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五年后有信用污点吗?相关规定是这样的

2020-07-28 18:07:57来源:四海网综合

  信用信息相当于一个人的第二张身份证,这对我们影响很大。如果信用信息没有被使用信用产品所污染,就有必要还清欠款并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然后这个污点就会逐渐被消除。那么,五年后信用污点还会存在吗?让我们看看相关的信息。

1586946952.jpg

  新版《征信管理条例》规定:征信机构收集的不良个人信息的保留期不得超过5年,从不良行为或事件终止之日起计算。也就是说,如果你的信用报告上有污点,但你没有付钱,在这种情况下,即使5年后污点也不会自动消除,所以每个人都必须注意。

 

  目前,信用信息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它不仅影响我们未来的贷款,还可能影响购物、乘车旅行、坐飞机、付费等。如果我们的日常基本生活因为个人信用信息的污点而受到影响,那就不值得损失,所以我们在使用信用产品时必须及时偿还贷款。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信用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