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90后出纳入职一年贪720余万 伪造医疗报销申请挪用公款购买奢侈品

2020-09-26 13:21:44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青年报

QQ��ͼ20200926132221.jpg

  爱马仕、LV、Celine、香奈儿……61个奢侈品包包今天在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东城法院)南区十二法庭里整齐摆放,来自专业机构的鉴定师、评估师对这些包包逐一进行了现场鉴定评估。这些奢侈品包包的“主人”是谁?记者今天从东城法院获悉,这是该院对一起90后职务犯罪案件的涉案物品进行评估鉴定。

  2017年,27岁的90后王某通过公开招聘,入职北京市东城区某离退休干部休养所,从事出纳员的工作。

  在工作、生活和网络游戏中,王某结交了大量“出手阔绰”的朋友,养成了及时行乐、恣意挥霍的不良消费观念。工作不到一个月,王某就动起了挪用公款的歪心思。

  王某通过假的银行对账单,模仿自己上司的签字,使用现金支票,将公款转移到自己的银行账户。她还伪造医疗报销申请,将公款从报销款项中转出。

  后来,王某更加肆无忌惮,连现金支票都懒得用了,直接通过银联转账将单位账户的钱转到自己名下。

  2017年12月至2019年2月,一年多的时间里,王某就利用职务便利,侵吞、骗取公款多达720余万元。

  由于钱都不是自己辛苦挣来的,有了钱后,王某开始大肆进行挥霍,大量购买奢侈品,在网络游戏中充值。720多万均被其个人奢侈消费、高档生活挥霍一空。

  2019年3月,王某因涉嫌贪污罪被东城区监委留置,同年9月被开除公职。2019年12月,被东城区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追缴违法所得七百二十余万元。

  随着刑事案件告一段落,王某贪污罪一案的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目前已进入执行阶段。东城法院执行局已从监察机关接收了侦查阶段扣押的涉案物品。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出纳

黑洞延时短片公布 黑洞吸积盘中的物质会高速旋转

黑洞延时短片公布
去年,科学家公布了世界上第1张黑洞M87照片,那个漆黑背景下的橙红色圆环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如今科学家更近一步,推出了黑洞的延时摄影动…
标签:物质
2020-09-26

90后出纳入职一年贪720余万 伪造医疗报销申请挪用公款购买奢侈品

90后出纳入职一年贪720余万
爱马仕、LV、Celine、香奈儿……61个奢侈品包包今天在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东城法院)南区十二法庭里整齐摆放,来自专业机构的鉴…
标签:出纳
2020-09-26

科比小女儿对着照片喊爸爸 画面令人瞬间泪奔!

科比小女儿对着照片喊爸爸
科比小女儿对着照片喊爸爸画面令人瞬间泪奔!瓦妮莎更新ins:小女儿Koko拿着爸爸照片,瓦嫂问Koko照片上的人是谁啊?Koko用稚嫩的声音叫着:…
标签:照片
2020-09-26

黑洞延时短片公布 漆黑背景下的橙红色圆环吸引众人目光

黑洞延时短片公布
据中新网消息,去年,科学家公布了世界上第1张黑洞M87照片,那个漆黑背景下的橙红色圆环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如今科学家更近一步,推出了黑…
标签:背景
2020-09-26

巴总理联大演讲印代表离席 现场视频画面在社交平台引发热议

巴总理联大演讲印代表离席
当地时间25日,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进入第四天。外媒注意到,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演讲刚开始,印度代表突然起身离席。视频…
标签:联大
2020-09-26

男子醉酒被工友老板灌胶水 男子被救活却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

男子醉酒被工友老板灌胶水
【男子醉酒后被工友和老板灌胶水】前段时间,河南郑州一男子和老板及同事一起去吃饭,没想到酒醉之后被他们3人强行灌入PVC胶水。随后该男子…
标签:生活
2020-09-26

上海进入全球金融中心三强 上海首次跻身全球前三甲

上海进入全球金融中心三强
最新“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今日发布,上海综合得分排名再次上升,超过东京首次进入全球三强行列。9月25日,由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和英…
标签:上海
2020-09-26

上海进入全球金融中心三强 全球金融中心最新排名一览

上海进入全球金融中心三强
上海进入全球金融中心三强全球金融中心最新排名一览最新“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今日发布,上海综合得分排名再次上升,超过东京首次进入全球三…
标签:全球
2020-09-26

为拍视频逼停动车 动车被逼停半个小时

为拍视频逼停动车
为拍视频逼停动车动车被逼停半个小时近日,广西钦州,两名小孩为拍短视频,破坏铁路栅栏后进铁路线路,在动车逼近时慌忙逃离。列车司机发现…
标签:半个小时
2020-09-26

金正恩向韩方致歉 对于意外事件深感抱歉

金正恩向韩方致歉
金正恩向韩方致歉对于意外事件深感抱歉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5日说,当天上午韩方收到来自朝鲜方面的通报,就一名韩国公民日前在朝方海域遭枪击…
标签:意外事件
2020-09-26

美国政府再度要求封杀微信 美司法部再次申请要求取消初步禁令

美国政府再度要求封杀微信
美国司法部今天向加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交动议,要求主审法官劳伦·比勒(LaurelBeeler)撤销之前颁发的初步禁令,允许美国政府在苹果…
标签:禁令
2020-09-26

新冠来自自然界 世卫组织相信科学和证据

新冠来自自然界
当地时间9月25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针对新冠病毒来自实验室的言论,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再次重申,世卫组织相信科学和证据…
标签:自然界
2020-09-26

西班牙小镇5万升红酒桶破裂 红酒流成河太壮观!

西班牙小镇5万升红酒桶破裂
外媒25日报道,西班牙比利亚马莱亚的小镇上,一个5万升的红酒桶破裂,只见红酒滚滚流到地面上。这得有多大的杯子,才能接住这么多红酒。不清…
标签:红酒
2020-09-26

最具创意高校月饼 专业课书里封印了月饼

最具创意高校月饼
最具创意高校月饼专业课书里封印了月饼这其实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今年新出的月饼!每套月饼(6个)的包装盒是标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精品教材…
标签:创意
2020-09-26

乌克兰军机坠毁25人遇难 坠毁原因仍在调查中

乌克兰军机坠毁25人遇难
乌克兰军机坠毁25人遇难坠毁原因仍在调查中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5日20时50分,一架安-26军用飞机在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附近…
标签:原因
2020-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