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84岁学生每天向98岁老师打卡问候 在他看来,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2020-09-01 15:38:09来源:四海网综合

  97岁的黄冠群爹爹每天都用微信和学生们交流。 盛磊 摄

  “黄老师,早安!”每天一早起来,在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养老的黄冠群爹爹就会收到学生刘泽甫的微信问候,“我的学生都是七八十岁的人了,行动不便,现在用微信交流很方便,一样亲切。”

  今年97岁的黄冠群爹爹是长沙市雅礼中学的一名退休教师,1952年进入雅礼中学教语文。他带过很多届学生,早已是桃李满天下,至今仍被不少学生惦记,84岁的刘泽甫就是其中一位。

  “当时学校都是寄宿制,黄老师不仅教我们知识,还像父亲一样照顾我们,是一位令人尊敬的长者。”刘泽甫是当时黄冠群所带班级的班长,在他看来,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刘泽甫与黄老师保持了几十年的联系,期间,还联络了当年班级的很多同学。由于同学们年纪都比较大,没法频繁走动,看到现在年轻人都用微信交流,很方便,于是,刘泽甫在儿女的指导下,组建了个微信群,把黄老师和同学们都加了进来。

  “老师好!”“班主任好!”刚加入微信群,同学们的问候消息就接连不断,黄冠群觉得自己仿佛又回到了60多年前,站在三尺讲台上,看着一张张稚嫩的脸。

  “没想到,学生们还记得我。”黄冠群很激动。他说,早些年,每逢节假日会有同学来看望他,但近些年,学生们身体都不太好,走动少了一些,但微信交流更频繁。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老师

灵芝是年份越久功效越好吗?灵芝生长成熟不过一年

灵芝是年份越久功效越好吗?
支付宝蚂蚁庄园2020年9月1日庄园小课堂答案是什么?蚂蚁庄园9月1日的问题是小说中“千年灵芝”能起死回生,灵芝是年份越久功效越好…
标签:功效
2020-09-01

84岁学生每天向98岁老师打卡问候 在他看来,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84岁学生每天向98岁老师打卡问候
“黄老师,早安!”每天一早起来,在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养老的黄冠群爹爹就会收到学生刘泽甫的微信问候,“我的学生都是七八十岁的…
标签:老师
2020-09-01

第一代电影美术师刘学尧去世 刘学尧个人资料作品简介

第一代电影美术师刘学尧去世
新中国第一代电影美术师、长影老艺术家刘学尧于2020年8月31日晚在长春去世,享年99岁。
标签:刘学尧
2020-09-01

曝王思聪又换女友 王思聪新女友是谁个人资料照片

曝王思聪又换女友
9月1日,有媒体报道拍摄到王思聪和一位女孩现身在上海的街头,王思聪打扮休闲,穿着黑色T恤和灰色短裤,身旁的女生身材纤细,长发…
标签:资料
2020-09-01

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被韩国检方起诉 曾因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获缓刑

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被韩国检方起诉
韩国检方1日下午称,决定起诉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等人。此前,检方逮捕令被驳回。李在镕出生于1968年,是三…
标签:掌门人
2020-09-01

美国再增100万新冠确诊仅用22天 美国新冠肺炎超602万例

美国再增100万新冠确诊仅用22天
美国再增100万新冠确诊仅用22天美国新冠肺炎超602万例截至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新冠肺炎超602万例。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
标签:肺炎
2020-09-01

安徽亳州16岁犯罪嫌疑人落网 因七夕要钱不得将婶婶杀害

安徽亳州16岁犯罪嫌疑人落网
2020年8月25日晚,安徽亳州市谯城区魏岗镇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案发后逃跑。经全力工作,犯罪嫌疑人王凯于8月31日晚落网。案…
标签:婶婶
2020-09-01

末代皇帝香港重映 曾狂揽9项奥斯卡

末代皇帝香港重映
末代皇帝香港重映曾狂揽9项奥斯卡据报道,中国香港电影院将于近日复工,已故著名导演贝尔纳多·贝托卢奇经典影片《末代皇帝…
标签:奥斯卡
2020-09-01

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被韩国检方起诉 李在镕为什么被起诉

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被韩国检方起诉
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被韩国检方起诉李在镕为什么被起诉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下午,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宣布,以涉嫌非法继承…
标签:三星
2020-09-01

非全研究生考教师被取消资格引发热议 海南中学回复否认歧视

非全研究生考教师被取消资格
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遭歧视话题持续引发社会舆论高度关注。对于这一类毕业生在寻找工作时遭遇的困境,从一个例子可以窥见一斑。澎…
标签:教师
2020-09-01

美警察电击黑人男子 事后警方称电错人了

美警察电击黑人男子
美警察电击黑人男子事后警方称电错人了据CNN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州一位非裔男子马蒂亚斯•奥梅乌25日慢跑时,不仅无辜遭警方盘…
标签:警方
2020-09-01

特朗普考虑限中国学生赴美 蓬佩奥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特朗普考虑限中国学生赴美
【特朗普称正考虑限制中国学生赴美,美国一大学驱逐所有中国公派留学生】据澎湃新闻消息,8月3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受媒体采访…
标签:特朗普
2020-09-01

台军称解放军无力全面攻台 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台军称解放军无力全面攻台
台防务部门8月31日上午发布今年的“解放军军力报告书”(以下简称“军力报告”)和台军“五年兵力整建及施政计划报告”。由于台军往…
标签:
2020-09-01

马斯克成全球第三大富豪 净资产已经超过扎克伯格

马斯克成全球第三大富豪
图源:美联社9月1日电当地时间8月31日,特斯拉公司股票在拆股后的首个交易日持续上涨。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统计,特斯拉首席执行官…
标签:净资产
2020-09-01

金价五个月来首次单月下跌 黄金价格下跌原因是什么之后趋势如何?

金价五个月来首次单月下跌
数据显示,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鸽派政策的改变,周一金价上涨,美元跌至两年来的最低水平。然而,金价五个月来首次单月下…
标签:五个月
202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