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失业救济金最多能支付多少个月?相关的法律法规是什么

2020-08-03 15:24:29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我们购买的社保中,有五种风险,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其中,失业保险可以保障我们失业后的基本生活。那么,你最多能拿到几个月的失业救济金?相关的法律法规是什么?让我们看看。

根据有关规定,如果用人单位和失业人员在失业前累计缴费不满五年,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最长期限为十二个月;累计缴费不满五年不满十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最长期限为十八个月;累计缴费满十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最长期限为二十四个月。

目前,许多人认为最好不要领取失业救济金,这是弊大于利。事实上,领取失业救济金后,它只影响个人养老保险。由于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救济金期间不允许以自己的名义缴纳养老保险,这将影响个人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最终影响退休养老金。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最多

失业救济金最多能支付多少个月?相关的法律法规是什么

失业金最多可以领多少个月
在我们购买的社保中,有包含五险,分别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其中,失业保险能保障我们失业后…
标签:最多
2020-08-03

微信退费标准的具体计算方法是什么

微信提现手续费收费标准
如今使用微信的用户越来越多,也正因如此,腾讯方面也推出更多方便用户使用的功能。大家都知道,微信实名认证之后,可以发红包和…
标签:收费标准
2020-08-03

8月1日农村户口的独生子女补贴政策每人每月多少钱

8月1日农村户口独生子女补贴政策
根据我国国家政策,独生子女家庭可以领取相应补贴,他们为计划生育作出了贡献。有人问,2020年8月1日农村户口独生子女补贴政策内…
标签:独生子女
2020-08-03

一户一房面积的具体标准是什么?

一户一宅面积规定
现在农村基本实行一户一宅政策,那么一户一宅面积规定是多少呢?多大面积算一宅?面积标准与家庭人口数量有关联吗?可能很多农民…
标签:面积
2020-08-03

电子香烟可以带上飞机吗?这些相关的规定需要被理解!

电子烟能带上飞机吗
乘坐飞机需要注意很多方面的问题,携带行李限制、托运限制等等方面。抽烟的行为更是万万不能,不管是普通烟,还是电子烟都是有相…
标签:能带
2020-08-03

不买房提取公积金的具体操作程序列表

不买房怎么提取公积金
近年来,合法权益保障可谓是越来越全面了,很多企业都会给员工上五险一金的待遇,大家都知道,五险一金中的“一金”指的就是公积…
标签:公积金
2020-08-03

深圳按点数购房并摇号 公布最新政策和相关规定

深圳按积分摇号买房
中国有一些城市,人们就算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房子,因为不符合这个城市的规定。大家都知道深圳是一个大城市,许多人都喜欢在这个…
标签:深圳
2020-08-03

住房公积金是万能的吗?看看从不同地方撤出的程序

住房公积金全国通用吗
住房公积金是一项很重要的住房保障制度,如果使用公积金买房,利息就会比较低。所以,有不少人缴纳了公积金,可是,你知道住房公…
标签:异地
2020-08-03

10万左右我应该买什么样的车?我可以选择什么品牌?

10万左右买什么车好
买车是不少人的愿望了,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买得起车,所以市面上不同的车型都是受欢迎的,如果按照价格来选购…
标签:品牌
2020-08-03

年轻人有必要购买保险吗?读完之后 你可能会在心里知道

年轻人有必要购买保险吗
如今随着一些疾病的年轻化,很多人都会选择购买保险,以给自己一个保障。但是有些朋友会认为自己还年轻,或许还没有必要购买保险…
标签:就有
2020-08-03

如何通过风来发放支付宝贷款?试试这些方法

支付宝借款被风控怎么解除
支付宝的问世对如今的生活确实出现了很大的影响,相比以前会更加的便捷以及方便。那么,如果支付宝借款被风控该怎么解除呢?最近…
标签:支付宝
2020-08-03

今天人民币对美元的中间价降至6.9980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
8月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132个基点,报6.9980。7月31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1.42,按周跌0.75。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
标签:人民币
2020-08-03

男人点外卖和吃烟头的一系列行动令人震惊

男子点外卖吃出烟头
随着外卖行业的越来越受欢迎,现在点外卖的人越来越多了,不同的商家都是有外卖服务的,但对于食品的安全问题更要注重,近日就有…
标签:让人
2020-08-03

咖啡可乐将于2021年在美国上市 你期待一月份吗

咖啡可乐2021年在美国上架
可乐相信大家都会知道的,毕竟可乐也是我们比较喜欢喝的,因为可乐在生活中,成为了深受欢迎的。目前来说,咖啡可乐2021年在美国…
标签:上架
2020-08-03

大连疫情或起始于海鲜加工车间 在加工车间迅速传播并向外面扩散

大连疫情或起始于海鲜加工车间
8月3日,大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赵作伟在当地政府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称,本次疫情是与冷链海鲜产品加工相关的聚集性暴发,…
标签:海鲜
202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