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方回应美清洁网络:荒谬可笑 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做法

2020-08-06 17:52:28来源:四海网综合

  8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11.jpg

  有记者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昨天表示,美国正计划从应用商店移除一些中国企业的应用程序,例如微信、阿里巴巴、百度等。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蓬佩奥等美国政客一再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借口,滥用国家力量打压遏制中国高科技企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有关做法根本没有任何事实依据,完全是恶意抹黑和政治操弄,其实质是要维护自身的高科技垄断地位,完全违背市场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严重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是典型的霸道行径。

  我要强调的是,许多目前被美单边制裁的中国企业都是无辜的,他们的技术和产品也是安全的,从来没有发生过一起类似“斯诺登事件”“维基解密”的网络安全事件,也没有发生过一起类似“棱镜门”“方程式组织”“梯队系统”的网络监听监视行为。美国自身满身污迹,却大谈什么“清洁网络”,这纯属荒谬可笑。

  我们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做法,为各国企业开展正常经贸合作创造条件,还世界一个自由、开放、安全的网络空间。中国将继续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维护公平、公正、开放、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促进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让安全、可靠、优质的信息技术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各国人民美好生活提供新的动力。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做法

中方回应美清洁网络:荒谬可笑 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做法

中方回应美清洁网络:荒谬可笑
8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昨天表示,美国正计划从应用商店移除一些中国企业的应用…
标签:做法
2020-08-06

加拿大被告在华制毒判死刑 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加拿大被告在华制毒判死刑
今天(8月6日)上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徐伟洪(加拿大籍)、温冠雄制造毒品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制造毒品罪判处徐伟洪死刑,…
标签:
2020-08-06

张玉环家人发文感谢大家 这一天等了27年

张玉环家人发文感谢大家
张玉环家人发文感谢大家这一天等了27年8月4日,江西张玉环杀人案再审改判无罪,家属江西张玉环冤案发文感谢社会各界。张玉环儿子…
标签:一天
2020-08-06

药企回应一针药卖70万 在中国属自费药物

药企回应一针药卖70万
药企回应一针药卖70万在中国属自费药物近期,一款治疗SMA(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的进口药物诺西那生钠注射液(也叫“Spinraza”)因…
标签:
2020-08-06

查不到代码都是假大学 志愿填报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查不到代码都是假大学
教育部网站消息,8月6日,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警惕“虚假大学”。近年来,经教育、公安、网信部门联合打击,绝大多数以诈骗为目的…
标签:
2020-08-06

福奇称家人遭受死亡威胁 我不得不请安保

福奇称家人遭受死亡威胁
福奇称家人遭受死亡威胁我不得不请安保5日,美国顶级传染病学专家福奇在受访时坦言,自己和家人正遭受死亡威胁,并且不得不请安保…
标签:家人
2020-08-06

一见倾心原著小说是什么?一见倾心角色关系介绍

一见倾心角色关系介绍
由陈星旭,张婧仪,林彦俊主演的民国爱情剧《一见倾心》今日官宣了阵容。很多人想要知道一见倾心的橘色关系以及原著小说是什么?…
标签:一见倾心
2020-08-06

杀7岁女童嫌疑人被抓 57岁男子落网

杀7岁女童嫌疑人被抓
杀7岁女童嫌疑人被抓57岁男子落网8月6日凌晨,湖北警方通报7岁女童失踪案,称其已遇害,57岁男子落网杀害襄阳7岁女童嫌疑人被抓获…
标签:女童
2020-08-06

小夫我要进来了梗是什么意思?小夫我要进来了出自哪里?

小夫我要进来了梗是什么意思
最近网上有很多人都在说小夫和胖虎的梗,其中“小夫我要进来了”的梗就让很多网友非常懵逼。“小夫我要进来了”的梗是什么意思?…
标签:小夫
2020-08-06

TikTok建欧洲数据中心 投入4.2亿欧元

TikTok建欧洲数据中心
TikTok建欧洲数据中心投入4.2亿欧元8月6日,TikTok表示计划在爱尔兰建设其首个欧洲数据中心,价值4.2亿欧元(约34.6亿人民币)。…
标签:TikTok
2020-08-06

TFBOYS网易云售票通道崩了 三小只组合太火了

TFBOYS网易云售票通道崩了
TFBOYS网易云售票通道崩了三小只组合太火了6日下午,TFBOYS七周年演唱会线上购票开启,据众多买票的粉丝表示,激动万分来抢票,没…
标签:TFBOYS
2020-08-06

景区现实版鱼跃龙门 小鱼逆流而上堪称奇景

景区现实版鱼跃龙门
景区现实版鱼跃龙门小鱼逆流而上堪称奇景“鲤鱼跃龙门”是传说中的故事,形容逆流而上、奋发向上。最近这种场面,在陕西汉中黎坪…
标签:
2020-08-06

美国平均每80秒就有1人因新冠死亡 多州死亡病例仍持续增加

美国平均每80秒就有1人因新冠死亡
美国平均每80秒就有1人因新冠死亡多州死亡病例仍持续增加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过去一周,平均每80秒就有1个美国人因新冠疫情死…
标签:美国
2020-08-06

白雪否认与张一山复合 白雪张一山什么关系

白雪否认与张一山复合
8月6日,有网友扒出和张一山酒吧玩乐后同回酒店的女生疑似是前女友白雪,随后白雪在微博发文否认:“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此…
标签:白雪
2020-08-06

南京遇害女生父亲发声 洪某父母目前没联系过他们

南京遇害女生父亲发声
来源标题:南京遇害女生父亲再发声:不知男生什么工作,对方父母至今没来联系8月4日,警方通报南京失联女大学生李某月遇害案:其…
标签:女生
202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