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元节出生的孩子有什么说法?中元节出生的孩子为什么叫天胎

2020-08-29 16:57:18来源:四海网综合

      农历七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元节,又被称为鬼节,因此听起来并不是生孩子的黄道吉日。那么中元节出生的孩子怎么样?中元节出生的孩子有什么说法?

 

  中元节出生的孩子有什么说法吗

  中元节又叫“鬼节”、“七月半”,这天出生的人八字命硬,尤其是子时出生(晚上23时--凌晨1时),人们将这个时候出生的人叫天胎。

  因为中元节期间正是鬼出没的时候,据说这天出生的孩子是游荡的小鬼变成。所以这天出生的人,阴气重的人容易气虚,容易胃寒,四肢冰凉,而且很容易招来恶鬼。

  一般人都认为,七月十四是鬼门大开的日子,因此都极少出夜门。据说中元节出生的朋友会看见一些不干净的东西,有的说中元节出生的人命运会比较坎坷。

  古书上有记载:“五星者,是日月之灵根,天胎之五藏,天地赖以综气,日月系之而明。东方岁星真皇君,名澄澜,字清凝。……南方荧惑真皇君,姓皓空,讳维淳,(字)散融。”也就是说,中元节出生的人,大多与地藏菩萨有缘。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中元节

中元节出生的孩子有什么说法?中元节出生的孩子为什么叫天胎

中元节出生的孩子为什么叫天胎
农历七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元节,又被称为鬼节,因此听起来并不是生孩子的黄道吉日。那么中元节出生的孩子怎么样?中元节出…
标签:中元节
2020-08-29

辽宁男子三进宫后当上城管队长 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辽宁男子三进宫后当上城管队长
用前科累累来形容宿斌,毫不为过:他因犯伤害罪,于1992年6月被判刑五年;因犯流氓罪,1996年12月被判刑五年;因犯寻衅滋事罪,于…
标签:辽宁
2020-08-29

可口可乐拟在北美裁员4千人 表示将减少一半的运营部门

可口可乐拟在北美裁员4千人
可口可乐公司周五宣布将裁减数千名员工以应对冠状病毒危机为公司造成的严重打击,这是近期继美国联合航空控股公司(UAL.O)宣布裁减…
标签:北美
2020-08-29

印度或停止进口中国石油 已停止租用中国油轮用于进口

印度或停止进口中国石油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炼油商已停止从中国进口原油。报道称,此举是由于印度通过了一项新的法规,旨在限制印度从邻国进口商品。此前…
标签:石油
2020-08-29

美媒预测2030年5支最强陆军 中国印度都上榜你怎么看

美媒预测2030年5支最强陆军
国家强大,不单单是需要看经济以及科技的,更多的还是军事,如果军事方面跟不上,那么也算是一个比较弱小的国家,其实现在中国经…
标签:美媒
2020-08-29

2020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怎么写?少年强,中国强感悟体会优秀作文

2020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怎么写
今年的暑假已经结束了,学生们已经陆续开课了。9月1日星期二的晚上8点央视的开学第一课开播,今年的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普…
标签:中国
2020-08-29

30年老酒每斤300元 披露茅台镇假年份酒年份随意标

30年老酒每斤300元
如今的白酒市场上,年份酒备受追捧。所谓的年份酒,是窖藏达到一定时间的酒。年份时间越长,口感越醇,价格也越高。一些不良商家…
标签:年份
2020-08-29

美国黑人揭西方媒体双标 明显的双标引起网友愤慨

美国黑人揭西方媒体双标
近日,一个美国黑人网友在推特上分享了一组对比图,图中,同样是《纽约邮报》的报道标题,在对近日涉嫌开枪杀害2名抗议者的17岁白…
标签:美国
2020-08-29

山西临汾一饭店坍塌已致5人死亡 预计被困人员37人左右

山西临汾一饭店坍塌已致5人死亡
总台央视记者从山西临汾市襄汾县应急管理局了解到,8月29日上午,山西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宴会厅发生坍塌。事故发生…
2020-08-29

被举报上班吃馒头向同事索赔1万 一个馒头引发的纠纷太奇葩!

被举报上班吃馒头向同事索赔1万
被举报上班吃馒头向同事索赔1万一个馒头引发的纠纷太奇葩!近日,莱西法院审理了一起因馒头引发的名誉权纠纷。王某与李某是公司同…
标签:纠纷
2020-08-29

安倍之后谁会继任 安倍辞职后谁会是继任者

安倍之后谁会继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下午在东京宣布,因个人健康问题,他决定辞去首相职务。截至本月24日,安倍自2012年再次就任首相以来连续在…
标签:安倍
2020-08-29

黑豹男主博斯曼在结肠癌三期拍了好几部电影 博斯曼个人资料及作品汇总

博斯曼在结肠癌三期拍好几部电影
2020年,发生了太多事。8月29日,查德威克-博斯曼罹患结肠癌去世,年仅43岁。他的突然离世,对很多观众来说,是震惊的。
标签:博斯曼
2020-08-29

跳河救人司机遗体找到 遗体已经过家属确认

跳河救人司机遗体找到
为救跳河轻生女子,出租车师傅陈勇军跳进锦江,之后女子被救起,他却没了音信。据红星新闻,陈勇军的遗体于今天(8月29日)上午在…
标签:遗体
2020-08-29

中国禁止出口技术目录 2020中国禁止出口技术目录一览

中国禁止出口技术目录
中国禁止出口技术目录2020中国禁止出口技术目录一览8月28日,商务部会同科技部调整发布《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商务部…
标签:中国
2020-08-29

2020年标准地图发布 2020标准地图服务连接地址公布

2020年标准地图发布
据央视新闻8月29日消息,今天是全国测绘法宣传日。自然资源部发布2020年标准地图,标准地图服务系统新上线55幅公益性地图和1幅自…
标签:标准
2020-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