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社保第六险要来了 社保第六险是什么涵盖哪些范围

2020-09-27 14:30:06来源:四海网综合

社保第六险要来了 社保第六险是什么涵盖哪些范围

  当你老了,如何有个体面的晚年,成为越来越多人开始考虑的问题。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达2.54亿,预计到2053年,中国老年人口将达到4.87亿的峰值,占总人口的34.9%,也就是说,每3个人当中就有1个是老年人。

  还有一个数据值得关注:超过4000万。这是目前我国失能、半失能老人的数量,而这一数字还在增长。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社科院日前联合发布的《2018-2019中国长期护理调研报告》中还有这样一组数据:有4.8%的老年人处于日常活动能力重度失能、7%处于中度失能状态,总失能率为11.8%。也就是说,超过十分之一的老年人在穿衣、吃饭、洗澡、如厕等方面的基本生活中无法完全自理。基本自理能力的衰退也伴随着独立生活能力的退化,25.4%的老年人需要全方位照料。

  在此背景下,近期,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印发《关于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明确将长期护理险试点扩围。被称为社保“第六险”的长期护理险究竟是什么险?今后我们养老能靠它吗?

  新增14个试点城市

  “半失能老人每月护理费用是6000元,全失能老人大约在7000至8000元,失智老人护理费接近万元,并且要评估病情严重程度才能确定是否接收……”这是中新网记者近日在北京一家养老机构咨询时得到的护理费报价。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社保相关信息

8名在校大学生被抓 出售银行账户给诈骗团伙用以洗钱

8名在校大学生被抓
8名在校大学生被抓出售银行账户给诈骗团伙用以洗钱近日,福建泉州南安市公安局反诈专业队抓获8名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在校大学生。据…
标签:团伙
2020-09-27

曲婉婷为母喊冤中纪委发声 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曲婉婷为母喊冤中纪委发声
近日,歌手曲婉婷在微博发文,引发关注。有网友对其隔空喊话:“母亲被羁押后6年不敢回国一次,却在国外用赃款逍遥自在,这就是你的孝心吗?…
标签:
2020-09-27

社保第六险要来了 社保第六险是什么涵盖哪些范围

社保第六险要来了
社保第六险要来了社保第六险是什么涵盖哪些范围当你老了,如何有个体面的晚年,成为越来越多人开始考虑的问题。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
标签:社保
2020-09-27

美下届总统已无悬念?特朗普支持率下跌时间不多了

美下届总统已无悬念?
美下届总统已无悬念?特朗普支持率下跌时间不多了和4年前的大选相似的,特朗普再次在民调中处于劣势,综合当前多家民调机构的支持率情况,特…
标签:总统
2020-09-27

庆中秋迎国庆手抄报绘画图片 中秋国庆手抄报内容资料汇总

庆中秋迎国庆手抄报绘画图片
阵阵秋风把夏天吹走了,把秋天带来了。几天就是中秋节和国庆节了,今年是难得一遇的中秋与国庆同一天。那么值此双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制作庆…
标签:手抄报
2020-09-27

大爷快递网点对面摆摊免费拆快递 每天坐收百余斤纸皮

大爷快递网点对面摆摊免费拆快递
免费帮拆快递,垃圾不再带回家。近日,海口一位大爷创造了“新行业”,在快递网点对面摆摊免费帮拆快递,每天能收100斤纸皮,真的是思路解决…
标签:纸皮
2020-09-27

马云称现在是最好的创业时机 数字经济正在聚集强大的内需力量

马云称现在是最好的创业时机
9月25日,在第三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上,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金句频出。
标签:马云
2020-09-27

社保第六险要来了 第六险是什么?试点城市有哪些?

社保第六险是什么
近期,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印发《关于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明确将长期护理险试点扩围。被称为社保“第六险”的长期护理…
标签:城市
2020-09-27

都江堰3.4级地震 震源深度14千米

都江堰3.4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9月26日20时40分在四川成都市都江堰市
标签:地震
2020-09-27

乌克兰军机坠毁前致命瞬间 坠机时产生巨大光球!

乌克兰军机坠毁前致命瞬间
乌克兰军机坠毁前致命瞬间坠机时产生巨大光球!乌克兰独立通讯社26日发布了一段视频,位于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州丘古耶夫市一栋高层建筑屋顶…
标签:瞬间
2020-09-27

导师将自主决定硕博士毕业 网友炸锅反对声一片你怎么看?

导师将自主决定硕博士毕业
近日,教育部官网公布了《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9546号建议的答复》。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完善高校研究生科研成果评价标准的建议,…
标签:导师
2020-09-27

官方回应港人偷渡被捕案 12人因偷越边境罪被捕

官方回应港人偷渡被捕案
官方回应港人偷渡被捕案12人因偷越边境罪被捕据香港“东网”报道,香港警方昨日(25日)接获广东省公安厅回复,称广东海警局于8月23日上午9…
标签:
2020-09-27

竹内结子在衣柜上吊自杀 与好友三浦春马自杀方式相同

竹内结子在衣柜上吊自杀
据日媒,有知情者透露,26日晚竹内结子与中林大树吃完饭回家后,竹内结子一人独自上了二楼,等中林大树进入卧室后,才在衣柜里发现了上吊的…
标签:竹内结子
2020-09-27

国产最大直径盾构机涂装京剧脸谱 直径盾构机是什么有什么用?

国产最大直径盾构机涂装京剧脸谱
9月27日,一台最大开挖直径达16.07米的超大直径盾构机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长沙第一产业园下线。这台“巨无霸”盾构机整机长150米,总重量430…
标签:京剧
2020-09-27

机场水门迎接烈士遗骸 "过水门"仪式迎英魂回家

机场水门迎接烈士遗骸
机场水门迎接烈士遗骸"过水门"仪式迎英魂回家运送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的运-20专机降落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后,缓缓驶向停靠地点…
标签:英魂
202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