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钟南山获授共和国勋章 钟南山哽咽说什么都压不倒中国人

2020-09-08 11:49:11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报道,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已84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获颁“共和国勋章”。

  这枚以“共和国”名义颁发、代表着最高荣誉的奖章,钟南山受之无愧。

ѫ��.png

  钟南山获授共和国勋章

  钟南山是中国乃至世界传染病防控领域的权威专家。他长期致力于重大呼吸道传染病及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研究、预防与治疗,成果丰硕,功绩卓著。疫情期间,他敢医敢言,强调严格防控,领导撰写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在疫情防控、重症救治、科研攻关等方面作出杰出贡献。

  在央视“开学第一课”的讲台上,他还介绍了他名字的由来。1936年10月,他出生于江苏省南京市。南京有座钟山,所以父亲给他起名“钟南山”,“希望我像大山一样历经风雨依然屹立”。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勋章

钟南山获授共和国勋章 钟南山哽咽说什么都压不倒中国人

钟南山获授共和国勋章
据报道,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已84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
标签:勋章
2020-09-08

特朗普让记者摘下口罩遭拒绝 “我可以大点声说话”

特朗普让记者摘下口罩遭拒绝
当地时间7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记者会。在路透社一名记者刚要提问时,特朗普却突然打断了他,以他的声音“太过模糊”…
标签:特朗普
2020-09-08

业绩下滑银行降薪实锤 员工薪酬同比下降幅度达到1.5%

业绩下滑银行降薪实锤
此前传言已久的银行降薪,随着上半年中报披露完毕而实锤了。各家银行的员工和薪酬数据变化也得以曝光。上半年,36家A股上市银行的…
标签:业绩
2020-09-08

官方回复成都桂花巷桂花树被砍 已立案调查

官方回复成都桂花巷桂花树被砍
官方回复成都桂花巷桂花树被砍已立案调查9月7日晚,针对成都桂花巷桂花树全被砍一事,青羊区发布官方回复:经查,该处正在开展桂…
标签:桂花巷
2020-09-08

李湘王岳伦夫妻综艺官宣 二人状态如何你怎么看?

李湘王岳伦夫妻综艺官宣
王岳伦被曝出负面风波后,李湘火速力挺老公态度明确,时候还以夫妻名义发表澄清声明表示王岳伦是遭人陷害。
2020-09-08

抗疫表彰大会4个感人瞬间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感人瞬间

抗疫表彰大会4个感人瞬间
【铭记这个画面!表彰仪式4个感人瞬间】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他们就是最闪亮的星,以国之名,致敬抗疫英雄!
标签:疫情
2020-09-08

农夫山泉创始人成中国首富 中国新首富诞生出乎意料!

农夫山泉创始人成中国首富
凭借农夫山泉挂牌上市,创始人钟睒睒身家超过马化腾,挤掉马云,成中国新首富。8日农夫山泉将在港股挂牌上市。而在7日晚间,农夫…
标签:中国
2020-09-08

张定宇蹒跚步入人民大会堂 步履蹒跚但坚定有力

张定宇蹒跚步入人民大会堂
武汉抗疫代表获表彰张定宇步履蹒跚步入人民大会堂【张定宇走进人民大会堂,步履蹒跚但坚定有力】9月8日上午,“人民英雄”张定宇…
2020-09-08

iPhone12系列或分阶段发布 据悉iPhone 12将有三个尺寸

iPhone12系列或分阶段发布
9月8日早间消息,苹果将在10月推出iPhone12,共有四款型号,尺寸分别为5.4、6.1和6.7英寸。有传言称,6.7英寸的iPhone和一款6.1英…
标签:iPhone
2020-09-08

开学迎来4对双胞胎老师看晕 学校把双胞胎拆散编入不同班级

开学迎来4对双胞胎老师看晕
6日,湖北襄阳。第一实验小学一下来了4对双胞胎,还都是一年级新生,外貌、衣服相同,行为举止也差不多,这让老师和学生看得有些…
标签:双胞胎
2020-09-08

梅西正式归队巴萨参加训练 将在对阵赫罗纳的比赛复出

梅西正式归队巴萨参加训练
梅西在宣布留队之后于当地时间9月7日重返巴萨训练基地参加季前训练。梅西见到了巴萨新帅科曼,两人有了公开的第一次交流,巴萨官…
标签:巴萨
2020-09-08

阿娇或需再做手术 杨受成透露或需要做第二次手术

阿娇或需再做手术
9月8日报道据台湾媒体报道,钟欣潼(阿娇)今年5月与前夫赖弘国离婚闹得沸沸扬扬,不过她不受婚变打击,努力拼事业,岂料7日在厦门…
标签:杨受成
2020-09-08

信小呆一元转让中国锦鲤 希望将这份幸运一直传递下去

信小呆一元转让中国锦鲤
还记得2018支付宝“中国锦鲤”信小呆吗?她近日做出了一个决定。微博原文:趁自己头脑发热,宣布一件大事:一元转让“中国锦鲤”两…
标签:小呆
2020-09-08

贝克汉姆夫妇曾感染新冠 经过封锁期后完全康复

贝克汉姆夫妇曾感染新冠
贝克汉姆夫妇曾感染新冠经过封锁期后完全康复据《每日邮报》和《太阳报》报道,今年3月初,大卫·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midd…
标签:新冠
2020-09-08

姐姐拒养2岁弟弟被父母告了 最终法院判父母胜诉姐姐要抚养弟弟

姐姐拒养2岁弟弟被父母告了
国家开放了二孩政策后,有人觉得儿女双全才最幸福,所以无论有什么样的风险都要尽力一试。但生二孩真的适合每一个家庭吗?生二孩对…
标签:法院
2020-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