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9岁男孩为报父仇辍学追凶17年 花费8万千里追凶终于等到凶手现身

2020-09-17 13:37:25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华网

  目睹父亲被杀的一幕,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场坝镇9岁男孩向明钱终生难忘。更令其难忘的是,凶手杀人逃亡后,踪迹难觅。为给父亲讨回公道,向明钱已不能安坐教室,他便早早辍了学,和母亲一起踏上为父寻凶之路。他还放出豪言,只要能提供凶手藏身有效线索,“只管开口”。

  追凶17年,天南海北,吃尽苦头,但他毫不气馁,终于在一次千里奔波之后,花费8万元觅得凶手影踪,将其缉拿归案。

  凶手虽被判刑,但尘埃并未落定,当年的同案伤人者,因未被采取任何措施,而导致过了追诉时效期而不予起诉。当年的案卷,也疑似被人为毁灭。向明钱还在不断地去探明真相。

  9岁男孩目睹父亲被杀

  父亲“很冷很饿”的最后遗言让其泪奔

  父亲被杀时的几声惨叫,和他头枕着门框努力蠕动身子想向外逃的情形,尽管已经过去了20年,但向明钱感觉,依旧如在眼前。这是一个9岁男孩一直挥之不去的记忆,并伴随着他从童年走向而立。

f7b4ace7-575b-4970-8904-f7ae14742866.jpg

  被害者向文志生前照片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向明钱决不会再去扔那个小石头,正是那个小石头引发的风波,最终要了父亲的命。

  2000年8月27日中午,9岁的向明钱在镇雄县场坝镇老街旁的一条水沟内,和邻居张某明的儿子张军(化名)一起玩耍。张军向水里甩石头,溅出的水花落在了向明钱的身上。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向明钱也以甩石头的方式,将水花溅向对方,只不过水花大了一些。两个孩子因此发生矛盾,互相吵骂起来。

  家在沟渠岸边不远的张军的奶奶听到吵骂声,便赶了过来,并推了向明钱几下。

  这一幕被向明钱的姐姐向明香看到,向明香跟张军的奶奶理论起来。随后赶到的张军的姑姑张某英,便和其奶奶一起打起向明香。向明香身上被打得淤青,背上刚满月的孩子也被打落在地。

  因父母及姐夫王建祥去县城买电视,向明钱看到姐姐挨打也没有办法。等到下午父母回来后,得知姐姐挨打之事,母亲郑明秀便和对方争吵起来,后被众人劝开,他们一家人回了家。

  当晚20时左右,向明钱的父亲向文志安装完电视,刚坐下来要吃饭时,姐姐向明香急匆匆地跑过来说,其丈夫王建祥去了张家讨说法。向文志一听便放下碗,拿起手电筒,披上外套也往张家赶去。向明钱和母亲郑明秀也跟了去。

  向文志走进张家,进屋不到两分钟,便跟张家人争吵起来。随后,向明钱看到,张家屋内电灯泡被人打掉,屋内瞬间黑了下来。在屋内的姐夫退了出来,到处找工具时,张家大儿子张某明便拿着砍刀冲了出来,朝其背上猛砍了几刀。

  紧接着,他看到屋内的门被关了起来,随后听到父亲喊着“拐了”的惨叫声。然后,有人向外扔凳子,砸中了母亲郑明秀的头部和面部;紧跟着,提着刀的张某奇冲出来杀向母亲郑明秀。郑明秀下意识地躲了一下,避过了刀锋,张某奇没有回砍,匆匆向外跑去。

  张某奇冲出来时,向明钱看到父亲已经倒在了地上,头枕着门槛,做出向外逃跑的模样,但似乎已经没了力气。同时,他看见有几个人在拉他父亲的脚,似乎不让他向外逃。

  随后,张家屋内其余的人都跑了。向明钱的母亲郑明秀便找到手电筒,和其姐夫王建祥进入屋内,看到父亲向文志躺在门角里哼哼。姐夫王建祥便背起父亲,在闻讯赶来的邻居们的帮助下,往医院里送。

  刚走到院子里时,父亲便说想见上向明钱的姥姥一面,但因其姥姥年纪大了,且住得较远,没有办法惊动她,便没有满足他的愿望。向明钱还听到,父亲连说了几声“很饿,很冷”。这是他说的最后的遗言,瞬间让向明钱泪奔。

  从张家到镇卫生院,不到一公里的距离,常人行走只需10分钟。但父亲并没有坚持下来。到医院时,医生用听诊器听了下心脏,发现已经感觉不到心跳。要输的液还没扎上,父亲便已经死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追凶

猴子偷手机后疯狂自拍 这猴子是要成精了吗

猴子偷手机后疯狂自拍
猴子偷手机后疯狂自拍这猴子是要成精了吗据BBC新闻报道,当地时间9月13日。马来西亚一名男子捡回了自己丢失的手机,清洗干净后发现手机里全…
标签:猴子
2020-09-17

