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13省份大到暴雨 国家防总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2020-08-12 10:59:02来源:四海网综合中新经纬

  据应急管理部12日消息,针对近日西南、西北、华北、东北、黄淮等地强降雨过程,特别是京津冀区域性强降雨,国家防总8月11日23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6d44a1b2715c0836688ed5fbcb1d693e.jpg

  防汛会商研判会。来源:应急管理部官方微信公众号

  国家防总发出通知专门部署,并再派出工作组赴海河流域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11日晚主持召开防汛会商研判会,与水利部、自然资源部、中国气象局会商研判雨水汛情,视频连线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地防指,调度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强调,相关地区防指要充分认识此次降雨持续时间长、过程雨量大、暴雨范围广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落实落细人员转移避险措施。抓住11日夜间的最后时间,做好受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威胁的地段、村庄的人员转移,落实撤人措施,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对重点地区群租房、地下空间等逐一排查,该转移的坚决转移,严防人员死伤;要落实落细城市防内涝措施。

  强化城市排涝责任措施落实,地下空间、积水点位、低洼院落、在建工程等要提前部署防汛排涝设施、设备、力量和物资,确保及时有力处置。针对一些中小河流可能超警超保,部署相关水库等水利工程提前腾空库容,做好拦洪削峰准备,防患于未然;要落实落细应急救援措施。

  提高临灾监测预警的准确性、及时性,综合分析研判可能出现险情的位置,提前预置救援力量和物资,加强24小时滚动会商和力量调配,随时做好抢险救援的各项准备,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要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

  加强城市和农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施工工地、矿山、尾矿库、交通运输、城市燃气等重点单位和公共聚集场所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省份

13省份大到暴雨 国家防总部署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13省份大到暴雨
据应急管理部12日消息,针对近日西南、西北、华北、东北、黄淮等地强降雨过程,特别是京津冀区域性强降雨,国家防总8月11日23时启…
标签:省份
2020-08-12

雷军承认小米不如三星 仔细看的话小米其实做的还不错

雷军承认小米不如三星
“成功往往不是规划出来的,危机是你想不到的机会。”8月11日,在小米总部,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举行了一场主题为《一往无前》的小…
标签:雷军
2020-08-12

网友吐槽北京暴雨还不来 提醒:强降雨时段在午后至夜间

网友吐槽北京暴雨还不来
8月12日6时左右,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最新预报:今天白天,北京多云转阴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今天夜间,北京有大雨到暴雨(伴有雷…
标签:暴雨
2020-08-12

15跌!猪价下跌无止境是真的吗?什么时候才能吃上猪肉?

15跌!猪价下跌无止境是真的吗
近期的猪肉价格明显处于上涨的趋势,所以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比较害怕猪肉价格持续上涨的,因为猪肉价格上涨之后,我们购买的时候…
标签:猪价
2020-08-12

普京女儿接种新冠疫苗 俄罗斯已注册首个新冠病毒疫苗表

普京女儿接种新冠疫苗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次政府会议上宣布,俄罗斯已成为世界上首个注册新冠病毒疫苗的国家。俄卫…
标签:新冠
2020-08-12

镇江高中老师不雅视频流出 视频中当事女生已毕业

镇江高中老师不雅视频流出
针对网传江苏镇江某高级中学一在校高中老师不雅视频流出一事,8月11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人事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镇江…
标签:女生
2020-08-12

15跌!猪价下跌无止境 目前各地猪肉价格是多少还会下跌吗

15跌!猪价下跌无止境
受8月14日新一轮储备冻肉出库影响,屠企压价情绪再度释放,叠加目前市场供需萎靡,猪价下跌“无止境”!据猪价系统显示,8月12日,…
标签:
2020-08-12

黄金白银暴跌 黄金价格回落是不可避免的

黄金白银暴跌
COMEX黄金12月合约下跌93.40美元,跌幅4.58%,创下了自2013年4月15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周二国际贵金属市场遭遇投资者大举抛售,…
标签:价格
2020-08-12

卖淫团伙年入2.8亿:警员当保护伞 具体案情情况是怎样的

卖淫团伙年入2.8亿:警员当保护伞
时间拉回到两年前的2017年8月10日。当晚,上海市公安局突然出动大批警力,对上体派出所辖区内的上海市徐汇区天钥桥路XXX号上海体…
标签:情况
2020-08-12

官方解读北京暴雨为何不“暴” 本轮降水容易出现短时强降水

官方解读北京暴雨为何不“暴”
据消息透露,8月11日,北京市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12日北京将迎来入汛最强降雨过程,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
标签:暴雨
2020-08-12

小米十周年发布了哪些产品?三个超大杯旗舰新品看点汇总

小米十周年新品看点汇总
8月11日,在小米十周年大会上,雷军发布了十周年献礼产品,包括小米10至尊纪念版、Redmi K30至尊纪念版、小米透明电视,此外还有…
标签:小米
2020-08-12

6家影视上市公司亏损 影视行业业绩下滑明显

6家影视上市公司亏损
6家影视上市公司亏损影视行业业绩下滑明显8月是上市公司半年报发布的密集期,在21家影视相关上市公司中,已有12家公司发布半年报…
标签:业绩
2020-08-12

剪眼睫毛可以让睫毛生长得更长更浓密吗?蚂蚁庄园小课堂8月12日答案解析

剪眼睫毛能让睫毛生更长更浓密吗
民间有传言说小的时候给孩子剪眼睫毛有助于孩子的睫毛生长,这是真的吗?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问题就与此有关:剪眼睫毛可以让睫毛…
标签:睫毛
2020-08-12

外国人攀爬地铁扶手 大连地铁回应两外国人攀爬扶手

外国人攀爬地铁扶手
日前,一段“外国人光脚踩扶手攀爬”的视频引发关注,视频中男子在地铁内光脚踩扶手来回攀爬,其女友则用鞋底踩扶手进行后翻,该…
标签:扶手
2020-08-12

2020全球收入最高男演员 成龙4000万美金入榜

2020全球收入最高男演员
2020全球收入最高男演员成龙4000万美金入榜近日,福布斯公布2020年“全球收入最高男演员”Top10榜单,道恩·强森以8750万美…
标签:男演员
20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