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房价维持高位盘整 2020房价最新政策一览

2020-09-08 13:15:42来源:四海网综合

房价维持高位盘整 2020房价最新政策一览

  今日(9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7(2020)》(以下简称《蓝皮书》)指出,除少数三、四线城市和个别地段、个别楼盘外,整体上房价大涨大落都是小概率事件;新冠肺炎疫情对2020年住房交易会有短期影响,对房价总体走势影响则是极小概率。

  “疫情冲击给我们对房地产市场预测带来了较大困难,这是一个突发事情,按以前的惯性思维行不通,必须综合考虑。”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理论研究室主任、《蓝皮书》主编王业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近两三年内房价维持高位盘整

  《蓝皮书》指出,综合各种相关因素分析,近两三年内中国房价总体上将维持高位盘整态势,预计2020年住宅价格波动在正负5个百分点之间时,住宅市场应该看作是总体稳定的。对于房价高位盘整的判断基于三个理由。

  其一,房价大跌极少可能。中国住房市场需求依然旺盛,城市人口增加的基本居住需求、市民改善性的居住需求和危旧房改造升级需求三者叠加效应依然继续,住房供给不能满足居住需求的总体态势不可能在短期内有根本改观。这是虽然有历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最近三年全国商品房成交均价仍有7.6%增速的根本原因所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房价

埃及将汉语纳入中小学教育体系 预计将覆盖埃及约1200万的中小学生

埃及将汉语纳入中小学教育体系
当地时间9月7日,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与埃及教育与技术教育部长塔里克·舒基在开罗签署《关于将汉语纳入埃及中小学作为选修第二…
标签:埃及
2020-09-08

大连13岁行凶男孩家人始终不道歉 判3年收容教养赔偿128万余元

大连13岁行凶男孩家人始终不道歉
行凶的13岁男孩家属始终不向受害者家属道歉。9月7日,大连10岁遇害女孩的母亲向法院递交了强制执行申请,法院已受理该案。
标签:大连
2020-09-08

刘璇晒孕肚倒立照吓坏网友 网友:没怀孕也做不到

刘璇晒孕肚倒立照吓坏网友
9月8日,刘璇在社交网站上晒出一组挺着巨肚倒立瑜伽的动作,作为《新生日记》第二季嘉宾,刘璇配文表示:“你们的超人妈妈来了”…
标签:网友
2020-09-08

房价维持高位盘整 2020房价最新政策一览

房价维持高位盘整
房价维持高位盘整2020房价最新政策一览今日(9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房地产蓝…
标签:房价
2020-09-08

刘璇晒孕肚倒立照 孕肚惊人的大

刘璇晒孕肚倒立照
刘璇晒孕肚倒立照孕肚惊人的大9月8日,刘璇在社交平台晒出一组照片,配文写道:"你们的超人妈妈来了"。照片中刘璇穿着运动背心和…
标签:孕肚
2020-09-08

贝克汉姆夫妇曾感染新冠肺炎 曾传染给工作人员目前已痊愈

贝克汉姆夫妇曾感染新冠肺炎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贝克汉姆夫妇曾在今年3月感染新冠肺炎,并且传染给周围的工作人员,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之后,目前已经痊愈,不…
标签:贝克汉姆
2020-09-08

钟南山获授共和国勋章 钟南山哽咽说什么都压不倒中国人

钟南山获授共和国勋章
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钟南山获授共和国勋章。钟南山现场发言谈医者的初心:“健康所系,性命…
标签:钟南山
2020-09-08

iPhone12系列或分阶段发布 iPhone12苹果发布会时间什么时候

iPhone12系列或分阶段发布
9月8日早间消息,苹果将在10月推出iPhone12,共有四款型号,尺寸分别为5.4、6.1和6.7英寸。有传言称,6.7英寸的iPhone和一款6.1英…
标签:苹果
2020-09-08

苹果发布会时间几月几号几点 2020年苹果秋季发布会时间确定

苹果发布会时间几月几号几点
9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分析师和研究机构普遍预计,尚未推出5G智能手机的苹果,在今年将推出4款支持5G网络连接iPhone12,但…
标签:秋季
2020-09-08

姐姐拒养2岁弟弟被父母告了 父母起诉22岁女儿拒养2岁弟弟胜诉

姐姐拒养2岁弟弟被父母告了
【#父母起诉22岁女儿拒养2岁弟弟胜诉#法院:父母无抚养能力时,成年兄姐有扶养未成年弟妹义务】一对靠低保生活的夫妻,生完二胎几…
标签:姐姐
2020-09-08

特朗普让记者摘下口罩遭拒绝 特朗普还夸奖摘掉口罩的记者

特朗普让记者摘下口罩遭拒绝
7日,特朗普在白宫举行记者会,期间因为听不清问题,要求路透社记者梅森摘下口罩。特朗普:请把口罩摘下来。记者:(提高音量)我可…
标签:记者
2020-09-08

大连13岁行凶男孩家人始终不道歉 大连13岁男孩杀害10岁女孩案追踪

大连13岁行凶男孩家人始终不道歉
9月7日,大连10岁遇害女孩淇淇(化名)的母亲向法院递交了强制执行申请,大连市沙河口区法院已受理该案。8月10日,法院判决男孩方赔…
标签:家人
2020-09-08

姐姐拒养2岁弟弟被父母告了 作为姐姐要抚养弟弟吗?

姐姐拒养2岁弟弟被父母告了
国家开放了二孩政策后,有人觉得儿女双全才最幸福,所以无论有什么样的风险都要尽力一试。但生二孩真的适合每一个家庭吗?生二孩…
标签:姐姐
2020-09-08

央视曝长租公寓高收低租卷款跑路 长租公寓又爆雷了

央视曝长租公寓高收低租卷款跑路
北京时间9月8日,长租公寓爆雷已经呈现愈演愈烈的趋势,最近央视曝光了一起案件。长租公寓又爆雷了高收低租卷款跑路上海多名租客…
标签:央视
2020-09-08

海天味业3天市值蒸发超1000亿 海天味业股价跌逾5%

海天味业3天市值蒸发超1000亿
短短几天,市值缩水上千亿元,海天味业泡沫论再起。9月7日,海天味业股价跌逾5%,收盘每股报161.68元,市值为5239亿元。就在几天…
标签:市值
2020-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