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美领馆外唱大中国 现场不乏专程赶来的外地人

2020-07-27 17:25:07来源:四海网综合

  【成都美领馆关闭前民众高唱大中国】7月26日,是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接到闭馆通知的第三天。

��Ϣ15.jpg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中国外交部24日通知美国驻华使馆,中方决定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并对该总领事馆停止一切业务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此举是中方针对美当局日前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的反制措施,是美方霸凌挑衅在先,中方被逼无奈反制在后,责任完全在美方。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此前称,按照外交对等原则,中方也给了美方72小时实施关闭。中方是北京时间24日上午10点通知美方这一决定。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外交是讲对等的。”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在现场看到,搬家公司车辆频繁出入美领事馆。多家媒体在道路对面架起采访设备,关注着领事馆内的一举一动。成都警方在美领馆外围加强了警戒,领事馆路已被全部封锁,每隔三五步就有一名民警站岗,一切社会车辆绕行,特种车辆和协助领事馆撤离车辆可以出入警戒区,行人需从对面人行道通行。

  澎湃新闻注意到,警方允许民众在领事馆大门对面的人行道上拍照、拍摄视频,但时间不能太久。一名男子在现场拍摄视频并高唱《大中国》,由于影响到道路畅通,很快被劝离。24日,警方曾短暂禁止围观人员拍照。

  前来围观的不仅有成都市民,还不乏专程赶来的外地人。

  在美领馆对面的一家便利店,一位小伙对澎湃新闻称,他是昨晚从天津飞到成都的,今天一早来到领事馆路,“这是中美之间40年来从未发生过的重大事件,我特地赶来见证。”很快,他就与另外几位从绵阳等地专程赶来围观的人聊到一起。其间,有人用手机高声播放《团结就是力量》。

  领事馆附近的一家包子铺老板向澎湃新闻记者说,这两天围观民众激增,他的包子销量也猛增。

  但附近更多的则是从事美洲旅游、签证服务的旅行社门店,在疫情和闭馆的双重打击下,已是门可雀罗。“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了。”一位旅行社从业者向澎湃新闻表达了自己的忧虑,“但是我们支持国家的决定,美国人都这样对我们了,我们肯定不能屈服啊。”

  公开资料显示,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于1985年10月16日开馆,为总领馆揭牌的是时任美国副总统的老布什(George H.W. Bush)。领事区包括四川省、云南省、贵州省、***自治区以及重庆市,是四川首家外国领事机构,现任总领事为2017年8月到任的林杰伟(Jim Mullinax)。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外地人

美领馆外唱大中国 现场不乏专程赶来的外地人

美领馆外唱大中国
【成都美领馆关闭前民众高唱大中国】7月26日,是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接到闭馆通知的第三天。据新华社此前报道,中国外交部24日通知…
标签:外地人
2020-07-27

高考志愿有哪些冷门却收入高的专业?高收入冷门专业介绍

高考志愿高收入冷门专业介绍
高考成绩和录取分数线都已经出炉了,现在考生们都在忙着研究高考志愿该如何填报。有人想报热门专业,觉得好就业。也有人想报冷门…
标签:冷门专业
2020-07-27

云南今年来野生菌中毒已致12死 不要吃不认识菌类!

云南今年来野生菌中毒已致12死
云南今年来野生菌中毒已致12死不要吃不认识菌类!截至7月20日,云南今年已发生野生菌中毒事件273起,致12人死亡。云南疾控专家提…
标签:野生菌
2020-07-27

北京中考成绩公布 北京中考各区分数段人数统计公布

北京中考成绩公布
2020年北京市中考成绩已发布,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输入报名号和准考证号进行查询。2020年北京市中考各…
标签:北京
2020-07-27

DNA检测通告吓出高空抛物肇事者 网友直呼大快人心

DNA检测通告吓出高空抛物肇事者
DNA检测通告吓出高空抛物肇事者网友直呼大快人心近日,烟台一物业公司所辖小区某楼某住户从室内将啃食的玉米棒子扔出,砸伤室外带…
标签:肇事者
2020-07-27

多地开始填报志愿 2020高考填报志愿指南注意事项

多地开始填报志愿
目前31个省区市的高考分数线都已公布志愿填报也随之展开面对众多院校和专业考生应该如何确定报考意向?如何提高录取率?什么“雷区…
标签:事项
2020-07-27

杭州杀妻翻版案件 四川男子杀害熟睡妻子抛尸谎称失踪

杭州杀妻翻版案件
【四川现杭州杀妻翻版案件,男子杀害熟睡妻子装行李箱抛尸,谎称失踪报案,曾与岳母一起外出寻人】7月27日,据新京报报道,在四川…
标签:男子
2020-07-27

潘玮柏老婆宣云是谁 宣云多大了照片个人资料介绍

潘玮柏老婆宣云是谁
潘玮柏老婆宣云是谁宣云多大了照片个人资料介绍潘玮柏发文宣布结婚喜讯,对方为Luna宣云,职业是空姐,比潘玮柏小13岁。昵称:Lu…
标签:宣云
2020-07-27

黄奕谈黄毅清判刑 称对他没什么感觉

黄奕谈黄毅清判刑
黄奕谈前夫被判刑,一个脏字没有却让黄毅清无地自容,网友:这才是高手!2019年8月28日,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通报,黄毅清贩毒、…
标签:黄奕
2020-07-27

学霸班平均664分 全班35名学生680分以上10人

学霸班平均664分
全班35名学生,班级高考平均成绩664分,680分以上10人,650分以上的29人,班里学生个个都曾在省级以上竞赛中获奖,近八成学生从小…
标签:学霸
2020-07-27

文科高考500分左右能报什么大学?往年录取分数线最低500分学校汇总

文科高考500分左右能报什么大学
今年的高考成绩和分数线都已经出来了,相信现在对于广大考生和家长们来说最关注的就是高考志愿报什么学校和专业。那么文科高考50…
标签:文科
2020-07-27

潘玮柏结婚 潘玮柏老婆是谁

 潘玮柏结婚
潘玮柏结婚潘玮柏老婆是谁27日,潘瑋柏在微博发文宣布结婚喜讯,他写道:“今天,我想与大家分享一件好事。是的,我现在很幸福,…
标签:老婆
2020-07-27

黄金突破历史新高 黄金价格为什么大涨

黄金突破历史新高
时隔9年,现货黄金价格再次站上历史高点!7月27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盘中突破1940美元关口,最高见1944.48美元/盎司,续创9年…
标签:黄金
2020-07-27

Yamy再发声 Yamy都说了什么

Yamy再发声
Yamy再发声Yamy都说了什么27日,Yamy_郭颖再发声回应争议,“首先想让大家放心,我会认真履行发函前已签署的各项工作”。她解释录…
标签:Yamy
2020-07-27

美墨边境墙被飓风刮倒 美墨边境墙在飓风中倒塌

美墨边境墙被飓风刮倒
据今日俄罗斯(RT)7月26日报道,一则热传网络视频显示,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的一段美墨边境墙未能承受住大自然的力量,在飓风汉…
标签:飓风
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