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全球冰川湖面积不到30年增加51% 冰川湖易决堤酿成洪水

2020-09-03 10:05:20来源:四海网综合北晚新视觉

  一项国际研究显示,受气候变化影响,全球范围冰川湖急剧增加,从1990年到2018年,冰川湖数量增加53%,总面积增加51%。研究显示,在这期间,全球冰川湖水量增加大约48%,达到156.5立方千米。目前,全球有14394个冰川湖,覆盖近9000平方公里。

  《自然·气候变化》月刊8月31日发表的相关研究报告说,研究人员利用25万张美国航空航天局卫星图片推算出上述结论。他们说,回到10年前,他们不可能分析如此大量数据。

  英国《卫报》援引研究人员之一、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气候和环境变化专家斯蒂芬·哈里森的话报道:“我们的发现表明地表系统对气候变化的反应是多么快……更重要的是,我们填补了科学领域的一个空白,终于知道全球冰川湖里有多少水。”

  参与研究的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科学家丹·舒加尔说,这项研究有助于发现冰川湖的潜在危害,还能提高估算海平面上升程度的准确度。与普通湖泊相比,冰川湖更容易决堤,酿成洪水,威胁下游人员生命安全,原因是冰川湖多为冰或松散的岩石土壤围绕。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冰川

国庆中秋连休8天 2020国庆中秋放假时间安排表

国庆中秋连休8天
国庆中秋连休8天2020国庆中秋放假时间安排表今天,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10月1日(星…
标签:中秋
2020-09-03

全球冰川湖面积不到30年增加51% 冰川湖易决堤酿成洪水

全球冰川湖面积不到30年增加51%
一项国际研究显示,受气候变化影响,全球范围冰川湖急剧增加,从1990年到2018年,冰川湖数量增加53%,总面积增加51%。研究显示,…
标签:冰川
2020-09-03

羽毛球大多是用哪种动物的羽毛制成的 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羽毛球大多是用哪种动物的羽毛制成的
羽毛球大多是用哪种动物的羽毛制成的蚂蚁庄园今日答案蚂蚁庄园9月3日的问题是:小鸡宝宝考考你,羽毛球大多是用哪种动物的羽毛制…
标签:动物
2020-09-03

不沾荤腥荤最初指的是?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不沾荤腥荤最初指的是
不沾荤腥荤最初指的是?蚂蚁庄园今日答案蚂蚁庄园小课堂给大家准备了非常多的问题,9月3日的问题还是比较有一定的挑战性的,今天的…
标签:今日
2020-09-03

在劫难逃每周几几点更新几集?在劫难逃更新时间及剧情看点

在劫难逃更新时间及剧情看点
昨日爱奇艺迷雾剧场轻科幻悬疑剧已经播出,该剧一经播出“鹿晗演反派”的话题就登上了热搜,引发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此次鹿…
标签:在劫难逃
2020-09-03

景区回应演员表演不倒翁设备断裂 设备并非塑料小姐姐无大碍

景区回应演员表演不倒翁设备断裂
景区回应演员表演不倒翁设备断裂设备并非塑料小姐姐无大碍9月2日,陕西西安。近日,一网友爆料:西安周城景区,小唐妹表演中突然…
标签:演员
2020-09-03

葡萄酒瓶身上标注的年份指的是?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葡萄酒瓶身上标注的年份指的是
葡萄酒瓶身上标注的年份指的是?蚂蚁庄园今日答案蚂蚁庄园2020年9月3日问题已经出来了哦,今天的问题有一些也是比较难回答出来的…
标签:酒瓶
2020-09-03

不倒翁女孩表演中突然摔落 绳子没绑好人无大碍

不倒翁女孩表演中突然摔落
不倒翁女孩表演中突然摔落绳子没绑好人无大碍陕西周至周城景区,一名“不倒翁女孩”在表演时从空中摔落,引起一片惊呼,有游客怒…
标签:绳子
2020-09-03

白色月光结局是什么?白色月光结局是什么意思?

白色月光结局是什么意思
近日网剧《白色月光》迎来了大结局,但是很多观众都不明白白色月光结局是什么意思?白色月光结局是什么?本片尾文章我们就一起来…
标签:白色月光
2020-09-03

巨石强森确诊新冠妻女未能幸免 呼吁注意防疫为周围人负责

巨石强森确诊新冠
据外媒报道,美国男演员巨石强森在社交媒体发文,称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妻女也“中标”。巨石强森透露是因与朋友接触…
标签:妻女
2020-09-03

北京连续三天出现彩虹 北京彩虹再度攻占热搜榜

北京连续三天出现彩虹
北京连续三天出现彩虹北京彩虹再度攻占热搜榜9月2日下午,许多北京市民发现,雨后天空出现彩虹,而在此前两天,北京也出现了彩虹…
标签:北京
2020-09-03

意大利前总理感染新冠 目前没有症状在家接受隔离

意大利前总理感染新冠
据多家意大利媒体2日报道,意大利力量党和其私人医生证实,现年83岁的意大利力量党领导人、前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新冠病毒检测呈…
标签:意大利
2020-09-03

全球日增确诊超28.7万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逾3.8万例

全球日增确诊超28.7万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3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6148855例,累计死亡病例865995例,与…
标签:病例
2020-09-03

国庆中秋连休8天 2020国庆中秋放假时间调休补班安排

国庆中秋连休8天
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是连在一起的,简直就是双喜临门,这点也是不少百姓想要看到的,毕竟国庆节以及中秋节刚好也是10月1日。但是,…
标签:中秋
2020-09-03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通知 2020年国庆中秋调休时间表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通知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通知来了,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一起过,中秋节国庆节连休8天,是不是很开心,关于2020年国庆中秋调休…
标签:中秋节
202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