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芯国际是外企还是国企 十大股东名单一览

2020-09-06 11:54:20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考虑将中芯国际列入“贸易黑名单”的消息,在网上引起关注。那么中芯国际是外企还是国企?中芯国际十大股东有哪些?其实,中芯国际是中国的一家顶级芯片制造商,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根据百科资料,中芯国际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从中芯国际的股权架构来看,中芯国际的主要股东都是国有资本,但也有含有外资成分。中芯国际最大的股东是大唐控股,约持股14.3%。

中芯国际的十大股东分别是:大唐控股、鑫芯投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GICPrivateLimited、青岛聚源芯星、中国信息通信科技、中国保险投资、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国新投资、海通创新证券投资、中国中金财富证券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十大

中芯国际是外企还是国企 十大股东名单一览

中芯国际是外企还是国企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考虑将中芯国际列入“贸易黑名单”的消息,在网上引起关注。那么中芯国际是外企还是国企?中芯国际十大股东…
标签:十大
2020-09-06

投资白银技能的入门知识是什么

投资白银技巧有哪些
股票、基金、黄金和白银,都有不少人投资,其中白银投资的风险是比较小的,所以也适合不少稳健投资者。但是,这也有风险,所以投…
标签:要了
2020-09-06

等必须由业主自己处理吗?我应该携带什么信息?

etc办理必须是车主本人吗
近年来,在国家的推动下,ETC在全国范围内也是得到全面普及了,大部分车主都安装了ETC卡。不过也有一些车主因为工作忙或者其它原…
标签:车主
2020-09-06

中国东风41在美国人眼里对这种武器赞不绝口

美国眼中中国东风41
众所周知,中国的导弹东风41是非常厉害的,那么美国眼中的中国东风41究竟怎么样呢?美国是如何看待我国这款导弹武器的?据悉,美…
标签:东风
2020-09-06

孟晚舟回到中国了吗?据说最早4天内会被释放回家

孟晚舟回国了吗?
大家还记得孟晚舟吗?她是我们的同胞,即使接近两年没有回国,但我们还记得她。被加拿大逮捕那么久,那么孟晚舟回国了吗?网传消…
标签:谣言
2020-09-06

深圳进入强制垃圾分类时代 将因违规被罚款

深圳进入强制垃圾分类时代
在垃圾分类方面,深圳走在国内城市的最前沿!9月1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施行。这意味着深圳进入强制垃圾分类时…
标签:深圳
2020-09-06

贷款买车会影响信用报告吗?恶意逾期的后果非常严重

贷款买车会影响征信吗
如今,小车已经成为比较常见的消费品之一了,但买车时一次性付款压力极大,不少人都会选择贷款买车,这样能够缓解当下资金不足的…
标签:买车
2020-09-06

你能自己支付公积金吗?如何操作它?

公积金可以自己交吗
近年来,很多企业都会给员工购买五险一金,“一金”就是我们常说的公积金了,它对于我们在买房方面还是大有用途的。不少人会有这…
标签:公积金
2020-09-06

网络写手的平均月收入是5133元 和工作差不多

网文作者平均月收入5133元
有很多介绍做副业的文章,称在家里码字比出门挤公交上班要强,副业收入听起来确实很诱人,有的能人还能做到月入过万。根据最新统…
标签:网文
2020-09-06

Xi一所大学每天供应1元的特色食品 不超过5元

西安一高校每日供应1元特惠菜
随着高校开学,学生们纷纷回校了,当然很多学校的饭堂饭菜都是学生们会关注的,当然价格上也有所差异,近日有消息称西安一高校每…
标签:西安
2020-09-06

57年期贷款的最新贷款额是这样评估的

57岁贷款能贷多少
随着生活习惯的改变,现在很多人由以前的存钱买东西的习惯,转换成了贷款提前买东西的思想。所以现在对于我们来说,贷款是十分普…
标签:是这样
2020-09-06

巴基斯坦铁路之所以与中国保持良好关系 两国之间的友谊已经显露出来!

巴铁为啥跟中国关系好
要知道,巴基斯坦十分重试与中国的友谊,而且一直以来,都是尊重中国,而且在中国有难的时候,及时出手相助,也是被中国百姓成为…
标签:两国
2020-09-06

取消手机号码后 信用卡还能使用吗?这些问题应该是清楚的

手机号注销了信用卡还能用吗
众所周知,在我们申请信用卡时,是需要填写手机号码的,这样也能方便银行发送相关信息给申请人。但有的用户在使用信用卡过程中,…
标签:能用
2020-09-06

当新冠肺炎第一次出现时 哪个国家第一次出现这种病毒

新冠最早出现时间
根据武汉卫健委此前发布的通报,武汉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发病时间在2019年12月8日,不过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却表示,首例确诊病例…
标签:哪个国家
2020-09-06

你能在城市买一栋房子 在农村买一栋房子吗?你必须了解这些知识

农村有宅基地能在城里买房吗
随着城市化的不断发展,很多农村里的人都选择到城里工作发展,并且很多人都选择在城市里安居乐业。但是国家对于农村实行一户一宅…
标签:宅基地
2020-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