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养老金怎么计算?养老金缴纳基数是多少?

2020-08-14 17:58:56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缴纳养老保险,但是很多人退休之后都不知道如何计算养老金?养老金缴纳最低基数又是什么?本篇文章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E5%B9%B4%E9%BE%84,%20%E5%85%BB%E6%81%A4%E9%87%91,%20%E5%BE%AE%E5%9E%8B%E6%95%B0%E5%AD%97,%20%E5%85%BB%E8%80%81%E9%87%91%E9%A2%86%E5%8F%96%E8%80%85,%20Rollator.jpg

  一、如何计算养老金

  1、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计算公式为: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2、个人账户养老金月标准为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计算公式为:个人账户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

  3、过渡性养老金月标准以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为基数,“统账结合”前的缴费年限每满1年发给1.2%。计算公式为:过渡性养老金=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统账结合前的缴费年限×1.2%。

  4、过渡性调节金以当地现行标准为基数,2006年至2014年退休的按一定比例计发。2015年及以后退休的,不再发给过渡性调节金。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养老金

鲍毓明朋友圈发文 鲍毓明朋友圈内容是什么

鲍毓明朋友圈发文
鲍毓明朋友圈发文鲍毓明朋友圈内容是什么近日,名为鲍律师BaoLaw的朋友圈截图广泛传播。鲍毓明朋友称,该朋友圈为鲍毓明所发。鲍…
标签:内容
2020-08-14

养老金怎么计算?养老金缴纳基数是多少?

养老金缴纳基数和计算方法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缴纳养老保险,但是很多人退休之后都不知道如何计算养老金?养老金缴纳最低基数又是什么?本篇文章我们就来了…
标签:养老金
2020-08-14

穿衣镜被碰倒爸爸飞身护娃 父亲本能护娃令人感动

穿衣镜被碰倒爸爸飞身护娃
穿衣镜被碰倒爸爸飞身护娃父亲本能护娃令人感动近日,一段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中,一家四口居家玩耍,一个孩子突然碰倒了穿衣镜…
标签:本能
2020-08-14

养老保险断缴后怎么补交?养老保险停交多久失效?

养老保险断缴后怎么补交
在养老保险中断后,中断缴费人员可持公民身份证(户口薄)、养老保险手册、本人档案到当地的街道(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办理接续…
标签:养老保险
2020-08-14

苹果加入反对微信禁令行列 禁令可能会影响到全球的应用商店

苹果加入反对微信禁令行列
据美国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包括苹果(Apple)在内的多家美国大公司呼吁特朗普政府终结一项行政命令,该命令将在美国禁止微信…
标签:苹果
2020-08-14

以家人之名每天几点更新几集?以家人之名更新时间及剧情梗概

以家人之名更新时间及剧情梗概
 电视剧《以家人之名》正在热播,该剧开播之后收视率与口碑齐飞,受到很多观众的好评与喜欢。以家人之名每天几点更新几集?本篇…
标签:梗概
2020-08-14

吴亦凡保安推抗洪战士 吴亦凡保安公司回应说了什么

吴亦凡保安推抗洪战士
14日,有网友曝光吴亦凡保安推开想合照的路人引发争议。随后,该安保公司在微博发布声明回应。声明中,该公司称与央视心连心活动…
标签:吴亦凡
2020-08-14

厦门机场辟谣飞机跑出机场 飞机属正常作业

厦门机场辟谣飞机跑出机场
厦门机场辟谣飞机跑出机场飞机属正常维修作业8月14日,一段视频在微信群流传,有人声称疑似厦门机场T4航站楼一架飞机冲出跑道。视…
标签:飞机
2020-08-14

警方通报女游客无故推倒景区设施 因生活发生重大变故致情绪过激

警方通报女游客无故推倒景区设施
警方通报女游客无故推倒景区设施因生活发生重大变故致情绪过激据松潘警事通报,2020年8月13日13时20分,一名着黄色衣裙的女性游客…
2020-08-14

美司法部裁定耶鲁招生歧视 本科阶段招生歧视亚裔及白人

美司法部裁定耶鲁招生歧视
当地时间13日,美国司法部公布一项调查结果时指出,耶鲁大学本科招生过程涉及“非法歧视”白人和亚裔学生。司法部发现,耶鲁大学…
标签:白人
2020-08-14

徐梦洁打破女子50米短跑记录 被选秀耽误的运动员

徐梦洁打破女子50米短跑记录
徐梦洁打破女子50米短跑记录被选秀耽误的运动员恭喜小彩虹徐梦洁!女子短跑50米预选赛发挥优秀,以7秒92的好成绩打破自己创下的8…
标签:运动员
2020-08-14

12岁男童满身伤痕家中身亡 爷爷第一反应:孩子被打死

12岁男童满身伤痕家中身亡
快过来,你孙子要不行了!”时间回到7月24日上午10点左右,正在自家地里干农活的张永健接到电话,那一头,是孙子康康的舅舅。张永…
标签:伤痕
2020-08-14

浙江破获全省最久命案积案 接连侦破6起命案积案后锁定41年前命案

浙江破获全省最久命案积案
【浙江破获全省最久命案积案】8月11日,随着DNA鉴定结果出炉,浙江省公安机关破获一起发生在1979年的该省最久的命案积案。温州永…
标签:积案
2020-08-14

15岁留洋小将荷兰溺水身亡 曾经入选U14和U16国足

15岁留洋小将荷兰溺水身亡
北京时间8月14日,荷甲海牙俱乐部官方发布一则讣告,来自中国的青训小将王凯冉在一场事故当中不幸去世,他的生命停留在15岁。目前…
标签:荷兰
2020-08-14

穿衣镜被碰倒爸爸飞身护娃 父爱真的太感人了

穿衣镜被碰倒爸爸飞身护娃
近日,一段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中,一家四口居家玩耍,一个孩子突然碰倒了穿衣镜,眼看就要砸中另一个孩子,此时一旁的爸爸飞身…
标签:父爱
2020-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