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学校食堂回应男女版饭窗的出发点是避免浪费

2020-09-20 12:01:38来源:四海网综合

9月份已经开始进入后期,目前很多高校已经开学。只是有些高校要等到10月份才能开学。但开学不久,一些学校因为食堂分男女就餐窗口而引发争议。随后,涉案学校食堂回应男女就餐窗口,称出发点是避免浪费。

在学校食堂,学生一般都是排队到窗口吃饭,男女生没有区别。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菜品和饭菜,价格一样。但不久前网上贴出一个视频,是关于在学校食堂设置男女版的就餐窗口,不仅饭菜不一样,而且价格也不一样,让很多人觉得不舒服。

食堂分男女生打饭窗口

视频中,男女版食堂的就餐窗口贴了一张告示,上面明确写着男生饭钱5分钱100克,女生饭钱3分钱50克,相当于女生要煮100克饭需要花6分钱,比男生饭钱还贵。这时,这种现象也引起了网友的质疑。这不是同一种米吗?也有网友说“买的越多,单价越便宜很正常,但是没必要分性别。”

学校食堂基于性别的用餐问题在网民中引起了激烈的讨论。据悉,涉案学校为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江宁校区。学校食堂回应男女版饭窗的时候说出发点是避免浪费,因为有很多女生吃不到浪费。所以为了节约粮食,设置了男女版的米窗。学校负责人说:“现在有的女生吃不了50g饭。”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出发点

学校食堂回应男女版饭窗的出发点是避免浪费

学校食堂回应男女版打饭窗口
9月已经开始走入下旬阶段,目前很多高校也都开学了,只有部分大学院校还需等到十月份才开学,不过,刚开学不久,便有学校因食堂分男女版打饭…
标签:出发点
2020-09-20

信用信息不好可以借钱吗?不良记录能消除多少年

征信不好可以贷款吗
征信不好又想贷款,这时候该怎么办?这个问题估计很多人都想知道吧,毕竟现在不少人征信都有问题,一遇到经济周转不过来,想贷款来周转。那…
标签:多少年
2020-09-20

10月1日至4日 加班费3倍 国庆假期通知

10月1日至4日加班发3倍工资
今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碰上了同一天,按国家规定国庆节有七天,中秋节有一天,加起来一共有8天假期。然而国家规定每一个假期中,对用人单位加…
标签:国庆节
2020-09-20

海天回应酱油问题蛆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海天回应酱油问题
酱油是我们每天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了,而且不同品牌的酱油有很多,其中海天酱油是很受消费者欢迎的品牌之一。近日,消费者爆料购买的海天酱油…
标签:蛆虫
2020-09-20

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条件?能便宜多少

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什么条件
现在年轻人买房是很艰难的,如果家里父母没有足够的存款,没法帮子女付首付,那年轻人就要自己慢慢挣钱了。而在中国,要结婚生子,前提是得…
标签:多少钱
2020-09-20

最新的油价下调会让国内汽油价格下跌多少

最新下调油价通知
有车的小主注意啦!最新下调油价通知出来了,即将要加油的小主可以为钱包省一点钱啦!一直以来,油价问题是最受大家关注的,据新消息报道,…
标签:油价
2020-09-20

10月1日到4日加班拿三倍工资还休假吗?

10月1日至4日加班发3倍工资
今年的国庆与中秋竟然是同一天,据说10月1日至4日加班发3倍工资哦!那么小伙伴们是选择休假还是加班呢?如果你这4天被安排加班的话,那么你…
标签:你还
2020-09-20

俄罗斯对中国和印度的态度都是俄罗斯的重要伙伴

俄罗斯对中国和印度态度
中国和印度都是亚洲大国,有着相同的人口数量,并且经济发展得也较为快速,所以世界其它国家也喜欢拿两国进行比较。众所周知,近期中印关系…
标签:都是
2020-09-20

全额提车的注意事项必须防止这些问题

全款提车注意事项
贷款买车的人越来越多,大家会担心购车贷款的套路,但这并不代表,全款买车就不会出现任何问题,尤其是在车主提车的时候,更容易存在猫腻,…
标签:不防
2020-09-20

为什么第一笔贷款成功 第二笔失败 还是这些原因

为什么第一次借款成功第二次失败
如今的贷款利率相对较低,因此不少人也原因在银行贷款,而不向亲朋好友借。然而,有些人在第一次贷款十分顺利,银行很快就审批下来了,但第…
标签:原因
2020-09-20

微信上小额信贷用户需要怎么做!

微信怎么才能有微粒贷
相信有很多用户都有开通微粒贷,因为微粒贷是一款随借随还的贷款产品,给用户解决资金紧张问题。但是,对于刚接触微粒贷的朋友都在问,现在…
标签:微粒
2020-09-20

学校谈天价校园网费 回应相关费用达标

学校谈天价校园网费
大家都知道,有些学校专门为学生们提供了校园网,满足学生们上网需求,当然,校园是要收取校园网费的。但是,有高校每月收取网费1620元,引…
标签:校园网
2020-09-20

NDRC对最近外资企业搬迁的反应非常正常

发改委回应近期外资企业外迁
今天,国家发改委召开9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被记者问及“近期外资企业外迁”问题。对此,孟玮表示,部分企业外…
标签:发改委
2020-09-20

加拿大为什么难以成为世界强国与这些原因有关

加拿大为何很难成为世界强国
加拿大是世界上国土面积第二大的国家,仅次于俄罗斯,国内自然资源丰富,并且有超级大国美国作为邻居。但和美国、俄罗斯不同的是,加拿大始…
标签:很难
2020-09-20

临汾动物园利用家禽来弥补水禽湖的数量 形成一个家禽自由放养场

临汾动物园用家禽凑数
动物园是很多小朋友都喜欢去的地方,能够与动物们亲密接触,还能学习很多东西。然而,有网友吐槽临汾动物园用家禽凑数,通过探访,原本的水…
标签:临汾
2020-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