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襄汾饭店过寿老人下跪道歉 饭店倒塌过寿老人老伴遇难

2020-08-31 09:08:03来源:四海网综合

  8月30日,随着救援工作结束,山西临汾饭店坍塌事故也将进入事故问责阶段。就在这天,当时在饭店办八十寿宴的李大爷出现在了公众的视野,镜头中的他哭着下跪,以此表示内疚与自责。

�¹�4.jpg

  可以想见,这两天李大爷一定寝食难安,办寿宴的饭店突然坍塌本就让人心惊胆战,加之老伴不幸因此去世,且有的亲朋好友也遭遇不测,内心情感想必是五味杂陈。

  正当大众为这位不幸的老人唏嘘之际,他的下跪致歉再次令人感到难以释怀。网友们急了,“别采访老人家了,都那么大岁数了,别再让他反复描述那个过程了,真是受不了,讲点人性好不好”。

  其实,作为受害者的李大爷在公众面前下跪道歉,这和饭店坍塌一样令人难受。饭店坍塌了,人心不能也跟着坍塌了。网友的心疼和力挺,希望能给李大爷带去一些心理安慰,让他的自责和难过有所缓解。

  在这起事件中,李大爷是毋庸置疑的受害者,但这个受害者又有一些特殊,因为这是他的寿宴,那些受伤的人和逝去的人,都因他而来。也可能正因为此,他才会将这起事故归因于自己,比如会纠结于“本来是第二天生日”,为什么要提前?又或者“本来不想办的”,为什么不坚持?所以,他会觉得是自己过寿的错,需要向亲朋好友道歉。这是一种民间层面简单的归因,出自老人朴素的善良,但应该为事件负责的人显然不该是老人。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老伴

襄汾饭店过寿老人下跪道歉 饭店倒塌过寿老人老伴遇难

襄汾饭店过寿老人下跪道歉
8月30日,随着救援工作结束,山西临汾饭店坍塌事故也将进入事故问责阶段。就在这天,当时在饭店办八十寿宴的李大爷出现在了公众的…
标签:老伴
2020-08-31

饭店倒塌过寿老人老伴遇难 山西倒塌饭店过寿老人发声

饭店倒塌过寿老人老伴遇难
据媒体报道:8月29日,山西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发生坍塌事故,当时有群众在此办寿宴,房屋大厅屋顶突发坍塌。事故发…
标签:老人
2020-08-31

IG1-3不敌LGD IG和FPX均无缘S10总决赛

IG1-3不敌LGD
北京时间8月30日最后一场冒泡赛LGD同IG的比赛结束,最终IG以1:3的比分不敌LGD输掉了比赛。这样一来IG无缘于S10世界赛,LGD则将以…
标签:FPX
2020-08-31

物业回应女童滞留电梯找家长坠亡 女童坠亡物业有责任吗

物业回应女童滞留电梯找家长坠亡
8月28日,湖南株洲一小区发生一起坠楼事故,一名3岁女童不慎从8楼楼梯间窗户坠落,当场死亡。3岁女童随家人来为曾外婆祝寿,进入…
标签:女童
2020-08-31

加总理雕像遭推倒 其头部当场断裂如被“斩首”

加总理雕像遭推倒
当地时间29日,加拿大蒙特利尔爆发抗议活动:示威者“推倒”了位于市中心广场的加首位总理约翰·亚历山大·麦克唐纳…
标签:雕像
2020-08-31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2485万 全球疫情最新消息进展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2485万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2485万全球疫情最新消息进展据世界卫生组织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0日18时47分,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
标签:全球
2020-08-31

野生大熊猫倒立撒尿 专家:为留下“求爱”标记,寻找配偶

野生大熊猫倒立撒尿
甘肃白水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公布的红外相机拍摄资料显示,今年前两季度,该保护区拍摄到多段野生大熊猫“倒立撒尿”的视频。专家…
标签:配偶
2020-08-31

何洛洛为使用盗版软件道歉 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做了不良示范

何洛洛为使用盗版软件道歉
何洛洛为使用盗版软件道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做了不良示范日前,何洛洛在出席某活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正在学习做编曲。被问及用…
标签:何洛洛
2020-08-31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2485万 美国新冠肺炎近600万例

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2485万
据世界卫生组织实时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月30日12时47分(北京时间18时47分),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65888例…
2020-08-31

千亿美元富豪俱乐部成员增至4位 4位富豪身价总计达到5400亿美元

千亿美元富豪俱乐部成员增至4位
对于一些全球最富有的人来说,过去一周可能是有史以来最赚钱的一周之一。据统计,截至上周五,全球500大富豪的总财富一周增加了2…
标签:富豪
2020-08-31

2020香港小姐决赛三甲出炉 2020港姐前三甲名单

2020香港小姐决赛三甲出炉
2020香港小姐决赛三甲出炉2020港姐前三甲名单据香港媒体报道,《2020香港小姐竞选》决赛30日晚举行,结果出炉:谢嘉怡勇夺冠军,…
标签:香港
2020-08-31

IG1-3不敌LGD 无缘S10全球总决赛

IG1-3不敌LGD
《英雄联盟》S10全球总决赛已近在咫尺,LPL赛区资格赛也于昨日正式落下帷幕,在最后的资格争夺中,前冠军队伍IG对阵“快乐家族”…
标签:IG
2020-08-31

TikTok出售或拖到11月美大选后 字节跳动需获得中国批准才能出售TikTok美国业务

TikTok出售或拖到11月美大选后
据报道,知情人士称,根据中国对人工智能技术出售实施的新限制,字节跳动需要获得中国政府的批准才能出售TikTok美国业务。由于中…
标签:字节跳动
2020-08-31

恒大4-1大胜申花 费南多独造三球闪耀全场艾克森建功

恒大4-1大胜申花
8月30日,中超第8轮结束了一场焦点战,广州恒大4-1双杀上海申花。此役曹赟定开场世界波闪击破门,随后塔利斯卡破门扳平,下半场费…
标签:恒大
2020-08-31

何洛洛为使用盗版软件道歉:不好示范,已删除盗版

何洛洛为使用盗版软件道歉
日前,何洛洛在出席某活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正在学习做编曲。被问及用了何种软件时,他表示不知道是什么,反正很贵,1000多一…
标签:盗版
2020-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