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秋老虎是什么意思怎么形成的?南北方秋老虎的区别

2020-07-30 14:48:35来源:四海网综合

      马上就要迎来立秋节气了,立秋之后会出现一种天气被称为秋老虎。那么秋老虎是什么意思怎么形成的?南北方秋老虎有什么区别?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E6%B5%86%E6%9E%9C,%20%E5%8F%B6%E5%AD%90,%20%E7%BA%A2%E8%89%B2,%20%E9%BB%84%E8%89%B2,%20%E9%BB%91%E8%89%B2,%20%E7%A7%8B%E5%AD%A3,%20%E7%A7%91.jpg

  秋老虎是什么意思

  秋老虎是我国民间指立秋(8月8日左右)以后短期回热天气。一般发生在8、9月之交,持续日数约7-15天。气象学上指处暑节气后连续5天最高温度在35℃以上。这种天气出现的原因是南退后的副热带高压又再度控制江淮及附近地区,形成连日晴朗、日射强烈,重新出现暑热天气,人们感到炎热难受,故称“秋老虎”。

  汉族民间根据历年的经验,总结出了二十四个秋老虎的说法,广为流传,这意思是说,每年的立秋当天如果没有下雨,那么立秋之后的二十四天,同样是很热的,就把这二十四天叫做二十四个秋老虎;如果立秋当天下雨了,哪怕是小雨,则称为“顺秋”,汉族民间有俗语云:一场秋雨一场寒,意思就是说顺秋以后天气就会变得越来越凉爽宜人。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秋老虎

美国二季度GDP暴跌34.8% 创二战以来最糟记录

美国二季度GDP暴跌34.8%
美国二季度GDP暴跌34.8%创二战以来最糟记录据彭博社美国时间7月29日报道,预计本周四公布的数据或将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GDP暴…
标签:美国
2020-07-30

秋老虎是什么意思怎么形成的?南北方秋老虎的区别

南北方秋老虎的区别
马上就要迎来立秋节气了,立秋之后会出现一种天气被称为秋老虎。那么秋老虎是什么意思怎么形成的?南北方秋老虎有什么区别?本篇…
标签:秋老虎
2020-07-30

韩国近七成80岁以下老人想工作 理想退休年龄是73岁

韩国近七成80岁以下老人想工作
韩国近七成80岁以下老人想工作理想退休年龄是73岁韩国统计局28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韩国1427万名老年人中,962万人想继…
标签:韩国
2020-07-30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中暑?中暑后该如何应对和处理?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中暑
正值三伏天,中午艳阳高照,紫外线强度大,气温非常高,因此户外工作者和长时间在外的人非常容易中暑。那么中暑都有哪些症状?如…
标签:中暑
2020-07-30

三浦春马与母亲决裂原因 其母擅自索取高额片酬

三浦春马与母亲决裂原因
三浦春马与母亲决裂原因其母擅自索取高额片酬近日,日媒《周刊新潮》爆料关于三浦春马家庭失和的内幕,称3、4年前,三浦妈妈因生…
标签:片酬
2020-07-30

12岁男孩与父亲横渡琼州海峡 父子档创全球首例

12岁男孩与父亲横渡琼州海峡
12岁男孩与父亲横渡琼州海峡父子档创全球首例7月28日,广东佛山12岁刘柏言和爸爸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爸爸说,孩子小时候身体不好,…
标签:男孩
2020-07-30

2020年秋老虎从什么时候开始?秋老虎天气特征

2020年秋老虎从什么时候开始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已经过去了大半年,尽管现在还处于三伏天,但是再过几天就要迎来立秋节气了。很多人想知道2020年秋老虎从什么…
标签:秋老虎
2020-07-30

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6岁了 国宝卖萌在线吃播

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6岁了
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6岁了国宝卖萌在线吃播7月29日,广州,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萌帅酷“萌萌”“帅帅”和“酷酷”迎来6周岁生日…
标签:全球
2020-07-30

石家庄特大抢运钞车杀人案告破 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石家庄特大抢运钞车杀人案告破
7月20日,河北石家庄市辛集市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发生在1997年的抢劫运钞车积案,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1997年1月10日上午,辛集市农…
标签:人案
2020-07-30

海底捞一门店筷子检出大肠菌群 主要原因是二次污染

海底捞一门店筷子检出大肠菌群
海底捞一门店筷子检出大肠菌群主要原因是二次污染7月29日,海底捞方面表示,对其杭州一门店筷子被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深表歉意,将…
标签:大肠菌群
2020-07-30

留守女生高考676分父亲激动流泪 50多位老师连夜进村报喜

留守女生高考676分父亲激动流泪
留守女生高考676分父亲激动流泪50多位老师连夜进村报喜7月23日,湖南高考成绩陆续公布,耒阳留守女孩钟芳蓉考出676分的好成绩。当…
标签:父亲
2020-07-30

张子枫高考成绩391 北京电影学院全国第三名

张子枫高考成绩391
有网友爆料张子枫的高考文化成绩,总分391分。
标签:全国
2020-07-30

张子枫高考文化课成绩出炉 391分稳稳过线

张子枫高考文化课成绩出炉
张子枫高考文化课成绩出炉391分稳稳过线张子枫高考文化准确成绩语文98数学65外语97综合131,总分391,赵今麦易烊千玺关晓彤王俊凯…
标签:高考
2020-07-30

柯达一夜熔断13次 摄影巨头转行做药 股价一飞冲天暴涨655%

柯达一夜熔断13次
美国当地时间7月28日,美国国际发展金融公司(U.S.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Finance Corporation,DFC)与柯达共同宣布,前者…
标签:柯达
2020-07-30

CBA官方公布常规赛各奖项 易建联常规赛MVP 周琦年度最佳防守球员

CBA官方公布常规赛各奖项
恭喜易建联、翟晓川、胡金秋、吴前和孙铭徽入选2019-2020赛季CBA联赛常规赛最佳阵容第一阵容!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易建联本赛…
标签:年度
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