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海南三亚:违规处理餐厨垃圾最高可罚百万

2020-09-15 16:01:48来源:四海网综合

  《三亚市餐厨垃圾管理规定》日前出台,对餐厨垃圾定义、行政管理体制、特许经营管理、相关主体义务、监督管理措施等进行严格界定,违者最高可处罚100万元。据了解,这是海南省首部餐厨垃圾管理地方性法规,将于10月1日起施行。

1593958009.jpg

  《三亚市餐厨垃圾管理规定》针对餐厨垃圾产生者和收运、处置服务企业分别规定不同义务:要求餐厨垃圾产生者使用专用收集容器、每日按时分类交付、将餐厨垃圾交由收运服务企业收运;要求餐厨垃圾收运服务企业每日按时分类收运、保持收运车辆密闭完好整洁、将餐厨垃圾交由处置服务企业处置;要求餐厨垃圾处置服务企业按照规定分类接收和处置餐厨垃圾、按照规定处理废液废气废渣、定期对处置设施的性能进行检测评价。

  记者了解到,规定还对擅自收运处置餐厨垃圾、随意倾倒抛撒堆放餐厨垃圾、在运输过程中沿途丢弃遗撒餐厨垃圾、利用未经无害化处理的餐厨垃圾饲喂畜禽、将餐厨垃圾及其加工物用于食品生产加工等行为予以禁止。要求对餐厨垃圾产生、收运、处置实行台账和联单管理。餐厨垃圾产生者和收运、处置服务企业应当在台账中如实记录餐厨垃圾的种类、数量、去向、用途等情况,定期向环境卫生主管部门报告。

  据三亚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规定对各种违法行为制定了具体罚则。其中,餐厨垃圾生产者未将餐厨垃圾交由取得服务许可证的餐厨垃圾收运服务企业收运、餐厨垃圾收运服务企业未将收运的餐厨垃圾交由取得服务许可证的餐厨垃圾处置服务企业处置等,由当地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最高可处100万元罚款。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misw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海南三亚

海南三亚:违规处理餐厨垃圾最高可罚百万

三亚:违规处理餐厨垃圾可罚百万
《三亚市餐厨垃圾管理规定》日前出台,对餐厨垃圾定义、行政管理体制、特许经营管理、相关主体义务、监督管理措施等进行严格界定,违者最高…
标签:海南三亚
2020-09-15

学生因穿短裙上课被通报 穿短裙为什么被通报

学生因穿短裙上课被通报
学生因穿短裙上课被通报穿短裙为什么被通报近日,有网民爆料,南阳师范学院发布不文明现象检查情况,对携带早餐、穿短裙短裤上课的学生进行…
标签:短裙
2020-09-15

中国电视好演员入围名单公布

中国电视好演员入围名单公布
9月15日,第七届中国电视好演员入围名单正式公布。每组投票总和前六名者,获得本届“中国电视好演员优秀演员”荣誉称号。经由本届专家评审团…
标签:名单
2020-09-15

市长申请隔离素媛案罪犯 民众联名抗犯罪者回家

市长申请隔离素媛案罪犯
市长申请隔离素媛案罪犯民众联名抗犯罪者回家韩国电影《素媛》变态强奸犯原型赵斗顺将于12月13日刑满获释,此前他曾表示出狱后要回到京畿道…
标签:犯罪者
2020-09-15

林书豪告别CBA:我还有一个NBA的梦想,必须要去追

林书豪告别CBA
15日中午,CBA北京首钢俱乐部宣布:外援林书豪将不会代表球队出战新赛季,他希望再次重返NBA追梦。随后林书豪也发布视频表示,“虽然首钢对…
标签:林书豪
2020-09-15

男子见义勇为被猴群报复 腰椎骨折全身多处抓伤

男子见义勇为被猴群报复
男子见义勇为被猴群报复腰椎骨折全身多处抓伤9月13日,刘先生前往西昌市光福寺参加公益活动,遇到猴子抢夺男孩食物,他出手相助并喝退了猴子…
标签:猴群
2020-09-15

医大女生被杀案9月16日开审 凶手被控犯强奸故意杀人罪两项罪名

医大女生被杀案9月16日开审
9月1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将于明天(9月16日)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凶手…
标签:凶手
2020-09-15

男子见义勇为被猴群报复 帮忙赶走一只猴子遭遇一群猴子攻击

男子见义勇为被猴群报复
【男子见义勇为被猴群报复全身多处受伤】9月13日,刘先生前往西昌市光福寺参加公益活动,遇到猴子抢夺男孩食物,他出手相助并喝退了猴子。但…
标签:猴子
2020-09-15

姐姐色诱妹妹运营牟利千万 网上赌 博靠会员制壮大

姐姐色诱妹妹运营牟利千万
姐姐色诱妹妹运营牟利千万网上赌博靠会员制壮大利用手机软件开设网络赌博平台这对表姐妹以售卖“房卡”的方式变相从中抽利2年非法牟利竟高达…
标签:姐姐
2020-09-15

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成功发射 将制作科普视频定期在B站更新

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成功发射
9月15日上午消息,B站方面透露,由B站定制、用于科普传播的视频遥感卫星——“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成功升空。该卫星由中国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
标签:视频
2020-09-15

中国电视好演员入围名单公布 不要错过为你喜欢的演员投票

中国电视好演员入围名单公布
第七届中国电视好演员正式启动,今天公布演员入围名单,同时网络投票也正式开启。赶快来看看有你喜欢的演员入围本次名单,如果有,就一定不要…
标签:电视
2020-09-15

姐姐色诱妹妹运营牟利千万 具体作案过程经过细节

姐姐色诱妹妹运营牟利千万
近日,一则“姐姐色诱妹妹运营牟利千万”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关注。据悉,9月14日,海口铁路公安处棋子湾站派出所得到线索,有网上在逃人员即将…
标签:妹妹
2020-09-15

南医大女生被杀案9月16日开审 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全程回顾

南医大女生被杀案9月16日开审
南医大女生被杀案9月16日开审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全程回顾9月15日,记者从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南医大女生被杀案"将于明天(…
标签:9月16日
2020-09-15

陈妍希送儿子上学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都当妈了!

陈妍希送儿子上学
陈妍希送儿子上学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都当妈了!9月14日,陈妍希在社交平台晒出一段送儿子上幼儿园的小视频,并配文“第一天到学校上学…
标签:陈妍希
2020-09-15

12岁小学生肺癌晚期 小学生患癌是怎么回事

12岁小学生肺癌晚期
12岁小学生肺癌晚期小学生患癌是怎么回事在我们的印象中,癌症肿瘤这样的“疾病大魔王”通常只会发生在成年人的身上。然而近期,湖南省肿瘤…
标签:回事
2020-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