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陕西发现古老珍稀白头蝰蛇 该蛇是公认最令人头疼的毒蛇之一

2020-09-09 08:19:29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在位于陕西汉中西乡的陕西米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蛇类中古老且珍稀的物种白头蝰蛇活体。

��.jpg

  西乡县大河镇河西村村民偶然发现一条奇怪的大蛇,立即向陕西米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报告。经过工作人员实地查看论证,该蛇为白头蝰毒蛇,全长约30厘米,背部呈黑褐色并有朱红色横斑,蛇头白色呈箭头三角形,周身完好,活动自如。

  据了解,白头蝰蛇是世界爬虫界公认最令人头疼的毒蛇之一,是我国现存27种毒蛇中最致命的一种,世界罕见。它属于蝰科中的原始类群。只有单属独种,在研究管牙类毒蛇的起源与演化上占有重要的位置。它以极少的数量分布于我国中西部海拔1300米林区,栖息于岩石洞穴。

  陕西米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查义俊告诉记者,在现场对该蛇进行比对、确认。该蛇体长30公分,头为白色,身体有桔色圆环,最后确认为白头蝰蛇。白头蝰蛇在陕西境内有分布,但活体比较少见,在陕西米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发现尚属首次。经现场检查,该蛇为成年健康个体,随后将其放归自然。

  陕西米仓山自然保护区地处大巴山山脉西段,米仓山中段,境内以米仓山主脊形成地貌骨架,保护区横跨米仓山南北坡。保护区内主要保护对象为北亚热带和暖温带过渡地带的山地森林生态系统及珍稀野生动植物。

  (来源:央视新闻)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毒蛇

陕西发现古老珍稀白头蝰蛇 该蛇是公认最令人头疼的毒蛇之一

陕西发现古老珍稀白头蝰蛇
近日,在位于陕西汉中西乡的陕西米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蛇类中古老且珍稀的物种白头蝰蛇活体。西乡县大河镇河西村村民…
标签:毒蛇
2020-09-09

董事长当孙女面性 侵儿媳 儿子曝光其不齿行径:我爹是畜生

董事长当孙女面性侵儿媳
9 月 6 日,网友爆料:山东淄博理光董事长杨某某当孙女面性侵儿媳,儿子公司门前扯横幅敲锣怒喊:没爹了也没家了。
标签:董事长
2020-09-09

董事长当孙女面性侵儿媳 儿子大骂父亲丧尽天良是个畜生

董事长当孙女面性侵儿媳
近日,一则“董事长当孙女面性侵儿媳”的短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名男子在山东淄博一家公司门前拉起横幅,敲锣大声喊道…
标签:董事长
2020-09-09

教体局回应女孩私塾任教:非法办学,已处理

教体局回应女孩私塾任教
近日,商丘“女生13岁大学毕业当私塾老师,超前教育‘复制’20个自己”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与同龄人不一样的是,…
标签:私塾
2020-09-09

阿娇头部表面一层已缝66针 眼部及额头位置都肿起来

阿娇头部表面一层已缝66针
9月8日,据香港媒体报道,阿娇[微博]昨天凌晨在厦门一酒店洗手间内,突然晕倒头撞到云石边,撞破眉骨急送入院。阿娇伤口长达6cm,…
标签:位置
2020-09-09

女教师失踪17年后开棺验尸 警方做DNA鉴定再次缉凶

女教师失踪17年后开棺验尸
山西女教师深夜失踪,半年后井中现裸尸,下葬17年警方掘坟做DNA。山西运城乡村女教师路亚丽,深夜时分神秘失踪。然而,蹊跷的是半…
标签:17年后
2020-09-09

阿娇头部表面一层已缝66针 昨天傍晚进行了第二次手术

阿娇头部表面一层已缝66针
根据经纪人的透露,阿娇头部表面一层已缝66针,这次阿娇受伤还是十分严重的,不少人都很关注阿娇头部受伤原因还有现在的情况,下…
标签:阿娇
2020-09-09

教体局回应女孩私塾任教 13岁女孩教课私塾属非法办学

教体局回应女孩私塾任教
教体局回应13岁女孩私塾任教:办学许可证已作废,正排查。河南商丘,13岁女孩张易文从大学毕业后,回到父亲开的私塾当助教,再次…
标签:私塾
2020-09-09

印度空军在边境疯狂活动 印军战斗机每小时执飞一次

印度空军在边境疯狂活动
据央视网援引印媒报道,由于中印之间的紧张局势,印度空军加强了在争议地区的飞行活动。据印媒报道,由于中印两国的紧张局势没有…
标签:每小时
2020-09-09

轿车顶着人飞驰20公里内幕 公开回应说了些什么

轿车顶着人飞驰20公里内幕
9月6日,重庆银昆高速,一段男子趴在车辆引擎盖上的视频在网络热传。9月7日,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对此事做出公开回应。轿车顶着人…
标签:内幕
2020-09-08

网红熊猫突然头秃 园方称不清楚“福星”的“谢顶”原因

网红熊猫突然头秃
据国内媒体报道,北京动物园的网红大熊猫“福星”最近竟然“头秃”了!“福星”的头顶上出现一块“斑秃”,大概有两个硬币大小,已…
标签:熊猫
2020-09-08

肇事者曾是谭松韵小学同学 谭松韵母亲被撞身亡案最新消息

肇事者曾是谭松韵小学同学
8月31日,知名川籍女星谭松韵的母亲被撞身亡一案,在四川省叙永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至今仍然是网络热点。“此次公开开庭审理…
标签:谭松韵
2020-09-08

姐姐拒养2岁弟弟被父母告了 姐姐有抚养弟弟的义务吗?

姐姐拒养2岁弟弟被父母告了
姐姐拒养2岁弟弟被父母告了姐姐有抚养弟弟的义务吗?丽丽的家庭经济条件比较拮据,但好在丽丽懂事,在学习上非常刻苦,大学期间所…
标签:姐姐
2020-09-08

班主任强制学生送礼被撤职 班主任强令学生送礼否则转班

班主任强制学生送礼被撤职
9月5日晚,福建省福州超德中学高一学生小王在QQ空间里曝光了班主任组织学生送教师节礼物的事情:老师首先在班级群里发布送礼投票…
标签:
2020-09-08

网红熊猫突然头秃 国宝大熊猫秃头是怎么回事

网红熊猫突然头秃
网红熊猫突然头秃国宝大熊猫秃头是怎么回事近日,北京动物园网红大熊猫突然头秃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这位生活在北京动物园的国宝…
标签:大熊猫
2020-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