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 不管新冠病毒疫情情况将如何

2020-09-08 08:22:17来源:四海网综合北京商报

​​​​​​​a6a5d6ff-87ad-4907-95cc-393ce0382357.jpg

  当地时间周一,东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科茨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不管新冠病毒疫情情况将如何,被推迟的东京奥运会将于明年如期举行,并誓言这将是一届“征服新冠疫情的奥运会”。

  此前,由于全球范围内疫情蔓延,2020年奥运会被推迟至2021年7月23日开幕。

  在此之前,除了因世界大战中断之外,历史上奥运会从未被取消过。

  科茨在接受采访时坚定地表示,东京奥运会将按修改后的日期举行。

  “不管疫情到时候是否结束,奥运会都将如期举办,”科茨说:“奥运会将于明年7月23日开幕。”

  科茨表示:“本届奥运会的主题是海啸破坏后的重建。”他指的是2011年日本东北部发生的灾难性地震和海啸,“现在,这将是征服新冠疫情的比赛,象征隧道尽头的光明。”

  值得注意的是,在前一天,日本前奥运会大臣铃木俊一6日表示,即使某些国家和地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无法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也会如期举行。

  铃木俊一是在参加一个电视节目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都曾因为政治原因遭到抵制,因此一些国家和地区缺席奥运会是有先例的。

  铃木俊一的表态不容忽视。他本人是日本众议院议员,是自民党内非常有分量的人物,并且来自政治世家,父亲铃木善幸和姐夫麻生太郎都曾是日本首相,他本人曾在2017年和2019年两次被安倍晋三任命为奥运大臣,此前他还担任过日本的环境大臣。

  “即使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不能参加奥运会,从数量上来说也是可能的。”铃木俊一表示,对于日本来说,“最关键的是研发出新冠疫苗和采取其他的防疫措施”。

  与此类似,在上周五,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主席武藤敏郎也强调,组织者希望避免举办一场没有观众的比赛——鉴于日本仍在限制体育赛事的观众人数,这个问题一直在讨论。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情况

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 不管新冠病毒疫情情况将如何

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
​​​​​​​当地时间周一,东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科茨在接受法…
标签:情况
2020-09-08

亲爱的自己更新时间 亲爱的自己每周几几点更新几集

亲爱的自己更新时间
据悉,《亲爱的自己》将会在9月7日晚上20点正式播出,也就是下周一,同时这部剧也会在芒果TV上线,更新时间是晚上的22点,而且是…
标签:时间
2020-09-08

日本一艘准航母闯南海 中方将如何回应应对

日本一艘准航母闯南海
日本也来刷存在感?“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7日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9月5日,卫星图像在西沙群岛以东发现日本海上自卫队“日向”…
标签:中方
2020-09-08

陕西一火箭状物体从天而降 现场震感强烈浓烟滚滚

陕西一火箭状物体从天而降
据洛南网友杨超、张东提供消息称,今天(9月7日)下午两点左右,有一类似火箭状的不明物突然从天而降,坠落在洛南县高耀镇里龙村附…
标签:陕西
2020-09-08

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 将成为“克服新冠病毒的奥运会”

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
核心提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约翰·科茨9月7日说,不管有没有冠状病毒大流行,推迟的东京奥运会将在明年如期举行,将成为“…
标签:冠病毒
2020-09-08

开学迎来4对双胞胎老师看晕 一年级老师们费了点脑筋才分清楚

开学迎来4对双胞胎老师看晕
【开学迎来4对双胞胎老师看晕】9月6日湖北襄阳,位于襄城南街的第一实验小学里,来了四对双胞胎新生,四对双胞胎萌娃跑起来,让学…
标签:脑筋
2020-09-08

老人超市偷排骨被挂牌示众 超市这么做合理合法吗

老人超市偷排骨被挂牌示众
日前不少广东佛山顺德街坊的朋友圈里都流传着这样一张照片:一位阿婆脖子上被挂牌在超市门口示众。照片里,阿婆坐在超市门口胸前…
标签:超市
2020-09-08

姐姐拒养2岁弟弟被父母告了 姐姐有义务抚养弟弟吗

姐姐拒养2岁弟弟被父母告了
国家开放了二孩政策后,有人觉得儿女双全才最幸福,所以无论有什么样的风险都要尽力一试。但生二孩真的适合每一个家庭吗?生二孩…
标签:姐姐
2020-09-08

老人超市偷排骨被挂牌示众 超市称挂牌示众为了警示其他小偷

老人超市偷排骨被挂牌示众
日前,不少网友的朋友圈里,都传着这样一张照片:一名老人被挂牌在超市门口示众。发生了什么?照片显示,一名老人坐在超市门口,…
标签:小偷
2020-09-08

陈薇团队疫苗获批临床试验 进展堪称典型的“中国速度”

陈薇团队疫苗获批临床试验
由陈薇院士团队研发的重组新冠疫苗,目前已经获得俄罗斯和巴基斯坦批准开展三期临床试验。8月11日,重组新冠疫苗获国家专利,是国…
标签:团队
2020-09-08

公益周项目所需的运动币如何获得?蚂蚁庄园9月8日答案揭晓

公益周项目所需的运动币如何获得?
支付宝蚂蚁庄园2020年9月8日庄园小课堂答案是什么?蚂蚁庄园9月8日的问题是小鸡宝宝考考你,公益周项目所需的运动币如何获得?给出…
标签:9月8日
2020-09-08

“鬼城”房价从5千涨至1.5万 曾经的空城鬼城为何变得繁华

“鬼城”房价从5千涨至1.5万
随着城镇化的快速发展,过去十几年来,各地纷纷建设新城新区,一口气建造了大量楼房。从2010年到2014年左右,包括鄂尔多斯、云南…
标签:鬼城
2020-09-08

男子22刀捅死妻子 微信晒照 男子因怀疑女友与其他男人约会

男子22刀捅死妻子 微信晒照
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1日,英国一位54岁的华裔男子宋易星因谋杀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刑期至少为19年。据了解,2月25日,54岁…
标签:
2020-09-08

幼儿园不得教授小学教育内容 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考试或者测试

幼儿园不得教授小学教育内容
教育部今天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前教育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注意到:…
标签:小学
2020-09-07

老太多次偷排骨被挂牌示众 超市称经家属及老太本人同意

老太多次偷排骨被挂牌示众
老太多次偷排骨被挂牌示众超市称经家属及老太本人同意近日,广东佛山。一名老太多次偷排骨,被挂牌“小偷,第三次偷”示众。超市…
标签:家属
2020-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