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电子钱包是什么意思?它的主要功能是什么

2020-08-30 11:53:28来源:四海网综合

移动支付在中国已经非常流行,很多中国人可以通过在线支付实现交易,因为移动支付的方式很多,都是通过互联网完成的,而且经常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但是电子钱包是什么意思呢?它的主要功能是什么?

我们可以把支付宝和微信作为支付工具,但电子钱包是什么意思?严格来说,它也是一种支付工具,只是它主要适用于小规模购物。因此,当人们在网上购物时,即在电子商务购物活动中,电子钱包是非常常用的,用户一般将电子现金和电子零钱等电子货币存储在电子钱包中,包括电子信用卡。

消费者可以使用电子钱包购物,这是它的主要功能。当消费者选择好的产品,登录电子钱包,选择好的接入银行卡,他们可以向“金融联盟”支付网关发送支付指令。交易完成后,可以方便地查询使用电子钱包的交易记录,是一种安全、方便、快捷的支付工具。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钱包

电子钱包是什么意思?它的主要功能是什么

电子钱包是什么意思
移动支付在中国已非常普及,中国许多民众都能够通过网上支付实现交易,是因为,移动支付有很多种方式,它们都是通过互联网完成的…
标签:钱包
2020-08-30

英国媒体大肆宣传中国公司获得美国芯片技术或迎合美国的压制企图

英媒炒作中企取得美芯片技术
近日,英国媒体路透社报道,称中国企业芯联芯通过复杂交易最终获得美普思科技公司(MIPS)芯片架构技术授权。英媒炒作中企取得美…
标签:美国
2020-08-30

天津儿童免费乘车高度标准已提高到1.3米

天津儿童免费乘车身高标准提高
生活中出行大家都少不了乘车的,不同的城市中乘坐公交或者是乘坐班车,对于儿童购票和免票方面都是有标准的,近日有消息称天津儿…
标签:天津
2020-08-30

金色楠木多少钱?最新的市场价格是多少?

金丝楠木多少钱一斤
大家都知道,金丝楠木是中国特有的珍贵木材,也是一种非常昂贵的木材,这几年时间里,其价格也是在不断攀升了,部分金丝楠木甚至…
标签:楠木
2020-08-30

在家挣零花钱的方法这个副业可以考虑

待在家里赚零花钱的方法
如今大部分的人都不再满足每个月只是领取企业发的工资,都想要多赚点钱来支付生活开销,所以他们也愿意搞副业,但很多人却不知道…
标签:副业
2020-08-30

10000天国债反向回购收益计算方法简介

国债逆回购1万一天赚多少
国债逆回购是一种通过股票账户进行操作的投资产品,投资风险较小,因此备受投资者的青睐。对于一些理财新手来说,国债逆回购收益…
标签:国债
2020-08-30

粮库回应了玉米有昆虫眼睛的事实 粮食储存将参与处理

粮库回应玉米有虫眼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得知,现在通过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平台竞拍所得的玉米,在出库的时候发现有虫眼,这意味着粮食商人杨锦将会面临着…
标签:虫眼
2020-08-30

建行谈论网上数字现金实际上只是一个测试内容

建行谈上线数字货币
数字货币的呼声是越来越高了,自从中国人民银行确认将推出数字人民币之后,不断有数字货币的新消息传来,就在昨天,中国建设银行…
标签:仅为
2020-08-30

公积金能支付首付款吗?这些问题必须首先澄清

公积金可以交首付吗
现如今,很多企业都会给员工购买五险一金了,而“一金”指的就是公积金了。很多人都知道,用公积金贷款的好处有太多太多了,不少…
标签:首付
2020-08-30

油价调整的最新消息 下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窗口时间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油价一直牵动着每个车主的心,每一轮油价调整都会特别关注,然而,上一次油价调整过程出现由跌变涨的情况,最终实现油价上调,那…
标签:最新消息
2020-08-30

如何设立支付宝储备基金 其具体目的是什么?

支付宝备用金怎么开通
近年来,支付宝渐渐成为了国内很多人使用频率最高的APP之一,不少网友在使用支付宝的时候,会发现里面有一个备用金服务。那么,支…
标签:备用金
2020-08-30

世界上最新的5g订单排名想不到华为有这么大的收获

全球5g订单最新排名
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科技创新,而且生活在科技时代,我们都离不开网络了,并且网络对每一个国家都是非常重要的。今年5g是…
标签:华为
2020-08-30

如果新农民经济实惠 每人每月要花多少钱?

新农合算不算社保
随着我国新农合制度的发展,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员开始接触到新农合,很多人为了养老保障,都会参与到新农合中来,我们是有必…
标签:多少钱
2020-08-30

猪肉什么时候可以降价 它什么时候会回到12磅以上

猪肉什么时候能降价
估计所有人都不会想到,猪肉价格会在短时间内飙涨,如今很多人直呼“吃不起”猪肉。以前最低的时候一斤猪肉只需要十几块,那么猪…
标签:什么时候
2020-08-30

中美关系紧张的后果:关系恶化 这两个国家中哪个损失更大?

中美关系紧张带来的后果
你知道美国为什么要持续打压中国吗?其实这点大家都是比较清楚的,因为美国看到中国发展快速,为了继续做全球大国,所以美国连日…
标签:中美关系
202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