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北极正在形成新的气候系统 海冰减少,“新北极”初现

2020-09-17 14:15:01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青年报

34fae6cd7b899e5130e522bd6c249234c9950dbd.jpeg

  挪威的朗伊尔城,位于斯瓦尔巴群岛上、朗伊尔河谷的下游,这里地处北纬78度,距离北极点只有1300公里,是世界上距离北极最近的城市。

  曾经,这里的冰川覆盖率高达约60%,岛上有白雪皑皑的山脉和绵延不绝的峡湾。如今,全球变暖正在对斯瓦尔巴群岛产生巨大的影响。根据挪威的气象数据,过去30年来,该岛冬季平均气温上升了10摄氏度,这对当地整个生态系统造成了破坏。

  气温正在飙升,海冰正在减少。许多专家认为,北极正在变得“面目全非”。科学家们甚至用“新北极”来形容该地区迅速变化的自然景观。据《科学美国人》杂志报道,本周,一项最新研究证实,一个新的北极气候系统正在形成。

  北极气候与以往大相径庭

  事实上,在某些方面,北极气候已经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自1979年有卫星观测记录以来,海冰面积已经缩小了31%。如今,北极海冰覆盖范围呈现减少趋势,不断突破过去几十年的纪录。

  到本世纪末,如果全球气温继续不受控制地上升,北极气候的其他关键要素,包括气温和降水,也可能与20世纪时期的“正常”情况大相径庭。

  科罗拉多州国家大气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劳拉·兰德勒姆和玛丽卡·霍兰德近日在《自然气候变化》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联合研究成果。研究显示,长期冻结的北极地区已经开始进入全新的气候系统,其特征是冰层融化、温度上升和降雨天数的增加,这三个数值已远远超出了以往的观测范围。

  兰德勒姆对美国能源与环境行业新闻网站记者说:“全球变暖之下,北极的变化如此迅速、如此显著,以至于其年复一年的气候波动正在超出过去的范围,这标志着北极向新气候状态的过渡。”

  兰德勒姆和霍兰德将未来的研究重点放在了一种十分严峻的假想气候情形上。许多科学家认为,如果人类社会不采取措施遏制温室气体排放,这种糟糕的假象将变为现实。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海冰

北极正在形成新的气候系统 海冰减少,“新北极”初现

北极正在形成新的气候系统
挪威的朗伊尔城,位于斯瓦尔巴群岛上、朗伊尔河谷的下游,这里地处北纬78度,距离北极点只有1300公里,是世界上距离北极最近的城市。曾经,…
标签:海冰
2020-09-17

王大陆为妈妈庆冥诞 网友为王大陆加油

王大陆为妈妈庆冥诞
王大陆为妈妈庆冥诞网友为王大陆加油上个月,王大陆妈妈因为脑干肿瘤突然破裂,经过手术抢救后,不幸离世。9月16日,王大陆凌晨在社交账号中…
标签:庆冥诞
2020-09-17

刘涛老公发长文 正面回应破产谣言

刘涛老公发长文
刘涛老公发长文正面回应破产谣言16日,刘涛老公王珂在微博发长文回应网传投资亏损一事,他表示在营销号的内容里自己每年都要破产离婚,和刘…
标签:长文
2020-09-17

华谊兄弟年度片单 八佰只是前菜18部重磅影片将陆续播出

华谊兄弟年度片单
近日,华谊兄弟发布2020-2021年度片单。片单分五大篇章,涵盖海内外各类题材18部影片,除已上映的《八佰》之外,还有曹保平《涉过愤怒的海》…
标签:年度
2020-09-17

李光洙夸易烊千玺 称赞千玺帅气

李光洙夸易烊千玺
李光洙夸易烊千玺称赞千玺帅气近日,韩国演员李光洙在接受采访时,向大家推荐了中国电影《少年的你》,并且夸赞男主角易烊千玺,还称想要出…
标签:李光洙
2020-09-17

跟踪威胁霉霉男子获刑30个月 曾寄送威胁性信件邮件内容暴力变态

跟踪威胁霉霉男子获刑30个月
据外媒报道,德克萨斯奥斯汀男子埃里克·斯沃布里克(Eric Swarbrick)承认跟踪流行歌手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并向她的前唱片公司…
标签:霉霉
2020-09-17

教育部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最新规定一览

教育部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教育部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最新规定一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留学回国人…
标签:教育部
2020-09-17

男子冒充外卖小哥偷外卖吃到发胖 作案十余起商家竟没发现

男子冒充外卖小哥偷外卖吃到发胖
男子冒充外卖小哥偷外卖吃到发胖作案十余起商家竟没发现近日,深圳东门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单价值254元的烧烤被盗。查看监控发现,一男子戴…
标签:小哥
2020-09-17

猴子偷手机后疯狂自拍 这猴子是要成精了吗

猴子偷手机后疯狂自拍
猴子偷手机后疯狂自拍这猴子是要成精了吗据BBC新闻报道,当地时间9月13日。马来西亚一名男子捡回了自己丢失的手机,清洗干净后发现手机里全…
标签:猴子
2020-09-17

黄鸿升女友发文 疑提前知道自己会死

黄鸿升女友发文
黄鸿升女友发文疑提前知道自己会死9月16日,台湾艺人小鬼黄鸿升去世,年仅36岁,女友峮峮深夜发文悼念,她回忆两人昔日相处点滴,写道:“两…
2020-09-17

9岁男孩为报父仇辍学追凶17年 花费8万千里追凶终于等到凶手现身

9岁男孩为报父仇辍学追凶17年
目睹父亲被杀的一幕,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场坝镇9岁男孩向明钱终生难忘。更令其难忘的是,凶手杀人逃亡后,踪迹难觅。为给父亲讨回公道,向明…
标签:追凶
2020-09-17

特朗普称对TikTok解决方案不高兴 因财政部没能拿到钱且字节跳动仍控股

特朗普称对TikTok解决方案不高兴
据CNBC报道,美国当地时间9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将在17日早晨听取关于TikTok交易的报告。此前,特朗普声称政府应当从TikTok交易中…
标签:TikTok
2020-09-17

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生成 台风红霞最新消息路径走向

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生成
中央气象台刚刚宣布,昨天傍晚位于菲律宾西部近海的热带低压已于今天(9月16日)凌晨在南海东南部海面上加强为今年第11号台风。“红霞”(英…
标签:11号
2020-09-17

男子冒充外卖小哥偷外卖吃到发胖 监控记录下全过程让人直呼奇葩

男子冒充外卖小哥偷外卖吃到发胖
日前,深圳罗湖一男子出狱后,为解决三餐温饱问题,竟冒充外卖小哥,以偷盗外卖为“生”,捎带手还把自己给养得白白胖胖……近…
标签:男子
2020-09-17

华为断芯如何绝地求生 芯片断供华为该怎么应对

华为断芯如何绝地求生
华为断芯如何绝地求生芯片断供华为该怎么应对随着断供进入倒计时,华为方面正在全力突围。一是加紧与合作伙伴协商,台积电、联发科等半导体…
标签:芯片
202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