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将失去澳大利亚卫星站 合同到期不再续约

2020-09-22 10:29:38来源:四海网综合

中国将失去澳大利亚卫星站 合同到期不再续约

  2011年,瑞典空间研究中心(SSC)澳大利亚分部曾与中国签订合作协议,允许其拥有的一处卫星站为中国提供服务。但该公司近日对媒体宣布,将不再与中国续约。

  据路透社9月21日报道,该公司表示,在目前的合同到期后,他们将不再允许旗下的澳大利亚卫星站签署为中国客户服务的新合同。不过他们并未透露当前的合同何时到期。

  瑞典空间研究中心在给路透社的邮件中称:“考虑到中国市场的复杂性,以及总体地缘政治形势带来的影响,我们决定在未来几年内主要关注其他市场。”

  这座与中国签订合作协议的卫星站名为“Yatharagga”,位于澳大利亚西部,距西部城市珀斯约350公里,由瑞典空间研究中心澳大利亚分部所有。根据合同内容,这座卫星站负责为中国的太空探索任务提供遥测、跟踪和指挥的服务。

  不过瑞典空间研究中心称,中国上一次使用这座卫星站的服务已经是2013年了,当时这座卫星站为神舟十号载人航天任务提供过技术支持。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中国

中国将失去澳大利亚卫星站 合同到期不再续约

中国将失去澳大利亚卫星站
中国将失去澳大利亚卫星站合同到期不再续约2011年,瑞典空间研究中心(SSC)澳大利亚分部曾与中国签订合作协议,允许其拥有的一处卫星站为中…
标签:中国
2020-09-22

蓝藻细菌导致数百头大象死亡 非洲大象离奇死亡的真凶终于找到

蓝藻细菌导致数百头大象死亡
博茨瓦纳野生动物和国家公园管理局21日宣布,今年3月以来在该国西北部发生的数百头大象死亡事件由水中有毒的蓝藻细菌引发。博茨瓦纳野生动物…
标签:非洲
2020-09-22

李克强买两袋大白兔奶糖 李克强21日晚来到上海南京路

李克强买两袋大白兔奶糖
9月21日晚,正在上海考察工作的李克强总理来到上海南京东路步行街。在泰康食品店,李克强总理花20元购买了两袋大白兔奶糖。
2020-09-22

山东街头真马撞上玛莎拉蒂 双方互相道歉网友大赞:有素养

山东街头真马撞上玛莎拉蒂
据临沂广播电视台报道,9月21日,山东临沂,沂河路生态城附近上演“真马撞玛莎拉蒂”。
标签:玛莎拉蒂
2020-09-22

印媒:印方要中方退出对峙点 印媒称他们要求中方先撤兵

印媒:印方要中方退出对峙点
《印度教徒报》21日援引印度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印中两军代表于当地时间21日上午举行第六轮军长级会谈,此次会谈在两国边境实控线中方…
标签:印方
2020-09-22

中国将失去澳大利亚卫星站 合约到期后不再续约

中国将失去澳大利亚卫星站
据英国路透社独家报道,自2011年以来,瑞典空间研究中心的澳大利亚分部,曾与中国方面签订了合作协议,同意让其设在该国的一处卫星站为中国…
标签:合约
2020-09-22

男子直播性侵初中生被调查 警方展开调查妇联持续关注

男子直播性侵初中生被调查
针对“网传一男子直播性侵初中女生”一事,9月21日下午,云南省文山州公安局政治部一位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该局已介入调查此事。同日,…
标签:警方
2020-09-22

权相佑方否认非法赌博 将讨论对付谣言的方案

权相佑方否认非法赌博
9月21日,权相佑的经纪公司相关人士回应其海外赌博传闻,表示:“关于权相佑的外网赌博的传言都是子虚乌有。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立场。”据悉…
标签:方案
2020-09-22

山东街头真马撞上玛莎拉蒂 车辆鸣笛惊吓了马儿

山东街头真马撞上玛莎拉蒂
据临沂广播电视台报道,9月21日,山东临沂,沂河路生态城附近上演“真马撞玛莎拉蒂”。据悉,马主人牵马过马路时,车辆鸣笛惊吓了马,马把车…
标签:马儿
2020-09-22

英特尔:已获向华为供货许可 华为芯片或出现转机

英特尔:已获向华为供货许可
英特尔:已获向华为供货许可华为芯片或出现转机据中证网今日消息,英特尔已获得向华为供货许可。随后,第一财经向华为方面求证,华为表示,去…
标签:芯片
2020-09-22

权相佑方否认非法赌 博:子虚乌有

权相佑方否认非法赌博
9月21日,权相佑的经纪公司相关人士回应其海外赌博传闻,表示:“关于权相佑的外网赌博的传言都是子虚乌有。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立场。”20日…
标签:权相佑
2020-09-22

2020年仅剩100天 愿你的努力不负光阴

2020年仅剩100天
2020年仅剩100天愿你的努力不负光阴距全年结束仅剩100天。你是否还有不甘?那就推自己一把,全力以赴,100天也能创造奇迹!一起加油!
标签:2020年
2020-09-22

男子直播性 侵初中生被调查 蜜桃APP内涵大量淫秽视频

男子直播性 侵初中生被调查
男子直播性侵初中生被调查蜜桃APP内涵大量淫秽视频针对“网传一男子直播性侵初中女生”一事,9月21日下午,云南省文山州公安局政治部一位工…
标签:初中生
2020-09-22

内马尔辱同言论后再曝辱 华 辱骂马赛日本后卫酒井宏树“中国狗屎”

内马尔辱同言论后再曝辱华
在本赛季第3轮法甲联赛后,内马尔指控马赛后卫阿尔瓦罗对自己说了有种族歧视性质的言语。不过西班牙科贝电台本周曝料称,内马尔也有种族歧视…
标签:言论
2020-09-22

男子直播性 侵初中生被调查 女生不停哭泣还有两女生站在旁边

男子直播性 侵初中生被调查
针对“网传一男子直播性侵初中女生”一事,9月21日下午,云南省文山州公安局政治部一位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该局已介入调查此事。情况通报同…
标签:直播性
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