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信用卡不还会有什么后果?持卡人应注意这些影响

2020-09-20 12:04:14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朋友经常说,欠谁的钱都还不了,信用卡就还不了。因为欠信用卡的钱就是欠银行的钱,如果一直不还,负面影响很大。那么,不还信用卡会有什么后果呢?以下小系列将为持卡人提供相关信息的简要介绍。

1.产生罚息。信用卡逾期,会产生罚息和违约金。这笔费用每天都在增加。一天不还,银行多收一天,按复利计算。如果一直不还,这个费用会越来越大。另外,银行会安排工作人员代收,持卡人的个人生活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二、不良信用无法消除。信用卡不还就逾期了,导致信用记录不良。虽然不良信用记录通常在保存5年后被消除,但这5年消除的前提是你必须结清所有欠款。如果持卡人一直不还款,这个不良信用记录就会一直跟着你。

以上是“信用卡不还会有什么后果”的简单介绍,希望能给持卡人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持卡人欠信用卡本金5万元,逾期超过3个月,持卡人将被起诉,甚至被监禁。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有什么

信用卡不还会有什么后果?持卡人应注意这些影响

信用卡不还钱有什么后果
不少朋友常常会说,欠谁的钱都可以不还的,但欠信用卡不还肯定不行。因为欠信用卡的钱就是欠银行的钱,要是一直欠款不还带来的负面影响是非…
标签:有什么
2020-09-20

房产证上不要写两个名字 分割财产并不麻烦

房产证上千万别写2个人名字
买房是一件大事,写谁的名字就更重要了,因为这意味着房子是谁的,尤其是以后涉及继承或者分割财产时,房产证上是谁的名字就非常关键。根据…
标签:房产证
2020-09-20

莫迪如何看待中国的强大 不敢承认中国强大?

莫迪怎么看中国实力
中印两国的经济情况,一直以来都是备受关注的,因为两国都是发展国家,而且在此前,印度的经济领先中国,一度成为强大的国家,但是后期被中…
标签:中国
2020-09-20

哪些短期理财产品比较好?这三个建议更值得关注

短期理财产品哪个好
很多人投资理财的时候,都不想购买需要长期封闭的理财产品,因为封闭时间越长,其流动性就越差,中途需要用钱的时候会非常麻烦,申请提前取…
标签:这三种
2020-09-20

五保户一年能领多少钱有年龄限制吗?

五保户一年可以领多少钱
在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是不断提高了。但是由于我国人口基数比较大的缘故,在农村地区仍然存在一些条件较为困难的家庭…
标签:多少钱
2020-09-20

国庆节加班工资按10月1日至4日加班工资的3倍计算

国庆加班工资咋算
2020年国庆、中秋是同一天,有一些网友发出疑问,这段时间加班工资是不是享受6倍工资。人社部已明确表示:10月1日至4日加班发3倍工资。那么…
标签:工资
2020-09-20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上证综指上涨逾2%

股市今日行情最新消息
前几个交易日,中国股市行情呈现震荡下跌态势,创业板更是一度创新低,“股市”因此上了各大平台的热搜榜,引发广泛热议。今天,股市行情维…
标签:最新消息
2020-09-20

学校回应1620元高价 校园网费达标

学校回应1620元天价校园网费
随着网络应用的广泛,现如今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离不开网络了,对于在校学生来说,校园网的使用必不可少,当然收费上也是学生们会关注的,近…
标签:天价
2020-09-20

保证别人对方对自己影响不大?这些影响应该是清楚的

给别人担保对方还不上对自己影响大吗
很多人在贷款的时候,由于条件不满足银行要求,所以银行会要求申请人有担保人。然而,很多人以为担保人只是签字而已,认为对自己没什么影响…
标签:不上
2020-09-20

汽柴油降价加满一箱92号汽油会少花12.5元

汽柴油价格下调
现如今不少人都是有买车的,开车出行也是很便利的一种方式了,所以不少车主经常开车出行的话肯定是会关注油价涨跌的。近日有消息称汽柴油价…
标签:汽油
2020-09-20

什么兼职工资比较高?这两个行业可以获得更高的薪酬

什么兼职工资高一点
现在的人压力都比较大,用钱的地方很大,除了日常上班外,有些朋友会利用闲余时间去赚钱,而工资高的兼职自然是备受青睐的,毕竟都希望拿多…
标签:较高
2020-09-20

建议持卡人在一般银行卡有效期满几年后再办

一般银行卡有效期几年
不少朋友在办理银行卡后,对于使用期限还是比较在意的。据悉,银行卡主要分为信用卡和借记卡两类,而信用卡和借记卡的有效期是有所区别的。…
标签:持卡人
2020-09-20

2020国庆中秋变了 是不是连续八天放假?

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有变
还有十天的时间左右,就会迎来一年一次的国庆节,其实每年的国庆节,都会迎来旅游消费旺季。但是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有变,因为今年国庆以及…
标签:假日
2020-09-20

有什么手机赚钱的方法吗?这些非常受欢迎

有没有什么手机赚钱的法子
随着人工智能的强大,手机涉及的功能也就越来越广泛,对我们的生活也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如今一台手机能解决我们很多日常的问题,还可以赚…
标签:几种
2020-09-20

学校食堂回应男女版饭窗的出发点是避免浪费

学校食堂回应男女版打饭窗口
9月已经开始走入下旬阶段,目前很多高校也都开学了,只有部分大学院校还需等到十月份才开学,不过,刚开学不久,便有学校因食堂分男女版打饭…
标签:出发点
2020-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