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17.88亿,死刑还是死缓?被指控敛财17.88亿余元再次刷新纪录

2020-08-12 09:06:34来源:四海网综合

  今天的新闻,大家都看到了。

  还能说什么呢?就在我们为赵正永贪腐7.17亿而咬牙切齿时,一个金融巨贪的出现,再次刷新了纪录。

��Ѷ02.jpg

  这次,赖小民,是17.88亿。

  贪官,是人民的敌人;不断刷新的数字,简直到了惨绝人寰的地步。

  试问,这么多钱,够挽救多少因为看不起病濒死的生命?够多少西部儿童上学且能吃上营养餐?能让多少家庭不再妻离子散?能让多少少年去圆大学梦?

  赵正永贪腐7.17亿,竟然被判处死缓,虽然说是终身监禁,但毕竟还是捡回了一条命。

  那么赖小民17.88亿这个骇人听闻的数字,该如何判呢?

  难道还是死缓吗?

  如果那样,那就说明,贪污受贿无论数字多大,都不会判处死刑了。

  依我看,可以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理由,如下:

  一、《刑法》中没有取消贪污受贿死刑。

  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八章,关于贪污贿赂罪,是这么规定的:

  第三百八十三条 【对犯贪污罪的处罚规定】 对犯贪污罪的,根据情节轻重,分别依照下列规定处罚:

  (三)贪污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数额特别巨大,并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第三百八十五条 【受贿罪】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的,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的,是受贿罪。

  第三百八十六条 【对犯受贿罪的处罚规定】 对犯受贿罪的,根据受贿所得数额及情节,依照本法第三百八十三条的规定处罚。索贿的从重处罚。

  也就是说,无论是贪污罪,还是受贿罪,死刑立即执行,都没有取消。

  既然没取消,为何不能用之?

  二、影响极其恶劣。

  一位长期跟踪赖小民案报道的记者李微敖,今天发微博说:

  赖小民被控受贿17.88亿,说实话,这超乎我的预料——不是预料多了,而是少了。因为当时纪检监察部门查办他的时候,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就超过了16亿。然后,还有房产、珠宝、文玩字画没计算在内。我问,加起来有没有超过20亿。“里面”有人回答:20亿?30亿可能都不止……

  网上还疯传说:赖小民专门在广东珠海开发房产项目,并把这100套给了前妻和情妇们,堪称人造伊甸园。他让这100多位包含着前妻、现任妻子、情妇等各种身份、各种地位的人都能够和谐相处,不出纠纷,令人难以想象。

  根据媒体报道,赖小民案有“3个100”:100多套房、100多个关系人、100多位情人,其中几十位来自华融内部,此外甚至也不乏家喻户晓的女明星。这次赖小民一审透露出的消息,就有重婚罪。

  第三、死刑判决,有两大功能,其一是发挥惩处功能,其二是起到震慑犯罪的作用。

  判处罪大恶极的贪腐分子死刑,可以震慑其他贪官。

  这个就不多说了。

  赖小民,死刑,还是死缓?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融媒天下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死刑

缅甸女孩称全球腰最细的人 腰围仅34.7厘米打破世界纪录

缅甸女孩称全球腰最细的人
据《每日邮报》报道,来自缅甸的女孩SuMohMohNaing打破世界纪录,成为全球腰最细的人。SuMohMohNaing是勃固大学的学生,腰围仅有…
标签:缅甸
2020-08-12

17.88亿,死刑还是死缓?被指控敛财17.88亿余元再次刷新纪录

17.88亿,死刑还是死缓?
今天的新闻,大家都看到了。还能说什么呢?就在我们为赵正永贪腐7.17亿而咬牙切齿时,一个金融巨贪的出现,再次刷新了纪录。这次,…
标签:死刑
2020-08-12

小米发布全球首款量产透明电视 售价49999元你心动吗?

小米发布全球首款量产透明电视
在今天的小米10周年演讲上,雷军公开了小米大师透明电视。这款透明电视采用55英寸透明DLED屏,拥有5.7mm超薄屏幕。采用MTK9650高…
标签:透明电视
2020-08-12

俄注册首款新冠疫苗 俄疫苗为何能领跑全球

俄注册首款新冠疫苗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宣布,已注册全球首款新冠疫苗。法新社最新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对此表示,希望审查俄罗斯新冠疫苗安全性的相…
标签:
2020-08-12

四川巴中万亩土地撂荒 官方发布相关情况说明

四川巴中万亩土地撂荒
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关于《四川巴中数十亿产业项目烂尾万亩土地撂荒》的相关情况说明一、项目用地问题近年来,巴州区…
标签:四川
2020-08-12

拜登宣布哈里斯作为竞选搭档 哈里斯与非裔美国人的联系有助拜登竞选总统

拜登宣布哈里斯作为竞选搭档
据美国媒体《政客》8月11日报道,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经选择加州联邦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作…
标签:女性
2020-08-12

京津冀四川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京津冀四川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8月12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8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内蒙古东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北京、天津、山东西…
标签:天气
2020-08-12

俄罗斯注册全球首款新冠疫苗 普京女儿已接种

俄罗斯注册全球首款新冠疫苗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俄首款新冠病毒疫苗已经注册,从而成为世界上首个正式注册的新冠病毒疫苗。俄罗斯医学专…
标签:新冠疫苗
2020-08-12

特朗普遭52家科技巨头联名起诉 因限制部分外籍劳工入境行政令

特朗普遭52家科技巨头联名起诉
美国当地时间8月10日(周一),包括亚马逊、Facebook在内的52家美国科技巨头提交了一份法律诉讼,这些公司联合起诉特朗普政府,反…
标签:行政令
2020-08-12

俄注册首款新冠疫苗 普京女儿已接种俄新冠疫苗

俄注册首款新冠疫苗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俄首款新冠病毒疫苗已经注册,从而成为世界上首个正式注册的新冠病毒疫苗。俄罗斯医学专…
标签:疫苗
2020-08-12

北京:12日将有大到暴雨 京津冀四川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北京:12日将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8月12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8月12日8时至13日8时,内蒙古东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北京、天津、山东西北部…
标签:局地
2020-08-12

成都各影院上座率限制放宽 影院上座率从30%提高至50%

成都各影院上座率限制放宽
据报道,成都各大影院已接到上级通知,从8月14日本周五起,影院上座率从30%提高至50%,观看超过2小时影片不再需要安排场间休息。…
标签:成都
2020-08-12

金融虎敛财数额创纪录:17亿 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金融虎敛财数额创纪录:17亿
十八大以来“老虎”的敛财数额,再创纪录。8月11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董…
标签:情况
2020-08-12

库克身家超10亿美元 名副其实的打工皇帝

库克身家超10亿美元
库克身家超10亿美元名副其实的打工皇帝最新数据显示,苹果CEO蒂姆·库克净资产已经超过10亿美元,正式成为一名亿万富豪。然…
标签:库克
2020-08-12

镇江高中老师不雅视频流出 警方发布警情通报已展开调查

镇江高中老师不雅视频流出
针对网传江苏镇江某高级中学一在校老师不雅视频流出一事,8月11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人事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镇江市教…
标签:高中
20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