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美欲制裁伊朗再被孤立 连盟友都看不下去了

2020-08-24 11:26:34来源:四海网综合

美欲制裁伊朗再被孤立 连盟友都看不下去了

  当地时间8月2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向本月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致函,正式要求启动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规定的“快速恢复制裁”机制,并宣称30天内安理会将恢复以往全部对伊制裁措施。路透社报道称,这一举动让美国进一步陷入孤立,15个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中13个均表示反对。

  8月14日,美国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关于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的决议草案也没有被通过。

  “快速恢复制裁”机制是什么?美国有权利这样做吗?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签署了《联合国全面行动计划》(JCPOA,即伊核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同时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实施的制裁措施。安理会随后通过第2231号决议,认可伊核协议,规定联合国对伊朗的武器禁运于今年10月18日终止。

  不过,该决议还包含一项“快速恢复制裁”条款,规定如果任何一个签约国“发现和证实伊朗违反了伊核协议”,联合国对伊朗的制裁将自动恢复。

  特朗普政府宣称,基于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内容,美国作为伊核协议的最初签署国之一,具有恢复制裁的权利。然而,美国早在2018年就单方面退出了伊核协议。恢复对伊朗非法单边制裁,实际上违反了全面伊核协议和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

银行回应员工不喝酒扇耳光 事件具体经过细节详述

银行回应员工不喝酒扇耳光
近日,厦门国际银行新员工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一事引起热议。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回应:确实是该领导言语行为失当,对该领导董…
标签:事件
2020-08-24

开灯睡觉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吗?蚂蚁庄园小课堂8月24日答案解析

开灯睡觉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吗
生活中有的人睡觉必须关灯,而有的人睡觉则喜欢开着灯。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问题:开灯睡觉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吗?本篇文章小…
标签:8月24日
2020-08-24

美欲制裁伊朗再被孤立 连盟友都看不下去了

美欲制裁伊朗再被孤立
美欲制裁伊朗再被孤立连盟友都看不下去了当地时间8月2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向本月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致函,正式要求启动安理会…
标签:
2020-08-24

头发留太长会和身体抢营养吗?蚂蚁庄园小课堂8月24日答案解析

头发留太长会和身体抢营养吗
很多女生都喜欢留长头发,但是又担心头发太长会和身体强营养。蚂蚁庄园小课堂今日问题:头发留太长会和身体抢营养吗?本篇文章小…
标签:营养
2020-08-24

少女疑被多人轮奸画面疯传 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少女疑被多人轮奸画面疯传
日前,有网友发帖称,在某网站浏览到一段疑似未成年少女遭多人轮奸视频,内容令人愤怒。视频发布后,很快引发关注。有网友指出,…
标签:少女
2020-08-24

iPhone12系列售价曝光 iPhone 12系列价格不上涨

iPhone12系列售价曝光
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据报道苹果iPhone12系列的发布时间从9月中旬推迟到了10月。然而,对于很多用户来说,这一次的焦点不是何…
标签:iPhone
2020-08-24

拜登称如果当选总统愿意任职两届 年龄不会对他构成障碍

拜登称如果当选总统愿意任职两届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24日消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台采访时说,如果他赢得11月的总统选举,他还可以…
标签:拜登
2020-08-24

开灯睡觉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吗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开灯睡觉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吗
开灯睡觉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吗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每天的蚂蚁庄园里,我们可以回答庄园小课堂的问题,答对获得180g饲料,答错获…
标签:今日
2020-08-24

粉丝脱粉后回踩邓伦变综艺咖 工作室微博评论区被辱骂攻陷

粉丝脱粉后回踩邓伦变综艺咖
8月23日,邓伦粉丝因不满其本人接太多综艺人发布长文控诉,详细复盘了邓伦从2019年到现在的工作安排,并称邓伦在2020年期间拍戏时…
标签:邓伦
2020-08-24

iPhone12系列售价曝光 售价从约4835元起到最高约9678元

iPhone12系列售价曝光
近日,有外媒在社交平台曝光了苹果iphone12系列手机的售价,据曝光图显示,iphone12全系机型取消了64G版本,而改为128G起步,售价…
标签:iPhone12
2020-08-24

三岁男孩救出好友 机智宝宝勇敢救人太赞了!

三岁男孩救出好友
三岁男孩救出好友机智宝宝勇敢救人太赞了!近日,在巴西伊塔佩鲁纳一家农场,三岁的阿瑟·德奥利维拉(ArthurdeOliveira)…
标签:男孩
2020-08-24

震惊!少女疑被多人轮 奸画面疯传 两地警方回应已对事件展开调查

少女疑被多人轮奸画面疯传
日前,有网友发帖称,在某网站浏览到一段疑似未成年少女遭多人轮 奸视频,内容令人愤怒。
标签:少女
2020-08-24

俄罗斯将与华为开展5G合作 全球5G用户超一亿

俄罗斯将与华为开展5G合作
俄罗斯将与华为开展5G合作全球5G用户超一亿据环球时报报道,昨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宣布,俄罗斯准备与中国以及华为公司在5G技…
标签:俄罗斯
2020-08-24

巴黎球迷不满输球与警察发生冲突 拜仁1-0击败巴黎夺欧冠

巴黎球迷不满输球与警察发生冲突
当地时间8月23日,拜仁慕尼黑以1-0击败巴黎圣日耳曼,夺得队史上第六座欧冠冠军。据美联社报道,当日有数十名巴黎圣日耳曼球迷因…
标签:巴黎球迷
2020-08-24

刘若英父亲去世 享年92岁

刘若英父亲去世
刘若英父亲去世享年92岁22日刘若英在演出中唱到《夏夜晚风》时哽咽透露父亲已经于本周离世:“我父亲是个船长,我喜欢跟他撒娇,…
标签:享年
2020-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