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目睹家暴成受害者 通过网络实施侵害行为也是家庭暴力

2020-07-30 15:09:54来源:四海网综合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29日全票表决通过《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该《办法》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

��Ϣ1.png

  上述《办法》细化家暴定义,明确通过网络实施侵害行为的也是家庭暴力;完善强制报告制度,将因年老、残疾、重病、受到强制、受到威吓等原因无法报案的人员纳入保护对象;丰富人身安全保护令措施,可以申请多项保护措施、法院分批多次作出;创设性扩大保护对象,明确目睹家暴的未成年人是家庭暴力受害人。

  中华女子学院教授李明舜评价指出,《办法》突出了公权力适度干预家庭暴力的责任和强调防治家庭暴力必须坚持受害人本位,把对受害人的救助放在首位。

  据介绍,《办法》创新有关工作制度和措施,其中,对家庭暴力行为分项表述,将“冻饿”“禁闭”“跟踪”“骚扰”“诽谤”“散布隐私”明确为家庭暴力。明确通过网络等手段实施有关侵害行为的,也是家庭暴力。

  《办法》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明确目睹家庭暴力的未成年人是家庭暴力受害人。

  《办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对正在发生的家庭暴力行为有权劝阻,对受害人面临人身安全威胁的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将因年老、残疾、重病、受到强制、受到威吓等原因无法报案的人员纳入保护对象。

  《办法》明确要求公安机关将家庭暴力警情纳入“110”接处警工作范围,涉嫌犯罪的,应当依法立案侦查。

  此外,《办法》还完善家事调查制度和律师调查取证制度,推动解决举证难问题。丰富人身安全保护令措施,可以申请多项保护措施、法院分批多次作出;专章规定对家庭暴力受害人的救助,临时庇护场所要保护受害人隐私。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家庭暴力

目睹家暴成受害者 通过网络实施侵害行为也是家庭暴力

目睹家暴成受害者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29日全票表决通过《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该《办法》将于今年…
标签:家庭暴力
2020-07-30

大连所有幼儿园全部暂停 具体要求是什么

大连所有幼儿园全部暂停
【大连所有幼儿园全部暂停1322所幼儿园暂停幼儿入园】大连市教育局局长赵阳30日在当地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7月22日大连市出…
标签:全部
2020-07-30

麦当劳将关200家 麦当劳利润下滑幅度超过预期

麦当劳将关200家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麦当劳第二财季全球同店销售额下降24%,利润下滑幅度超过预期,原因是新冠疫情导致其全球各地的餐厅关闭…
标签:利润
2020-07-30

支付宝上怎么提取公积金 支付宝提取公积金操作流程

支付宝上怎么提取公积金
支付宝上怎么提取公积金支付宝提取公积金操作流程支付宝现在功能很多,不在仅仅首付款,它涵盖了我们生活方方面面,那么如何在支…
标签:支付宝
2020-07-30

美国二季度GDP暴跌34.8% 创二战以来最糟记录

美国二季度GDP暴跌34.8%
美国二季度GDP暴跌34.8%创二战以来最糟记录据彭博社美国时间7月29日报道,预计本周四公布的数据或将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GDP暴…
标签:美国
2020-07-30

秋老虎是什么意思怎么形成的?南北方秋老虎的区别

南北方秋老虎的区别
马上就要迎来立秋节气了,立秋之后会出现一种天气被称为秋老虎。那么秋老虎是什么意思怎么形成的?南北方秋老虎有什么区别?本篇…
标签:秋老虎
2020-07-30

韩国近七成80岁以下老人想工作 理想退休年龄是73岁

韩国近七成80岁以下老人想工作
韩国近七成80岁以下老人想工作理想退休年龄是73岁韩国统计局28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韩国1427万名老年人中,962万人想继…
标签:韩国
2020-07-30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中暑?中暑后该如何应对和处理?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中暑
正值三伏天,中午艳阳高照,紫外线强度大,气温非常高,因此户外工作者和长时间在外的人非常容易中暑。那么中暑都有哪些症状?如…
标签:中暑
2020-07-30

三浦春马与母亲决裂原因 其母擅自索取高额片酬

三浦春马与母亲决裂原因
三浦春马与母亲决裂原因其母擅自索取高额片酬近日,日媒《周刊新潮》爆料关于三浦春马家庭失和的内幕,称3、4年前,三浦妈妈因生…
标签:片酬
2020-07-30

12岁男孩与父亲横渡琼州海峡 父子档创全球首例

12岁男孩与父亲横渡琼州海峡
12岁男孩与父亲横渡琼州海峡父子档创全球首例7月28日,广东佛山12岁刘柏言和爸爸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爸爸说,孩子小时候身体不好,…
标签:男孩
2020-07-30

2020年秋老虎从什么时候开始?秋老虎天气特征

2020年秋老虎从什么时候开始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已经过去了大半年,尽管现在还处于三伏天,但是再过几天就要迎来立秋节气了。很多人想知道2020年秋老虎从什么…
标签:秋老虎
2020-07-30

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6岁了 国宝卖萌在线吃播

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6岁了
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6岁了国宝卖萌在线吃播7月29日,广州,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萌帅酷“萌萌”“帅帅”和“酷酷”迎来6周岁生日…
标签:全球
2020-07-30

石家庄特大抢运钞车杀人案告破 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石家庄特大抢运钞车杀人案告破
7月20日,河北石家庄市辛集市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发生在1997年的抢劫运钞车积案,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1997年1月10日上午,辛集市农…
标签:人案
2020-07-30

海底捞一门店筷子检出大肠菌群 主要原因是二次污染

海底捞一门店筷子检出大肠菌群
海底捞一门店筷子检出大肠菌群主要原因是二次污染7月29日,海底捞方面表示,对其杭州一门店筷子被检出大肠菌群不合格深表歉意,将…
标签:大肠菌群
2020-07-30

留守女生高考676分父亲激动流泪 50多位老师连夜进村报喜

留守女生高考676分父亲激动流泪
留守女生高考676分父亲激动流泪50多位老师连夜进村报喜7月23日,湖南高考成绩陆续公布,耒阳留守女孩钟芳蓉考出676分的好成绩。当…
标签:父亲
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