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斗鱼回应部分吃播主播浪费 加强对之后的美食类直播内容审核

2020-08-13 11:44:38来源:四海网综合

  吃播背后的浪费现象引起关注。

�Բ�1.jpeg

  8月12日,央视新闻在一条《餐饮浪费 如何制止?》的新闻节目批评了部分网络大胃王吃播浪费严重的现象,引起广泛讨论。

  目前,在B站、快手、虎牙等直播平台,都设有美食栏目,而其中的一部分就是吃播主播

  主播们看似狼吞虎咽地大吃大喝,甚至吃下数人份的食物,其中不乏部分主播通过剪辑、卡点等手段来掩盖假吃现象,有些主播甚至使用催吐的方式达到吃下更多食物的假象。而这些极端化现象背后,是误导消费习惯、铺张浪费和危害健康,营造畸形饮食文化。

  8月12日,斗鱼回应称:将积极响应中央相关号召,加强对之后的美食类直播内容审核,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共创风清气朗的直播氛围。

  目前,斗鱼以游戏直播为主,涵盖了体育、综艺、娱乐、美食等多种直播内容。斗鱼的前身为生放送直播,于2014年1月1日起正式更名为斗鱼,2019年7月在纳斯达克上市。8月10日晚间,斗鱼发布公告称, 公司董事会已收到腾讯发布的合并虎牙和斗鱼的初步非约束性建议书。

  “吃播”是从2014年底2015年初在韩国网络上兴起的一种“美食真人秀”节目,具体来说,就是坐在家中的网络摄像头前,向网友直播自己吃饭的过程,依靠“吃相”的受欢迎程度获得“打赏”。

  据央视报道,有专家指出:“这个是一个非常不好的苗头,这种舆论的自媒体导向的对消费的这种浪费,这种消费导向是非常让人担忧的,对于全社会就我们建立全社会的节约意识,减少食物浪费来讲完全是背道而驰的。”

  有主播道出了吃播背后的真相。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注意到,B站上存在一些“坦诚”的吃播主播,通过视频道出了“大胃王‘背后的猫腻。“我真的挑战成功了吗,其实并没有,我只是依靠一些剪辑技巧,也就是说,我在假吃。其实大胃王这种体质,一万人里面才能出现一个。只要你会剪辑,人人都是大胃王。”一位吃播主播说道。

  《2018中国城市餐饮食物浪费报告》显示,在北京、上海、成都和拉萨四个城市中,人均食物浪费量约为每餐每人93克,浪费率为12%。人均食物浪费量因城市、餐馆类型、就餐目的等因素的不同而存在显著差异。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内容

斗鱼回应部分吃播主播浪费 加强对之后的美食类直播内容审核

斗鱼回应部分吃播主播浪费
吃播背后的浪费现象引起关注。8月12日,央视新闻在一条《餐饮浪费如何制止?》的新闻节目批评了部分网络大胃王吃播浪费严重的现象…
标签:内容
2020-08-13

市委书记半路叫停电视问政 反串主持直言部分人避重就轻

市委书记半路叫停电视问政
“台上的部分人是打太极拳的老师,打排球的高手。”据湖北利川市融媒体中心微信公号“指间利川”消息,8月10日晚,利川市举办202…
2020-08-13

英媒披露美封禁TikTok计划 无理打压非美国企业吃相十分难看

英媒披露美封禁TikTok计划
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平台TikTok近日遭到美国政府的种种打压,路透社11日援引一份文件内容,披露了白宫有关封禁TikTok的可能措施与…
标签:TikTok
2020-08-13

涉不雅视频老师调离教学岗 学校通报男教师不雅视频事件

涉不雅视频老师调离教学岗
11日、12日,紫牛新闻及扬子晚报先后报道镇江男子发出女性朋友不雅视频,在“轰动一时”后主动投案自首的消息。两日来,镇江“不…
标签:视频
2020-08-13

腾讯员工平均月薪7.5万元 近半年的总薪酬成本为319. 64亿元人民币

腾讯员工平均月薪7.5万元
腾讯2020年第二季度的财报显示,公司总收入达1148.83亿元,同比增长29%,各项财务指标均超分析师的预期。此外,截至6月底,腾讯员…
标签:人民币
2020-08-13

夏粮减产,粮食危机来了?今年全球粮食减产达20%以上

夏粮减产,粮食危机来了?
近期,联合国发出警告,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全球粮食减产达20%以上,我们人类今年将迎来近50年里最严重的粮食危机。目前…
标签:今年
2020-08-13

特朗普又一次抹黑中国 特朗普这次说了什么

特朗普又一次抹黑中国
当地时间11日,特朗普又一次抹黑中国。据美媒报道,当天为炮轰竞选对手拜登,特朗普在接受美国保守派电台主持人休·休伊特采…
标签:特朗普
2020-08-13

南京餐厅收押金防止浪费 做法类似自助餐厅

南京餐厅收押金防止浪费
南京餐厅收押金防止浪费做法类似自助餐厅在自助餐厅,浪费的现象时有发生。记者在探访南京部分自助餐厅门店时发现,一些自助餐厅…
标签:押金
2020-08-13

巴西已有11位州长感染新冠 巴西新冠确诊超过316万

巴西已有11位州长感染新冠
【#巴西新冠确诊超过316万#,#巴西已有11位州长感染新冠#】据巴西卫生部消息,当地时间12日,巴西新增5515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标签:新冠
2020-08-13

美国已连续16天单日平均死亡人数过千 日报 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518万

美国已连续16天单日平均死亡过千
据美国媒体当地时间8月12日报道,在过去一周,美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数较之前的激增有所缓和,但死亡人数仍保持高位。根据数据…
标签:日报
2020-08-13

学校通报男教师不雅 视频事件 涉事老师被调离一线

学校通报男教师不雅 视频事件
学校通报男教师不雅视频事件涉事老师被调离一线11日、12日,紫牛新闻及扬子晚报先后报道镇江男子发出女性朋友不雅视频,在“轰动…
标签:一线
2020-08-13

华为宣布启动“塔山计划” 扎根芯片制造突破制约创新瓶颈

华为宣布启动塔山计划
近期,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在中国信息化百人会 2020 年峰会上表示,华为倡议从根技术做起,打造新生态。在半导体方面,华为…
标签:华为
2020-08-13

老板回应熊孩子尬舞扯翻翡翠柜台 没有责备他

老板回应熊孩子尬舞扯翻翡翠柜台
老板回应熊孩子尬舞扯翻翡翠柜台没有责备他近日,广东肇庆四会市一段熊孩子跳舞却打翻翡翠柜台的视频热传,视频中手镯洒落一地,…
标签:柜台
2020-08-13

国际金价暴跌6%狂泄130美元 黄金创七年最大跌幅白银现货重挫15%

国际金价暴跌6%狂泄130美元
黄金、白银昨夜“狂泻不止”。黄金期货、现货均跌近6%,均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白银现货则重挫15%,跌幅为雷曼危机以来最高。在刺…
标签:跌幅
2020-08-13

巴黎晋级欧冠四强 2:1逆转淘汰亚特兰大

巴黎晋级欧冠四强
巴黎晋级欧冠四强2:1逆转淘汰亚特兰大欧冠1/4决赛,巴黎2-1逆转淘汰亚特兰大,1995年以来首度打进欧冠4强!帕沙利奇首开纪录。内…
标签:巴黎
202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