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不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三个原因非常重要

2020-09-22 20:06:06来源:四海网综合

员工每月参加的社保包括失业保险。按照规定,长期缴纳社保后,失业时可以领取养老金。但是,有人说,不如不领失业金。失业救济金是什么意思?不领取失业救济金有什么好处?下面我们来看看。

失业金是什么意思

失业救济金又称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期间失去工资的失业人员的临时补偿。失业保险的目的是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

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有哪些

1、失业人员每月领取失业救济金,其中一部分将用于支付职工的医疗报销,自动从失业救济金中扣除。如果不想中断社保,可以以灵活员工或者自由职业者的身份加入保险,只需要单独缴纳养老保险即可。但并不是所有地区在领取失业救济金时都可以缴纳养老保险,所以最好避免为了领取微薄的失业救济金而中断养老保险,从而影响养老保险金的缴纳期限。

2.我们知道领取失业救济金的记录会记录在档案里。如果失业是个人原因造成的,领取的失业救济金可能对下一份工作有一定影响。

但最后要提醒大家,我国建立失业保险是为了帮助失业者度过生活难关。如果个人失业,生活有困难,建议大家申请失业救济金。毕竟这是每个人参加社保时应该得到的应有保障。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很重要

不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三个原因非常重要

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
广大职工每个月参加的社保,包含了失业保险。根据规定,长期缴纳社保后,在失业的时候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但也有部分人表示,不领取失业金会…
标签:很重要
2020-09-22

美国再度窃取叙利亚石油 非法占领油田被骂强盗

美国再度窃取叙利亚石油
石油是一种比较值钱的资源,美国千方百计想获取更多石油,为了获得石油,甚至做起强盗这角色。最新报道,美国再度窃取叙利亚石油,非法占领…
标签:叙利亚
2020-09-22

新宝马X1上市新车27.98万元起

新款宝马X1上市
买车是不少人的愿望了,但是想要买到一辆心仪的汽车也是不容易的,不同的汽车都有自己的特色,这宝马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品牌汽车之一了,就有…
标签:万元
2020-09-22

20省明确节假日慰问发放标准 广东人均收入2500元

20省份明确节日慰问品发放标准
又是一年的中秋节、国庆节临近了,特别是这中秋节和国庆节今年是同一天的,大家都知道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了,有些地方会发放节日慰…
标签:慰问品
2020-09-22

死人欠的债怎么办?家庭成员有还款义务吗?

人死了欠的债怎么办
在如今,很多人因为买房买车,会有一定的债务在身,而很多人都想知道,万一借款人突然去世了欠下的钱要不要还,那么人死了欠的债怎么办?家…
标签:死了
2020-09-22

经常借钱的人有问题吗?真实案例警告你有一个大问题

频繁借钱的人有问题吗
在现代社会,“钱”是一个很敏感的词,同学之间借钱,亲友之间借钱,借钱成功可能也会老死不相往来,借钱失败可能也会反目成仇,总之沾上“…
标签:的人
2020-09-22

今天玉米价格后期走势会上涨吗?

今日玉米价格行情
秋意逐渐浓,意味着即将要迎来玉米秋季大面积秋收的季节,这个时候,玉米价格方面一直是种植户们关注的焦点。那么,目前玉米多少钱一斤呢?…
标签:还会
2020-09-22

蚂蚁花呗过期多少天后 它出现在信用报告中 宣布了正确答案

蚂蚁花呗逾期多少天就出现在征信报告中
蚂蚁花呗是相当多人喜欢使用的金融产品,该产品给大家提供非常多的便利,以致于不少人对蚂蚁花呗产生了依赖性。部分人频繁使用蚂蚁花呗,时…
标签:出现在
2020-09-22

突然刷卡不输入密码可能是这些原因

信用卡突然刷卡不用输密码
信用卡很多人都会办理,作为一款超前消费工具,很多人都会办理。如今,信用卡在很多应用场景都可以使用,所以消费起来也比较方便。近日,有…
标签:信用卡
2020-09-22

月饼市场节俭清淡上市 深受消费者青睐!

月饼市场掀起节俭风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这个时候,中秋必备品——月饼也纷纷上市,发现各地市民都到各大超市里“尝鲜”。但令人新奇的是,今年中秋月…
标签:轻装
2020-09-22

70岁以上农民看农村养老津贴标准补贴多少

农民满70岁补贴多少钱
随着经济的发展,现代人的寿命变长了,农村老人的寿命也变长了,活到70岁及以上的农村老人比以前多了,但是他们的晚年生活保障很少,不过还…
标签:多少钱
2020-09-22

电子加速社保卡已发行2亿张电子卡

社保卡电子化加速
现如今,结婚证、身份证、驾驶证等都有了电子版,这对大家来说非常方便。同时,电子社保卡也出现了,现在按下社保卡电子化加速键了。目前,…
标签:电子化
2020-09-22

信用卡逾期被起诉后专家的诡计如何解决

信用卡逾期被起诉立案后怎么解决
用户使用信用卡逾期,银行一开始会致电催收,多次催收没有效果,而且涉及金额较大,银行会通过法律手段要求用户还钱。一旦被银行起诉,轻者…
标签:信用卡
2020-09-22

苹果市值蒸发5000亿美元依然是最贵的公司

苹果市值蒸发5000亿美元
一直以来苹果股价一路向上涨,而在还没有下跌之前苹果股价已去到了134美元,市值超过2.3万亿美元,但是经过12天时间,由134一股下跌至107美…
标签:仍然是
2020-09-22

今天人民币升值对1美元兑换人民币有什么影响

今日1美元兑换人民币多少
两个多月之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破7”。随着国内经济发展逐渐恢复正常,美元指数不断走弱,近期人民币持续升值。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
标签:有什么
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