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哪些短期理财产品比较好?这三个建议更值得关注

2020-09-20 12:03:40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人投资理财的时候,并不想买需要长期封闭的理财产品,因为封闭时间越长,流动性越差,中途需要钱的时候会很麻烦。申请提前支取会损失很多利息,那么哪个短期理财产品比较好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1、货币基金

风险承受能力低,需要随时动用资金的投资者可以选择货币基金。货币基金投资门槛低,七天预期年化收益率甚至高于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一般在2.2%左右。并且采用复利法,即预期利息收入按日结算,不受投资期限限制。

2、国债逆回购

目前国债逆回购的投资期限包括9个品种:1天、2天、3天、4天、7天、14天、28天、91天、182天,其中以14天以内的短期投资为主,期限越短利率越有利。

国债逆回购的投资门槛不高,深交所可以1000元操作。国债逆回购的预期收益高于银行存款。在节假日、季末、年末等特殊世界,短期内预期收益会上升,更适合短期理财。

3、银行理财基金

其他理财产品的不断迭代和高回报率,迫使银行理财产品不断创新。现在五大行建交的理财产品基金整体收益率在5%左右。但在认购银行理财基金时,需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因为保本和非保本的类型很多,风险偏好不同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进行选择。

最后建议,如果个人资金充足,可以选择组合投资的方式。也就是说,拿出一部分资金购买长期理财产品,收益远高于短期理财产品,剩余资金用于购买短期理财产品,可以保证资金的流动性。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这三种

哪些短期理财产品比较好?这三个建议更值得关注

短期理财产品哪个好
很多人投资理财的时候,都不想购买需要长期封闭的理财产品,因为封闭时间越长,其流动性就越差,中途需要用钱的时候会非常麻烦,申请提前取…
标签:这三种
2020-09-20

五保户一年能领多少钱有年龄限制吗?

五保户一年可以领多少钱
在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是不断提高了。但是由于我国人口基数比较大的缘故,在农村地区仍然存在一些条件较为困难的家庭…
标签:多少钱
2020-09-20

国庆节加班工资按10月1日至4日加班工资的3倍计算

国庆加班工资咋算
2020年国庆、中秋是同一天,有一些网友发出疑问,这段时间加班工资是不是享受6倍工资。人社部已明确表示:10月1日至4日加班发3倍工资。那么…
标签:工资
2020-09-20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上证综指上涨逾2%

股市今日行情最新消息
前几个交易日,中国股市行情呈现震荡下跌态势,创业板更是一度创新低,“股市”因此上了各大平台的热搜榜,引发广泛热议。今天,股市行情维…
标签:最新消息
2020-09-20

学校回应1620元高价 校园网费达标

学校回应1620元天价校园网费
随着网络应用的广泛,现如今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离不开网络了,对于在校学生来说,校园网的使用必不可少,当然收费上也是学生们会关注的,近…
标签:天价
2020-09-20

保证别人对方对自己影响不大?这些影响应该是清楚的

给别人担保对方还不上对自己影响大吗
很多人在贷款的时候,由于条件不满足银行要求,所以银行会要求申请人有担保人。然而,很多人以为担保人只是签字而已,认为对自己没什么影响…
标签:不上
2020-09-20

汽柴油降价加满一箱92号汽油会少花12.5元

汽柴油价格下调
现如今不少人都是有买车的,开车出行也是很便利的一种方式了,所以不少车主经常开车出行的话肯定是会关注油价涨跌的。近日有消息称汽柴油价…
标签:汽油
2020-09-20

什么兼职工资比较高?这两个行业可以获得更高的薪酬

什么兼职工资高一点
现在的人压力都比较大,用钱的地方很大,除了日常上班外,有些朋友会利用闲余时间去赚钱,而工资高的兼职自然是备受青睐的,毕竟都希望拿多…
标签:较高
2020-09-20

建议持卡人在一般银行卡有效期满几年后再办

一般银行卡有效期几年
不少朋友在办理银行卡后,对于使用期限还是比较在意的。据悉,银行卡主要分为信用卡和借记卡两类,而信用卡和借记卡的有效期是有所区别的。…
标签:持卡人
2020-09-20

2020国庆中秋变了 是不是连续八天放假?

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有变
还有十天的时间左右,就会迎来一年一次的国庆节,其实每年的国庆节,都会迎来旅游消费旺季。但是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有变,因为今年国庆以及…
标签:假日
2020-09-20

有什么手机赚钱的方法吗?这些非常受欢迎

有没有什么手机赚钱的法子
随着人工智能的强大,手机涉及的功能也就越来越广泛,对我们的生活也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如今一台手机能解决我们很多日常的问题,还可以赚…
标签:几种
2020-09-20

学校食堂回应男女版饭窗的出发点是避免浪费

学校食堂回应男女版打饭窗口
9月已经开始走入下旬阶段,目前很多高校也都开学了,只有部分大学院校还需等到十月份才开学,不过,刚开学不久,便有学校因食堂分男女版打饭…
标签:出发点
2020-09-20

信用信息不好可以借钱吗?不良记录能消除多少年

征信不好可以贷款吗
征信不好又想贷款,这时候该怎么办?这个问题估计很多人都想知道吧,毕竟现在不少人征信都有问题,一遇到经济周转不过来,想贷款来周转。那…
标签:多少年
2020-09-20

10月1日至4日 加班费3倍 国庆假期通知

10月1日至4日加班发3倍工资
今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碰上了同一天,按国家规定国庆节有七天,中秋节有一天,加起来一共有8天假期。然而国家规定每一个假期中,对用人单位加…
标签:国庆节
2020-09-20

海天回应酱油问题蛆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海天回应酱油问题
酱油是我们每天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了,而且不同品牌的酱油有很多,其中海天酱油是很受消费者欢迎的品牌之一。近日,消费者爆料购买的海天酱油…
标签:蛆虫
2020-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