞长安镇一公寓内发生一起命案。当天,公寓29岁的女房东带一名男租客上门看房,之后就再没有出现过,直到当天晚上…
标签:外债
2020-07-27

大巴车驶出美驻成都领馆 美国驻成都总领馆降下国旗

大巴车驶出美驻成都领馆
2020年7月24日上午,中国外交部通知美国驻华使馆,并给出72小时撤离时间。26日上午9:21,记者在总领事馆正门外拍到,有人员进入…
标签:领馆
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