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贫困家庭辍学学生清零 义务教育辍学生基本实现应返尽返

2020-09-23 15:39:26来源:四海网综合

贫困家庭辍学学生清零 义务教育辍学生基本实现应返尽返

  “义务教育辍学生基本实现应返尽返。”在今天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介绍决战决胜教育脱贫攻坚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相关情况时说。

 

  郑富芝介绍了两组数据。“第一,从截至今年9月15日,全国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由60万人降至241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辍学学生由20万人降至0人。第二,全国入学率情况是比较高的,2019年全国小学净入学率99.94%,初中毛入学率102.6%。”郑富芝说。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义务教育

极度危险嫌犯在逃悬赏5万 嫌疑人曾有盗窃机动车前科

极度危险嫌犯在逃悬赏5万
9月23日上午,内蒙古通辽市公安局发布悬赏通告称,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甘旗卡镇发生一起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逃。此人极度危险,为尽快抓获…
标签:嫌疑人
2020-09-23

贫困家庭辍学学生清零 义务教育辍学生基本实现应返尽返

贫困家庭辍学学生清零
贫困家庭辍学学生清零义务教育辍学生基本实现应返尽返“义务教育辍学生基本实现应返尽返。”在今天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
标签:义务教育
2020-09-23

打赏女主播13万后男子讨要被驳回 网友支持:成年人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打赏女主播13万后男子讨要被驳回
现在网络主播流行,越来越多女孩子加入主播行业,面对青春漂亮的女主播你是不是有过为其打赏冲动。不过打赏也要理智,一旦打赏出去就不可能…
标签:主播
2020-09-23

四所高校应届生可直接落户上海 一线城市抢人大战打响

四所高校应届生可直接落户上海
9月23日,《2020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本市户籍评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发布。在《办法》中明确提出,将之…
标签:应届生
2020-09-23

学生带鲫鱼上科学课 画面莫名被戳中笑点

学生带鲫鱼上科学课
学生带鲫鱼上科学课画面莫名被戳中笑点近日,福建厦门某学校的科学老师让学生们带鱼到班上做实验,探究鱼的呼吸和鱼鳍的作用,其他学生都是…
标签:鲫鱼
2020-09-23

中国是公认的最有安全感国家之一 治安案件发现受理数同比下降12.4%

中国是公认的最有安全感国家之一
9月23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开展打击文物犯罪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情况。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国忠表示,今年前8个月,全国公安机关立…
标签:中国
2020-09-23

男子烧炭自杀疑遭女友PUA 去世前几天都未曾停止给女友转账

男子烧炭自杀疑遭女友PUA
据家属查到的账单,2018年至今,杨朔共向苏杏转账超过20万元,不包括礼物花销。“我爱你的方式,不能只有转账啊。”杨朔曾向苏杏诉苦。“可…
标签:PUA
2020-09-23

曲婉婷为母亲喊冤惹众怒是怎么回事?曲婉婷被网友骂上热搜第一

曲婉婷为母亲喊冤惹众怒是怎么回事
九月二十二日,歌星曲婉婷在社交平台上发文说:“六周年纪念,继续努力,保持一颗相信正义的心,相信人间有道,有法,有青天。I miss you s…
标签:曲婉婷
2020-09-23

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主题公布 特朗普与拜登将于29日正面交锋

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主题公布
美国总统竞选辩论委员会2日公布美国共和、民主两党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共计4场辩论的主持人名单和辩论形式。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唐纳…
标签:首场
2020-09-23

干部5年贪污2000万包养情妇 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6个月

干部5年贪污2000万包养情妇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微信23日消息,5年间,贪污公款42次,总额达2000余万元。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该区北安街道办事…
标签:情妇
2020-09-23

男子烧炭自杀疑遭女友PUA 留书:终我一生,引你走向正确的道路

男子烧炭自杀疑遭女友PUA
26岁东北青年杨朔的遗体已经躺在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殡仪馆4个月了。2020年5月21日晚9点,饶平县饶洋派出所通知杨朔的父母,杨朔在饶洋镇长城…
标签:PUA
2020-09-23

男子烧炭自杀疑遭女友PUA 聊天中充斥对男方的鄙视

男子烧炭自杀疑遭女友PUA
男子烧炭自杀疑遭女友PUA聊天中充斥对男方的鄙视26岁东北青年杨朔的遗体已经躺在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殡仪馆4个月了。2020年5月21日晚9点,饶…
标签:男子
2020-09-23

文在寅请求联合国 缔结朝韩终站实现半岛和平

文在寅请求联合国
文在寅请求联合国缔结朝韩终站实现半岛和平据卫星社9月23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发言中重申,必须正式结束朝鲜战…
标签:朝韩
2020-09-23

全国义务教育辍学学生降至2419人 一手抓“控辍”一手抓“保学”

全国义务教育辍学学生降至2419人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介绍,教育部把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作为重大政…
2020-09-23

印度欲增一个步兵师到边境 目前中印边境局势如何

印度欲增一个步兵师到边境
印度“theprint”网站2020年9月20日发布文章称,印度陆军正在考虑在所谓“拉达克”东部地区的实际控制线(LAC)上增加一个师的兵力,约1.2万…
标签:中印
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