黄鸿升女友发文 疑提前知道自己会死

黄鸿升女友发文
黄鸿升女友发文疑提前知道自己会死9月16日,台湾艺人小鬼黄鸿升去世,年仅36岁,女友峮峮深夜发文悼念,她回忆两人昔日相处点滴,写道:“两…
2020-09-17

9岁男孩为报父仇辍学追凶17年 花费8万千里追凶终于等到凶手现身

9岁男孩为报父仇辍学追凶17年
目睹父亲被杀的一幕,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场坝镇9岁男孩向明钱终生难忘。更令其难忘的是,凶手杀人逃亡后,踪迹难觅。为给父亲讨回公道,向明…
标签:追凶
2020-09-17

特朗普称对TikTok解决方案不高兴 因财政部没能拿到钱且字节跳动仍控股

特朗普称对TikTok解决方案不高兴
据CNBC报道,美国当地时间9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在17日早晨听取关于TikTok交易的报告。此前,特朗普声称政府应当从TikTok交易中…
标签:TikTok
2020-09-17

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生成 台风红霞最新消息路径走向

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生成
中央气象台刚刚宣布,昨天傍晚位于菲律宾西部近海的热带低压已于今天(9月16日)凌晨在南海东南部海面上加强为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英…
标签:11号
2020-09-17

男子冒充外卖小哥偷外卖吃到发胖 监控记录下全过程让人直呼奇葩

男子冒充外卖小哥偷外卖吃到发胖
日前,深圳罗湖一男子出狱后,为解决三餐温饱问题,竟冒充外卖小哥,以偷盗外卖为“生”,捎带手还把自己给养得白白胖胖……近…
标签:男子
2020-09-17

华为断芯如何绝地求生 芯片断供华为该怎么应对

华为断芯如何绝地求生
华为断芯如何绝地求生芯片断供华为该怎么应对随着断供进入倒计时,华为方面正在全力突围。一是加紧与合作伙伴协商,台积电、联发科等半导体…
标签:芯片
2020-09-17

上合会议印度代表愤怒离席 称巴基斯坦最传播虚假地图

上合会议印度代表愤怒离席
上合会议印度代表愤怒离席称巴基斯坦最传播虚假地图当地时间15日,上合会议印度代表愤怒离席在网上引发讨论,据外媒报道,在俄罗斯主持的上…
标签:上合会议
2020-09-17

黄鸿升女友发文悼念 透露其生前的话疑似知道自己会出事

黄鸿升女友发文悼念
16日,36岁台湾男星黄鸿升去世,女友峮峮深夜发文悼念,称平时秒接秒回的他,事发当晚怎么都联系不上,才发现自己的无能为力。
标签:黄鸿升
2020-09-17

波音空难系严重错误所致 揭波音空难原因真相

波音空难系严重错误所致
波音空难系严重错误所致揭波音空难原因真相美国国会众议院16日发布了有关波音737MAX系列飞机的调查报告,认定此前737MAX系列飞机的两起致命…
标签:波音
2020-09-17

黄鸿升女友发文悼念:我只想要你

黄鸿升女友发文悼念
9月15日,台湾艺人小鬼黄鸿升去世,年仅36岁,女友峮峮深夜发文悼念,她回忆两人昔日相处点滴,写道:“两周前,你突然跟我说,我们不要结婚…
标签:黄鸿升
2020-09-17

特朗普:不喜欢TikTok解决方案 TikTok出售案解决方案是什么

特朗普:不喜欢TikTok解决方案
特朗普:不喜欢TikTok解决方案TikTok出售案解决方案是什么美国当地时间9月16日,据CNBC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在17日早晨听取关于Ti…
标签:TikTok
2020-09-17

波音空难系严重错误所致 美联邦航空局在审批监管方面严重失职

波音空难系严重错误所致
美国国会众议院16日发布了有关波音737MAX系列飞机的调查报告,认定此前737MAX系列飞机的两起致命空难是由于波音公司及美国联邦航空局“犯下…
标签:波音
2020-09-17

哈尔滨警界75名蛀虫先后落马 “自曝家丑”多人涉黑涉黄赌毒

哈尔滨警界75名蛀虫先后落马
“于志强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利用洗浴场所组织卖淫,采取威胁、恐吓、辱骂、殴打等暴力手段,实施抢劫、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8月23日…
标签:
2020-09-17

韩女团成员用衣服遮腿被阻止 工作人员疑似被掌掴

韩女团成员用衣服遮腿被阻止
近年来韩国娱乐圈各种自杀的新闻层出不穷,其中还不乏有名气很高的艺人。不少网友表示了对韩国娱乐圈造星计划的不满,并且也有网友对自己偶…
标签:韩女团
202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