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四川巴中万亩土地撂荒 官方发布相关情况说明

2020-08-12 09:03:10来源:四海网综合

�õ�.jpg

  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关于《四川巴中数十亿产业项目烂尾 万亩土地撂荒》

  的相关情况说明

  一、项目用地问题

  近年来,巴州区结合自身区位优势和国家省市产业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物流、森林康养等产业。2012年引入福建盘兴集团,发展物流产业,打造盘兴物流园,将其定位为巴中市“十三五”规划的重点物流示范园区,远期规划占地8.1平方公里。

  报道第一部分提及的“安徒生童话乐园”,文中引用个别村民“整个工程(安徒生童话乐园)分为三期,共占地应该达到5800亩”这一说法与事实不符。2016年进入巴州区,投资商来自香港,投资协议约定项目用地1140亩。签约至今,协议未履行,项目未实施。

  报道第二部分提及“5000亩土地摞荒”的盘兴物流产业园,仅是福建盘兴集团在物流园内实施的一个项目。该项目原规划用地5800亩,位于燕飞村,2013年巴州区行政区划调整,燕飞村一部分被调整出去,项目规划用地相应调整为2900余亩,政府已征收1500余亩。其中,福建盘兴集团用地460余亩,其余部分供给了园区内其他企业。因此,“盘兴物流产业园5000亩土地摞荒”的说法与实际情况不符。

  关于“项目停工后,土地由‘征收’变‘租用’”的问题,2020年6月16日,我区对盘兴--陇桥片区E-01-20地块以“招拍挂”方式公开拍卖,最终由巴中汇鑫发展有限公司摘牌,整个过程阳光透明,因此“征收变租用”、“国有平台公司‘瓜分’”之说均与实际情况不符。

  二、项目进度问题

  2013年,以黄忠义为代表的多位知名泉商,看好巴州区位优势,组建盘兴集团,拟打造一种行业领头、生产厂家直接入驻销售,以巴中为支点,辐射西部市场的产销模式,入驻园区以来,一直按照规划进度进行建设。后因“川东北—川西(平昌--元坝段)输气管道联络线”安全保护距离调整,对园区发展造成一定影响。我区相关部门积极组织迁改,施工方案已获批复,目前已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2016年,安徒生童话乐园投资协议签订之后,投资方并未按约定在规定期限内缴纳履约保证金,此后,我区相关部门多次与投资方就履约问题进行协商。2018年,双方约定按照总投资额一定比例缴纳履约保证金,投资方仍未履约,甚至以投资协议书对外违法融资、收取工程保证金,我区通过政府网站、媒体,向广大市民和企业就潜在风险发出预警公告。

  三、产业发展遭遇“肠梗阻”问题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根本支撑,我区立足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康养产业、物流产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明确将巴中打造为成渝地区“北向重要门户枢纽、绿色产品供给地、产业协作配套基地和休闲度假后花园”。

  巴州区地处成渝西三大中心城市的几何中心,交通畅达,随着巴中机场开通、汉巴南高铁的建设,巴州区的区域中心地位日益凸显,产业定位科学,物流业前景广阔。目前,盘兴物流园已有400余家企业商户入驻,形成了物流、仓储、商业、居住和汽贸等多种业态,物流业的发达也成为巴州区吸引投资的重大优势。因此,对于我区产业定位和“无物可流”的质疑或否定,与实际情况不符。

  近年来,我区在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市场环境、投资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致力于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我区出台了营商环境“好差评”办法,将政务服务好不好交给企业和群众评价,形成了强大的倒逼态势,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一些干部因为产业推进不力、作风不实被追责,所以“肠梗阻”说法与实际情况不符。

  各位网友,巴州区是革命老区、经济欠发达地区,巴州区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近年来,巴州区发展形势喜人,但在发展过程中,也还存在一些不足,我们将正视问题,诚恳接受媒体和各方监督,推动巴州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2020年8月9日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四川

四川巴中万亩土地撂荒 官方发布相关情况说明

四川巴中万亩土地撂荒
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关于《四川巴中数十亿产业项目烂尾万亩土地撂荒》的相关情况说明一、项目用地问题近年来,巴州区…
标签:四川
2020-08-12

