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石油上半年亏损近300亿 上半年实现营收9290.45亿元

2020-08-28 10:35:50来源:四海网综合

  8月27日,中国石油公布的财报显示,其上半年实现营收9290.45亿元,同比下降22.3%;净亏损299.83亿元,同比下滑205.5%。去年同期为盈利284.23亿元。其中,该公司一季度亏损162.3亿元,二季度亏损137.53亿元。其中,该公司一季度亏损162.3亿元,二季度亏损137.53亿元。据中国石油方面称,二季度亏损较一季度环比收窄,经营趋势稳步向好。

ʯ��1.jpg

  不过,中石油也并非所有业务板块都出现亏损,中国石油的勘探与生产、天然气与管道板块在上半年实现盈利,炼油与化工、销售板块则亏损巨大。其中,勘探与生产板块实现经营利润103.51亿元;天然气与管道板块实现经营利润143.72亿元。炼油与化工板块经营亏损105.4亿元,分别为炼油业务亏损136.44亿元、化工业务实现经营利润31.04亿元;销售板块也亏损了128.92亿元。显然,中石油还是亏它原来的炼油、销售这两大板块。

  导致中石油上半年亏损的原因主要还是两个方面:一个是,上半年疫情肆虐,人们出行受到阻碍,国内成品油消费明显下降,而国内炼油能力却在不断增长。原油加工量增速基本稳定,成品油产量有所下滑。据国家发改委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加工原油3.1亿吨,同比增长2.4%;成品油产量1.84亿吨,同比下降2.5%;成品油表观消费量1.54亿吨,同比下降6%,其中汽油下降3.3%,柴油增长0.1%。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上半年

中石油上半年亏损近300亿 上半年实现营收9290.45亿元

中石油上半年亏损近300亿
8月27日,中国石油公布的财报显示,其上半年实现营收9290.45亿元,同比下降22.3%;净亏损299.83亿元,同比下滑205.5%。去年同期为…
标签:上半年
2020-08-28

14岁少年24天骑行2200公里 一天最多翻越4座4000米高山

14岁少年24天骑行2200公里
最近,刘冲带着14岁的儿子,骑行318国道川藏线。父子俩24天骑行2200公里,一天最多翻越4座4000米高山。即使最后一天,也坚持骑行…
标签:一天
2020-08-28

陈阿喜去世 曾为无数经典角色配音

陈阿喜去世
陈阿喜去世曾为无数经典角色配音8月27日,网曝《西游记》和《红楼梦》的配音演员陈阿喜去世。据悉,陈阿喜原籍辽宁大连,是话剧演…
标签:经典
2020-08-28

中石油上半年亏损近300亿 主因是受疫情和油价双重影响

中石油上半年亏损近300亿
中国石油(601857)8月27日晚间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9290.45亿元,同比下滑22.3%;净亏损299.83亿元,同比由盈转亏…
标签:疫情
2020-08-28

中小学学生近视率半年增11.7% 小学近视率增加最快与这些因素有关

中小学学生近视率半年增11.7%
27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在发布会上表示,教育部对9个省(区、市)…
标签:学生
2020-08-28

日本推出微软错误弹窗扑克爆红 网友表示:爷青回

日本推出微软错误弹窗扑克爆红
8月28日早间消息,近日微软宣布明年8月7日之后旗下的IE浏览器将停止支持,建议人们使用IE的继任者MicrosoftEdge。该消息发布后,…
标签:扑克
2020-08-28

学子考上清华获社区奖励20万 社区会办颁奖礼发放20万元奖励金

学子考上清华获社区奖励20万
学子考上清华获社区奖励20万!社区传统:考上清北就奖20万。广东东莞东城温塘社区学子袁振钊,今年以695分被清华大学录取。按照社…
标签:
2020-08-28

美联储宣布调整通胀率政策 黄金价格应声下滑

美联储宣布调整通胀率政策
美国时间周四,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录得上涨,纳指则小幅收跌。
标签:黄金
2020-08-28

因微信封号坠亡男子哥哥发声 男子被封号是什么原因

因微信封号坠亡男子哥哥发声
因微信封号坠亡男子哥哥发声男子被封号是什么原因8月25日,广东深圳。一市民反映自己弟弟因微信被封号影响做生意,多次申诉无果从…
标签:微信
2020-08-28

全球近10亿人受精神健康问题影响 疫情影响数百万人精神健康

全球近10亿人受精神健康问题影响
全球近10亿人受精神健康问题影响疫情影响数百万人精神健康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8月27日的记者会上说#新冠疫情影响全球数百万人…
标签:全球
2020-08-28

特朗普称NBA像一个政治组织 什么话都敢说!

特朗普称NBA像一个政治组织
特朗普称NBA像一个政治组织什么话都敢说!近日,美国又一黑人遭警察枪击。NBA球员集体罢赛抗议警察暴力执法,NBA的代表球星詹姆斯…
标签:NBA
2020-08-28

中小学学生近视率半年增11.7% 小学生的近视率增加了15.2%

中小学学生近视率半年增11.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线上教育教学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也增加了广大青少年观看电子屏幕的时间,孩子视力问题引发社会各界的…
标签:半年
2020-08-28

日本推出微软错误弹窗扑克 熟悉的XP系统让人怀念!

日本推出微软错误弹窗扑克
日本推出微软错误弹窗扑克熟悉的XP系统让人怀念!现在,日本游戏开发商MONYA针对WindowsXP时代使用InternetExplorer时最常见的错…
标签:微软
2020-08-28

TikTok要求竞购方出资300亿美元 最终买家尚未确定

TikTok要求竞购方出资300亿美元
TikTok要求竞购方出资300亿美元最终买家尚未确定据媒体报道,TikTok要求竞购方出资300亿美元收购其美国业务。此前,沃尔玛证实,…
标签:TikTok
2020-08-28

被指盗开心果判无期喊冤21年 高墙内疑偶遇“真凶”

被指盗开心果判无期喊冤21年
在监狱蹲了十七年后,曹庆三最看重的物件是一张男人的相片:冲镜头比出“V”字手势的人,大约二十八九岁,平头小圆眼,他叫蔡某涛…
标签:真凶
2020-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