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网剧中披露他人手机号码构成侵权 一审判决赔偿精神损害3000元

2020-09-27 15:15:59来源:四海网综合澎湃新闻

  某网络热播剧公开使用了黄某实名购买的手机号码,导致黄某频繁遭受陌生电话及微信好友验证通知的侵扰,黄某以该剧的制作方A公司与B公司侵害其隐私权为由诉至北京互联网法院。

  近日,北京互联网法院一审宣判,认定涉案手机号码被涉案网剧不当披露,造成了黄某私人生活安宁被侵扰,超出了合理容忍的限度,对此制作方主观上存在过错,构成对黄某隐私权的侵害。

%E6%8A%80%E6%9C%AF,%20%E6%99%BA%E8%83%BD%E6%89%8B%E6%9C%BA,%20%E7%94%B5%E8%AF%9D,%20%E6%89%8B%E6%9C%BA,%20%E7%A7%BB%E5%8A%A8,%20%E8%A7%A6%E6%91%B8%E5%B1%8F,%20%E6%89%8B,%20%E5%A5%B3%E5%AD%A9.jpg

  案情回顾

  原告黄某:某网剧擅自公开其手机号码,侵害其隐私权

  黄某诉称,2019年11月5日开始,其不断收到骚扰电话和微信好友验证通知,严重扰乱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状态。经过询问得知,该网剧二制作方未对涉案网剧中出现的手机号做画面处理,导致黄某实名认证的手机号出现在涉案网剧的第八集中。黄某认为该网剧二制作方泄露了其实名认证的手机号,以侵害其隐私权为由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该网剧二制作方向黄某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50000元,以及黄某因维权而支出的律师费1000元和因维权而产生的误工费1000元。

  二被告该网剧制作方:网剧使用涉案手机号码属于合理使用,且已及时对画面进行处理,不存在过失。

  A公司辩称,涉案手机号码系在拍摄期间由剧组授权工作人员购买,并由剧组合法使用。其无侵权事实,更无侵权故意,主观上无过错。2019年11月8日,在发现该剧第八集中出现了手机号码后,公司立即对相关画面进行了模糊处理,并于2019年11月10日将处理后的视频资料传予视频平台方,在当日完成替换,主观上无过失。且黄某提交的不能证明网剧中出现手机号码与其隐私被侵害有关,更不能证明该行为扰乱其正常生活,造成严重精神损害后果,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请求法院驳回黄某诉讼请求。

  B公司辩称,其非涉案网剧的承制方,仅是该剧的出品方,未参与制作过程,对视频内容没有审查、监督义务。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

网剧中披露他人手机号码构成侵权 一审判决赔偿精神损害3000元

网剧中披露他人手机号码构成侵权
某网络热播剧公开使用了黄某实名购买的手机号码,导致黄某频繁遭受陌生电话及微信好友验证通知的侵扰,黄某以该剧的制作方A公司与B公司侵害…
标签:
2020-09-27

最圆月出现时间 2020中秋最佳赏月时间一览

最圆月出现时间
最圆月出现时间2020中秋最佳赏月时间一览中秋将至,天文专家指出,受月球与地球之间的距离影响,今年中秋最圆月有些“小”,系本年度“第二…
标签:
2020-09-27

赵薇被曝与男子逛超市 同行男子身份疑被曝

赵薇被曝与男子逛超市
赵薇被曝与男子逛超市同行男子身份疑被曝9月27日上午,赵薇跟一年轻男子同出公寓逛超市的画面曝光。媒体表示前段时间在北京某公寓看到赵薇与…
标签:被曝
2020-09-27

竹内结子在衣柜上吊自杀 竹内结子自杀原因真相

竹内结子在衣柜上吊自杀
竹内结子在衣柜上吊自杀竹内结子自杀原因真相据日媒,有知情者透露,26日晚竹内结子与中林大树吃完饭回家后,竹内结子一人独自上了二楼,等…
标签:竹内结子
2020-09-27

七旬老汉被证明和过世母亲是夫妻是怎么回事?为骗拆迁款竟造这样的假证明

七旬老汉被证明和过世母亲是夫妻
近日,山西太原。七旬老汉罗某称2017年自己名下的一处房屋被征拆。其弟弟殷某某为骗取其名下拆迁款串通村委会,开具了他跟已过世的母亲是夫…
标签:母亲
2020-09-27

4万面五星红旗挂上武汉街头 重要窗口区域和5座桥梁一路飘“红”

4万面五星红旗挂上武汉街头
9月27日据媒体报道,秋风阵阵,桂花飘香;旗帜鲜艳,迎风飘扬;一夜之间,4万面五星红旗挂上武汉街头。武汉市主要干道、重要窗口区域和5座桥…
标签:武汉
2020-09-27

社保第六险要来了 明确将长期护理险试点扩围

社保第六险要来了
社保第六险来了要怎么买?以后我们可以靠它养老吗?近期,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印发《关于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明确将长期…
标签:社保
2020-09-27

李亚鹏炫耀李嫣为自己庆生 父慈女孝太暖了

李亚鹏炫耀李嫣为自己庆生
李亚鹏炫耀李嫣为自己庆生父慈女孝太暖了9月27日是李亚鹏的生日,他在微博晒出一张女儿李嫣踩点为自己庆生的截图,并写道:“养女当如李宝嫣…
标签:父慈女孝
2020-09-27

美下届总统已无悬念?2020美国大选下届总统会是谁来担任

美下届总统已无悬念?
【美下届总统已无悬念?】美下届总统已无悬念?那么,美国下届总统会是谁来担任呢?据悉,拜登一段时间以来的支持率都能维持在神奇的50%左右,…
标签:
2020-09-27

8名在校大学生被抓 出售银行账户给诈骗团伙用以洗钱

8名在校大学生被抓
8名在校大学生被抓出售银行账户给诈骗团伙用以洗钱近日,福建泉州南安市公安局反诈专业队抓获8名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在校大学生。据…
标签:团伙
2020-09-27

曲婉婷为母喊冤中纪委发声 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曲婉婷为母喊冤中纪委发声
近日,歌手曲婉婷在微博发文,引发关注。有网友对其隔空喊话:“母亲被羁押后6年不敢回国一次,却在国外用赃款逍遥自在,这就是你的孝心吗?…
标签:
2020-09-27

社保第六险要来了 社保第六险是什么涵盖哪些范围

社保第六险要来了
社保第六险要来了社保第六险是什么涵盖哪些范围当你老了,如何有个体面的晚年,成为越来越多人开始考虑的问题。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
标签:社保
2020-09-27

美下届总统已无悬念?特朗普支持率下跌时间不多了

美下届总统已无悬念?
美下届总统已无悬念?特朗普支持率下跌时间不多了和4年前的大选相似的,特朗普再次在民调中处于劣势,综合当前多家民调机构的支持率情况,特…
标签:总统
2020-09-27

庆中秋迎国庆手抄报绘画图片 中秋国庆手抄报内容资料汇总

庆中秋迎国庆手抄报绘画图片
阵阵秋风把夏天吹走了,把秋天带来了。几天就是中秋节和国庆节了,今年是难得一遇的中秋与国庆同一天。那么值此双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制作庆…
标签:手抄报
2020-09-27

大爷快递网点对面摆摊免费拆快递 每天坐收百余斤纸皮

大爷快递网点对面摆摊免费拆快递
免费帮拆快递,垃圾不再带回家。近日,海口一位大爷创造了“新行业”,在快递网点对面摆摊免费帮拆快递,每天能收100斤纸皮,真的是思路解决…
标签:纸皮
2020-09-27