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华为麒麟芯片将成“绝版” 9月15日之后无法制造

2020-08-08 13:45:41来源:四海网综合重庆商报

  “很遗憾在半导体制造方面”,“(华为)只是做了芯片的设计,没搞芯片的制造”,华为今年秋天将会上市搭载麒麟9000芯片的Mate40,“今年可能是我们最后一代华为麒麟高端芯片。”

  8月7日,在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由于美国制裁,华为麒麟高端芯片在9月15日之后无法制造,将成为绝唱。

346958486.jpg

  芯片一直处于缺货状态

  美国制裁导致少卖6000万台手机

  8月7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表示,今年秋天将发布新一代旗舰机Mate 40,将搭载华为自己的麒麟芯片。

  但是,余承东也坦言:“由于第二轮制裁,芯片在9月15号之后,生产就截止了,可能是麒麟高端芯片的最后一代,绝版。现在国内的半导体工艺上还没有赶上。”

  他进一步表示:“(Mate40搭载的麒麟芯片)可能是华为自产的最后一代,很遗憾。华为在芯片领域开拓了十几年,从严重落后、到有点落后、到赶上来、再到领先,有这巨大的研发投入,过程很艰难。但是在芯片制造这样的重资产领域,华为并没有参与,9月15后旗舰芯片无法生产了,这是我们非常大的损失。”

  他呼吁,半导体产业应该全面发展,突破包括EDA的设计,材料、生产制造、工艺、设计能力、制造、封装封测等等。“天下没有做不成的事情,只有不够大的决心和不够大的投入。“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华为

华为麒麟芯片将成“绝版” 9月15日之后无法制造

华为麒麟芯片将成绝版
“很遗憾在半导体制造方面”,“(华为)只是做了芯片的设计,没搞芯片的制造”,华为今年秋天将会上市搭载麒麟9000芯片的Mate40…
标签:华为
2020-08-08

王珞丹秒删 王珞丹秒删了什么

王珞丹秒删
王珞丹秒删王珞丹秒删了什么王珞丹凌晨发文:不想当什么好演员了,太累想红,在线求问有什么尊严翻红的方法,随后秒删!
标签:
2020-08-08

官方通报西安明秦王府城墙坍塌 专家目前研判文物本体未受到破坏

官方通报西安明秦王府城墙坍塌
西安明秦王府城墙遗址有关情况通报:8月8日上午9:27分,由于近日连续降雨影响,位于西安市新城区新城广场西侧,于2009年实施的明…
标签:明秦王府
2020-08-08

每克黄金赚60元以上 不少投资者排队兑现

每克黄金赚60元以上
本周国际黄金延续强势上涨态势,本周前4个交易日,伦敦黄金现货市场每盎司黄金现货价格上涨了110美元,创下了历史最高价。记者发…
标签:黄金
2020-08-08

大妈闹市放羊啃食绿化带 路人劝阻反被怼

大妈闹市放羊啃食绿化带
大妈闹市放羊啃食绿化带路人劝阻反被怼2020年8月6日,贵州贵阳闹市街边,一名大妈将两只羊拴在路边的绿化带中,放任羊儿啃草,引…
标签:路人
2020-08-08

第5号台风“蔷薇” 台风蔷薇最新实时路径图

第5号台风“蔷薇”
第5号台风“蔷薇”台风蔷薇最新实时路径图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洋面热带低压于今天(8日)上午8点钟生成,其中心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
标签:实时
2020-08-08

全球日增确诊超28万例 全球疫情最新消息动态

全球日增确诊超28万例
全球日增确诊超28万例全球疫情最新消息动态5月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新冠肺炎疫情构成全球“大流行”第57天,距离1月13日…
标签:疫情
2020-08-08

山下智久被曝与高中生约会 与17岁女生酒店开房八小时

山下智久被曝与高中生约会
山下智久和一名17岁未成年的女高中生模特在高级酒店待了近8小时。爆料称山下智久于7月30日和龟梨和也等好友一起参加了酒会,凌晨…
标签:山下智久
2020-08-08

纪念北京奥运12年 北京奥运会是第几届奥运会?

纪念北京奥运12年
2008年的今天,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鸟巢举行。光环照亮古老的日晷,2008名演员击缶而歌,中国画长卷缓缓打开,李宁…
2020-08-08

腾讯回应特朗普微信交易禁令 正在审阅行政命令的潜在后果

腾讯回应特朗普微信交易禁令
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的总统行政令,腾讯公司在8月7日晚间,在港交所发布澄清公告称,我们注意到,美国总统于2020年8月6日颁布…
标签:后果
2020-08-08

邓超送白玉兰花安慰孙俪 这碗狗粮太甜了!

邓超送白玉兰花安慰孙俪
邓超送白玉兰花安慰孙俪这碗狗粮太甜了!孙俪凭《安家》提名本届白玉兰最佳女主角,虽然未能摘得视后,但收获了邓超的表白。颁奖…
标签:白玉兰花
2020-08-08

字节跳动回应美国政府行政命令 如果美国政府不公正将诉诸法院

字节跳动回应美国政府行政命令
字节跳动回应美国政府行政命令如果美国政府不公正将诉诸法院当地时间6日,特朗普签署两项行政命令,宣布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
标签:美国政府
2020-08-08

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首破1万美元 全球数据排名第71位

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首破1万美元
中国人均国民总收入首破1万美元全球数据排名第71位8月7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张军的署名文章。文…
标签:中国
2020-08-08

黄晓明安慰赵丽颖 黄教主太暖了!

黄晓明安慰赵丽颖
黄晓明安慰赵丽颖黄教主太暖了!中餐厅店长黄晓明察觉赵丽颖情绪不佳,找丽颖谈心。细心负责的赵丽颖坦言自己第一次当财务经理,…
标签:黄晓明
2020-08-08

黎巴嫩总统称3周前就知道有危险 但否认他对爆 炸负有责任

黎巴嫩总统称3周前就知道有危险
黎巴嫩总统米歇尔·奥恩周五(7日)向记者表示,他在近3周前首次被告知贝鲁特港口有危险库存,并立即命令军事和安全机构采…
标签:责任
2020-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