京津冀四川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京津冀四川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8月12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8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内蒙古东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北京、天津、山东西…
标签:天气
2020-08-12

俄罗斯注册全球首款新冠疫苗 普京女儿已接种

俄罗斯注册全球首款新冠疫苗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俄首款新冠病毒疫苗已经注册,从而成为世界上首个正式注册的新冠病毒疫苗。俄罗斯医学专…
标签:新冠疫苗
2020-08-12

特朗普遭52家科技巨头联名起诉 因限制部分外籍劳工入境行政令

特朗普遭52家科技巨头联名起诉
美国当地时间8月10日(周一),包括亚马逊、Facebook在内的52家美国科技巨头提交了一份法律诉讼,这些公司联合起诉特朗普政府,反…
标签:行政令
2020-08-12

俄注册首款新冠疫苗 普京女儿已接种俄新冠疫苗

俄注册首款新冠疫苗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俄首款新冠病毒疫苗已经注册,从而成为世界上首个正式注册的新冠病毒疫苗。俄罗斯医学专…
标签:疫苗
2020-08-12

北京:12日将有大到暴雨 京津冀四川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北京:12日将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8月12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8月12日8时至13日8时,内蒙古东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北京、天津、山东西北部…
标签:局地
2020-08-12

成都各影院上座率限制放宽 影院上座率从30%提高至50%

成都各影院上座率限制放宽
据报道,成都各大影院已接到上级通知,从8月14日本周五起,影院上座率从30%提高至50%,观看超过2小时影片不再需要安排场间休息。…
标签:成都
2020-08-12

金融虎敛财数额创纪录:17亿 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金融虎敛财数额创纪录:17亿
十八大以来“老虎”的敛财数额,再创纪录。8月11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董…
标签:情况
2020-08-12

库克身家超10亿美元 名副其实的打工皇帝

库克身家超10亿美元
库克身家超10亿美元名副其实的打工皇帝最新数据显示,苹果CEO蒂姆·库克净资产已经超过10亿美元,正式成为一名亿万富豪。然…
标签:库克
2020-08-12

镇江高中老师不雅视频流出 警方发布警情通报已展开调查

镇江高中老师不雅视频流出
针对网传江苏镇江某高级中学一在校老师不雅视频流出一事,8月11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人事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镇江市教…
标签:高中
2020-08-12

艾克森遭恒大队内停赛 错过与鲁能对决

艾克森遭恒大队内停赛
8月11日,有媒体报道,恒大球员艾克森因未按球队规定时间就餐,被恒大内部停赛一轮,所以他也错过了与鲁能的对决。这一处罚将在今…
标签:艾克森
2020-08-12

镇江高中老师不雅视频流出 回应称与老师职业道德无关

镇江高中老师不雅视频流出
关于8月11日江苏省镇江市某中学初中教师的不雅视频,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已经关注此事。目前,镇江公安局润州分局正在介入调查。近…
标签:镇江
2020-08-12

15跌!猪价下跌无止境 8月猪价跌势逐步扩大

15跌!猪价下跌无止境
最近几日,随着立秋节气时,2万吨冻肉出库影响,猪价持续走低!不过,这两日,受养殖户挺价,多地猪价跌势逐步放缓,涨势也略有抬…
标签:
2020-08-12

CBA总决赛广东大胜辽宁110-88 威姆斯28+9周鹏20分

CBA总决赛广东大胜辽宁
北京时间8月11日,CBA总决赛首战拉开战幕,时隔12年后广东与辽宁再次在总决赛交锋。虽然易建联手感低迷仅得2分9篮板,但威姆斯砍…
标签:CBA
2020-08-12

北极熊和百米赛跑运动员比短跑谁的速度会更快?蚂蚁庄园8月12日答案揭晓

北极熊和百米赛跑运动员比短跑谁的速度会更快
8月12日蚂蚁庄园答案题目:北极熊和百米赛跑运动员比短跑,谁的速度会更快?正确答案:北极熊北极熊和百米赛跑运动员比短跑,谁的…
标签:短跑
20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