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将失去澳大利亚卫星站 合约到期后不再续约

2020-09-22 10:19:14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独家报道,自2011年以来,瑞典空间研究中心的澳大利亚分部,曾与中国方面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意让其设在该国的一处卫星站为中国的太空探索科学项目提供支持。

  但该中心近日却宣布,他们将在合约到期后不再与中方续约。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瑞典空间研究中心的澳大利亚分部(SSC)所拥有的这处卫星站,位于澳大利亚的西澳大利亚州。自2011年以来,这个为名Yatharagga的卫星站开始与中国签约合作,并曾在2013年时给中国神舟10号飞船提供过技术支持。

  然而,该中心最近在一份发给媒体的邮件中表示,受地缘政治局势影响,中国的市场变得复杂起来,所以中心决定在接下来几年将目光聚焦在其他市场,不会在与中国的合同到期后继续续约。

  不过,该中心并没有透露他们与中方的合约什么时候到期。澳大利亚官方和中国官方也尚未回应路透社关于此事的采访。

7b87d4a6d28264e17e930b6164846bd6.jpeg

  另一方面,从路透社对此事的报道行文来看,这家西方媒体似乎是认为此事可能是澳大利亚在帮助美国打击中国。

  这是因为,路透社首先在其报道中提到,瑞典空间研究中心澳大利亚分部在西澳大利亚其实有两个卫星站,除了与中国有合作的那个Yatharagga卫星站,还有一个是为美国宇航局等美方机构提供服务的Dongara卫星站。而且这俩卫星站距离还挺近的。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合约

中国将失去澳大利亚卫星站 合约到期后不再续约

中国将失去澳大利亚卫星站
据英国路透社独家报道,自2011年以来,瑞典空间研究中心的澳大利亚分部,曾与中国方面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意让其设在该国的一处卫星站为中国…
标签:合约
2020-09-22

男子直播性侵初中生被调查 警方展开调查妇联持续关注

男子直播性侵初中生被调查
针对“网传一男子直播性侵初中女生”一事,9月21日下午,云南省文山州公安局政治部一位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该局已介入调查此事。同日,…
标签:警方
2020-09-22

权相佑方否认非法赌博 将讨论对付谣言的方案

权相佑方否认非法赌博
9月21日,权相佑的经纪公司相关人士回应其海外赌博传闻,表示:“关于权相佑的外网赌博的传言都是子虚乌有。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立场。”据悉…
标签:方案
2020-09-22

山东街头真马撞上玛莎拉蒂 车辆鸣笛惊吓了马儿

山东街头真马撞上玛莎拉蒂
据临沂广播电视台报道,9月21日,山东临沂,沂河路生态城附近上演“真马撞玛莎拉蒂”。据悉,马主人牵马过马路时,车辆鸣笛惊吓了马,马把车…
标签:马儿
2020-09-22

英特尔:已获向华为供货许可 华为芯片或出现转机

英特尔:已获向华为供货许可
英特尔:已获向华为供货许可华为芯片或出现转机据中证网今日消息,英特尔已获得向华为供货许可。随后,第一财经向华为方面求证,华为表示,去…
标签:芯片
2020-09-22

权相佑方否认非法赌 博:子虚乌有

权相佑方否认非法赌博
9月21日,权相佑的经纪公司相关人士回应其海外赌博传闻,表示:“关于权相佑的外网赌博的传言都是子虚乌有。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立场。”20日…
标签:权相佑
2020-09-22

2020年仅剩100天 愿你的努力不负光阴

2020年仅剩100天
2020年仅剩100天愿你的努力不负光阴距全年结束仅剩100天。你是否还有不甘?那就推自己一把,全力以赴,100天也能创造奇迹!一起加油!
标签:2020年
2020-09-22

男子直播性 侵初中生被调查 蜜桃APP内涵大量淫秽视频

男子直播性 侵初中生被调查
男子直播性侵初中生被调查蜜桃APP内涵大量淫秽视频针对“网传一男子直播性侵初中女生”一事,9月21日下午,云南省文山州公安局政治部一位工…
标签:初中生
2020-09-22

内马尔辱同言论后再曝辱 华 辱骂马赛日本后卫酒井宏树“中国狗屎”

内马尔辱同言论后再曝辱华
在本赛季第3轮法甲联赛后,内马尔指控马赛后卫阿尔瓦罗对自己说了有种族歧视性质的言语。不过西班牙科贝电台本周曝料称,内马尔也有种族歧视…
标签:言论
2020-09-22

男子直播性 侵初中生被调查 女生不停哭泣还有两女生站在旁边

男子直播性 侵初中生被调查
针对“网传一男子直播性侵初中女生”一事,9月21日下午,云南省文山州公安局政治部一位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该局已介入调查此事。情况通报同…
标签:直播性
2020-09-22

权相佑方否认非法赌 博 本尊回应纯属谣言

权相佑方否认非法赌博
权相佑方否认非法赌博本尊回应纯属谣言9月21日,权相佑的经纪公司相关人士回应其海外赌博传闻,表示:“关于权相佑的外网赌博的传言都是子虚…
标签:权相佑
2020-09-22

英特尔:已获向华为供货许可 许可早在2019年年底便已经取得

英特尔:已获向华为供货许可
9月21日,有媒体报道称,英特尔已获得向华为供货许可。随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英特尔方面,英特尔回应称,已经有向华为供货的许可…
标签:华为
2020-09-22

陈羽凡发福 陈羽凡最新消息现状

陈羽凡发福
陈羽凡发福陈羽凡最新消息现状9月21日,有媒体曝光一组陈羽凡的近照,当天陈羽凡与其吸毒被抓时同居女友何时珍现身某足球俱乐部踢球。陈羽凡…
标签:陈羽凡
2020-09-22

2020年仅剩100天 100天也能创造奇迹

2020年仅剩100天
【2020年仅剩100天!改变,从今天的努力开始!】微倡议距全年结束仅剩100天。你是否还有不甘?那就推自己一把,全力以赴,100天也能创造奇迹…
标签:奇迹
2020-09-22

微软收购b社母公司 收购价格达75亿美元

微软收购b社母公司
昨晚微软宣布收购了B社母公司ZeniMax,彭博社爆料称这笔交易为75亿美元,价值相当于一个育碧。不过这次的收购并不仅仅是收购BethesdaSoftwo…
标签:微软
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